2020,我們都還好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從很久以前就覺得自己會早婚,除了我對伴侶的條件非常明確以外,更多的是幸運。從開始談戀愛後,我一邊沉浸在戀愛的甜蜜中,一邊分析著彼此是否合適。外人看起來我就是個為愛沖昏頭的少女,甚至男友眼中的我也是如此,以至於提分手時的理性與堅定都讓對方感到無所適從。剛遇見老公時,他因為追求我而向我展現了最真實的自己,但我卻因為沒把他當戀愛對象而展現了最真實的自己。(因為沒把他當戀愛對象所以沒有用心維持什麼形象)算是誤打誤撞吧!習慣了最自然的相處,不必費心保持神祕感或新鮮感,竟然讓追求舒心的我陷入情網。我們並不追求神秘感、新鮮感,卻在日常的互動中淺鑿心動的痕跡。每一次的相處都讓我更想把握他,我雖然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卻希望那個未知的未來裡有他。當他向我求婚時,其實我們兩個都已經準備好踏入婚姻了,那一年,我24歲。
  雖然我自己早早結了婚過著幸福的生活,但從不對身邊的朋友、晚輩們宣揚婚姻的美好。(說穿了,我也不認為我幸福是因為結婚。相反的,是因為幸福才決定結婚的。)比起幸福美滿的婚姻,世上更多的是怨偶。根據內政部統計,2018年台灣每天平均有149對夫妻離婚。離婚的理由千百種,最常見的原因大概都是個性不合、生活習慣差太多、出軌、婆媳問題等。很多人對婚姻生活抱持著錯誤的期待,以為婚姻會讓生活變美好,卻忘了真正能讓生活美好的,是人。有些人以為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其實也錯了,人才是。我遇見了心靈契合、價值觀相近、個性互補的老公,雙方家長只要我們小倆口過得幸福其他都不求;雖然我們夫妻倆也很用心經營生活,卻不得不說家長沒有對我們的婚姻過度干涉才是至今沒有離婚的一大原因。這對我來說非常幸運,我的婚姻生活直接少了多人角力,只需要專注在彼此就好。
  很多事情都可以(也應該)試圖征服恐懼,不要退縮,但我覺得婚姻不在此限。婚姻是一條漫長的路,不是你前面克服了什麼困難,後面就能迎來康莊大道。很多時刻其實都是結合困難,分離更困難。所以我覺得如果對婚姻生活有疑慮的話,就別硬著頭皮選擇結婚吧!朋友也曾經問我「結婚不是下定決心要一起面對跟克服困難的誓約嗎?」我倒覺得不是。我認為,是為了跟你在一起一輩子,才選擇一起克服困難。相互扶持只是一種手段,目的是一輩子。如果可以,請不要為了獲得幸福而選擇婚姻,而是已經獲得幸福所以選擇結婚。
  就算兩個人真的走到了盡頭,也不必把離婚想得很糟糕、很失敗。無論是結婚或離婚,都只是因為幸福而做的選擇罷了。為了撐起虛有其表的婚姻生活選擇不離婚,終究會魚死網破。無論誰錯得多,都沒有比各自的自由和幸福來的重要。也許有的人會為了小孩子而選擇不離婚,但小孩子卻可能會把父母的不快樂看在眼裡,甚至覺得自己是父母婚姻中的枷鎖。離婚了,依舊可以盡父母的責任。只要用心教養孩子,單親家庭或重組家庭都可以是幸福選項。婚姻生活,終歸只是一種"生活"。 不要對婚姻抱持著夢幻的期待,獲得幸福的關鍵並不在於生活的型態,而是生活的心態。生活是現實的,婚姻亦然。帶著你對生活的認知與期待去迎接婚姻,才不會因為沒有獲得童話般的結局而感到破滅與衝擊。結婚不是一種成就,完成了沒有比較高人一等。別人認定的幸福,未必適合你。無論是單身、結婚、同居,日子開心就好。人生勝利組,不會只有一個答案。2020即將結束,今年有許多風波,我們也失去了很多人。未來會更好還是更糟,我們都無法預料。我們只能珍惜目前還在身邊的人,多做點能讓自己感到幸福的事。明日愁來,明日愁。
先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喔!!大家明年再見!
    13會員
    225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孤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82年生的金智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暗戀-只屬於我的酸甜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完美世界》-不完美的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年末小結 — 2020 年,我們證實自己《反脆弱》了嗎?當我們褪去工作、褪去職稱、褪去社交,躺在床上放空時,從心中湧出來的那份力量,就是核心,也就是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0-12-21
    【子彈筆記一年級生】時間都到哪了?2020年的你,有抓住那些美好嗎?子彈筆記,英文bullet journal。 書本外觀黑色厚厚的,是那種瞬間會吸引眼球的書。老實說,當時以為是講思考邏輯的書就買了,沒想到一讀,腦洞大開(誤)發現內容驚為天人,跟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有時候覺得人生轉機就在不知不覺中發生了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0-12-21
    2020年,我們必須準備好隨時按下暫停鍵。  二十一世紀誕生的人對世界發生的事無感?95後大學生只會啃雞腿?年輕人整天就知道玩手機?讓「現役」大學生提醒你2020別忘記的事:「別忘記暫停、別忘記仍有好事、別忘記感恩。」 新冠肺炎,二零二零年的開始,人人都沒想到快樂的過年後,病毒影響全球,所有活動、課業、工作都停擺,全世界陷入一片混亂、低迷。
    Thumbnail
    avatar
    ZH
    2020-12-03
    2020大驚奇,你的投資還好嗎?今年,投資市場很精彩,我的個人投資也是。 先從年初說起。 年初,我看到某家銀行推出美元定存3.5%限時搶購,身為愛撿便宜的大媽,當然二話不說跟著搶!很不幸,沒搶到3.5%,但還是能享有2.5%高利定存優惠。 2.5%多嗎?當然多!比我的店面投資報酬率還高!所以當下就把投資部位的所有現金換成美元,真是
    Thumbnail
    avatar
    淳錢理財智囊團
    2020-10-10
    《辣妹與恐龍》:2020年開始,我們能只當恐龍嗎 | 為什麼我們都需要恐龍這是否告訴我們,《辣妹與恐龍》,除了搞笑的劇情外,還想向我們這些青年,展現一個充滿可能性的理想世界呢?在這個理想世界裡,沒有人質疑恐龍為什麼存在,而是親切地收留他、給他食物吃、和他當朋友;而恐龍並不會吃人,也不是什麼野蠻巨獸,只是個可愛的友善生物,喜歡去便利商店找朋友、喜歡散步,也喜歡和人當朋友。
    Thumbnail
    avatar
    桃花源有個・巴黎李
    2020-06-12
    心態逆轉必讀:2020為什麼我還沒脫單?此篇文長,送給新的一年,不想再當孤魂野鬼的同學,讓你們生活就此有跳躍式的改變。 首先要搞清楚一件事,網路上許多文章或影片為吸引眼球,崇尚技巧卻不重心態,輕則東施效顰,重則走火入魔,把一個人的思維扭曲成四不像,這輩子難以體會真正的幸福。 雖然不成長也有脫單的可能,但成長了,你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脫單。
    Thumbnail
    avatar
    赤子
    2020-06-08
    2020 讓我們先好好當個「人」吧!👏 在埃及偶遇的美麗微笑 2020是個特別的一年,穩定的內在,是能量的主要來源。從2019年底到現在,一直思考著下一篇想要分享的主題。其實,前前後後文章寫了兩三篇,我都無疾而終,一直覺得這不是2020第一篇該說的事。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算是」一個「相對穩定」的人。但,有趣的是,打從2019年底
    Thumbnail
    avatar
    Angelaliu
    2020-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