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終於懂得為什麼火鍋是台灣人的最愛

2020/12/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哥本哈根的幸福火鍋會
台灣人熱愛火鍋,而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吃火鍋 (就像丹麥人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冰淇淋一樣)。
但 Danielson 在台灣時,對火鍋就沒有很愛,應該是天氣熱的關係,而且台灣的火鍋店,很多都是包肥吃到飽,無限制任君拿 (我想這一點也是吸引台灣人的主要原因之一),這通常都會讓人有種賺到了的感覺,所以都會想要什麼都吃,什麼都不放過,結果就是每次花錢又受罪,因為結束時都是吃太撐,然後搞得自己不舒服 (我是說我自己啦),所以通常 Danielson不會主動提議要去吃火鍋,但是如果朋友們都想去,我也是 OK 的。
來到丹麥後,說也奇怪,開始可以體會大家愛火鍋這件事,或許因為緯度高
天氣比較冷 (特別是冬天),也或許離開台灣後,真的就會想念平常隨處可見可得的食物,這在亞洲美食食材沙漠的丹麥卻變得很難。
這裡也沒什麼火鍋店,有的話不是超級昂貴,不然就是不好吃,真心不會想要花那個錢去吃一個不覺得值得的火鍋餐。
幾個星期前,一位當地的台灣朋友邀約到她家裡作客 (現在疫情,我們只跟10 位名單中的朋友見面),六個人圍爐吃火鍋,突然第一次覺得原來火鍋那麼好吃(可能因為丹麥也已經進入冬季)。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96 字、6 則留言,僅發佈於閒聊丹麥生活文化大小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