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賞樂] Symphony 你/妳的生命交響樂是怎樣的呢?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時時把握身邊的人,不知什麼時候這些光景會突然消失

音樂連結: Clean Bandit ft Zara Larsson - Symphony
迎接到了第29首歌
這首歌是我在追Zara Larsson之後
讓我最愛最愛她的作品
當然Clean Bandit整體的音樂編排才是重點
不過也多虧Zara的唱法
讓整首歌的和諧度更加完美
可以點入連結聽聽看這首歌
這首很悲涼的情歌
I've been hearing symphonies
我聽過許多交響樂
Before all I heard was silence
但在那之前我的世界都是一片寂靜
A rhapsody for you and me
一段屬於你/妳我的狂想曲
And every melody is timeless
每段旋律都是證明我們的永恆
這一段在訴說,在遇到伴侶前的自己,世界雖然還是一樣轉動,但不太會有波動,沒有任何漣漪,但是在遇見了另一伴後,一切都隨之明朗起來,兩人的生命就如交響樂的音符般起舞,交織成一首獨特的狂想曲,雖然有起有落但也因為這樣,生活多了許多趣味與驚喜。
Life was stringing me along
我一直在沉寂的生活中度日
Then you came and you cut me loose
然後你/妳出現了讓我的世界從寂靜到聲色繽紛
Was solo singing on my own
但你/妳消失了,現在的我只剩一人獨自演奏
Now I can't find the key without you
演奏著走了調的樂曲
原本只有自己的世界多了另一個人的加入,讓原本只有獨自演奏生命樂的自己,多了更多不一樣的聲音,多了不一樣的節奏,讓整首生命樂章昇華成專屬兩人的命定樂章。
但隨著意外或是某些原因導致對方的離去,原本的雙人命定樂章,卻突然只剩一個人演奏,原本兩人互相配合的交響樂,只剩獨身一人的自己演奏著,只是這時的交響樂已經變調,失去方向的自己,已找不到自己的主調了。
And now your song is on repeat
我一直重複著我倆的幸福樂曲
And I'm dancin' on to your heartbeat
而我隨之起舞只盼能再靠近你/妳
And when you're gone, I feel incomplete
沒有了你/妳,我如沒了靈魂
So if you want the truth
所以若你/妳想知道我真實的心聲
失去對方的自己,只能聽著、懷念著以前的時光,隨著那些樂章起舞,只是原本的雙人舞也變成了獨自跳舞,好像聽著屬於彼此的樂章,就能夠再次靠近他/她,感受到他/她的體溫、心跳、脈搏,就可以再度回到以前的交響樂,演奏兩人一同持有的主調。
I just wanna be part of your symphony
我想告訴你/妳,我想成為你/妳交響樂的一部份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妳會抓緊我不放手嗎?
Symphony
啊,我倆的交響樂
Like a love song on the radio
像首電台情歌撥放著
Will you hold me tight and not let go?
你/妳會抱緊我不鬆手,對吧
但事實就是對方不會再回來了,但自己還是希望對方明白,自己深深愛過著,到現在依然如此,也想在對方的生活中存在,只是不能在實現了,若有機會,你/妳一樣會把握我、珍惜我嗎? 我相信你/妳會!
這首歌要搭配著MV欣賞聆聽,就可以隨著歌曲、隨著Zara的歌聲與MV的情境融合,就可以感受到這首交響樂所帶來的愛,也可以感受到歌曲中的心痛、心酸。
時時把握身邊的人,不知什麼時候這些光景會突然消失,生命總喜歡跟我們開玩笑,只是這些玩笑收不回,珍惜生活中的人、事、物,好好把握這些點滴的時光,雖然失去會讓人墜入低谷、讓人心痛,但也比失去再來後悔來的好多了。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