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 家庭煮夫晚餐上菜之偽客家小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事是忘不了的,有些味道是永遠會記得的 (除非失智了,希望不會有哪一天,但 Danielson 現在好像已經常常健忘耶),而台灣可說是美食天堂 (對台灣人而言),台灣人對美食更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件事,也因為如此,近年來美食也就成為所謂吃貨的代名詞。
所以 Danieslon 今天又要來分享我的小廚房菜色了(因為買不到,只好自己做),一位台灣朋友幾個星期前搬回台灣了,在她回台前,她把家裡廚房的瓶瓶罐罐
和一些剩下的食材整理後,通通讓 Danielson 接收了。
在這一個大百寶袋裡面有一片超級珍貴的乾魷魚 (是一整隻耶),這真的是寶啊,於是在上星期就拿出那珍寶乾魷魚,泡了約 5 個小時的水後 (有追蹤 DANIELSON 臉書粉專的朋友告朋友一個小撇步,只要泡一小時就好),準備來做很多人愛吃的 "客家小炒"。
Danielson 是土生土長桃園人,但我不是客家人 (很多人聽到桃園兩個字就直覺問是客家人齁),雖然不是客家人,但對於客家菜是很愛的 (我想很多人都愛吧?)
乾魷魚是客家小炒最主要食材之一,此外還有豆干 (個人超愛豆干的),五花肉還有芹菜,可惜 Danielson 那天沒有芹菜 (台灣那種芹菜味道真的好香),連西洋芹都沒有,但冰箱裡剛好有一把剛從亞超買回來的韭菜,那就拿韭菜替代試試看嘍 (抱著我的實驗精神)。
將泡好的魷魚切適當大小長條狀 (原本還想畫幾刀切花,但懶就作罷),然後將韭菜洗淨後切段,五花肉切肉絲,豆干切條狀。
熱油鍋後將五花肉絲下鍋煸出油後,當五花肉呈現一點金黃後取出,用五花肉煸出的油炒豆干,將豆干炒到各面有點金黃,接著下蒜末和辣椒末一起炒香,再將五花肉再次倒回鍋內一起伴炒,然後將魷魚和韭菜一起下油鍋,不要炒太久,不然韭菜會太爛,而魷魚也會過老而變得太硬。
最後加一點醬油,鹽巴和糖,然後倒入約 3/4 碗先前泡的魷魚水,稍微拌炒後收汁即可。
沒想到用韭菜做客家小炒有韭菜香也很好吃哦,這尾乾魷魚真的是太讚了。
因為以前 Danielson 也在這裡的泰國超市買過乾魷魚做過客家小炒,但口感沒那麼脆 (台灣的果然就是藍波萬),真的超級感謝朋友過繼給我的這隻乾魷魚,真的好希望有更多隻的乾魷魚。
「如果喜歡 Danielson 的文章內容,歡迎用一杯咖啡的錢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讓 Danielson 有更多的創作動力」
也可以給顆愛心,或是在下方的 like coin 拍個手鼓勵一下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05 年移居丹麥後,在這裡開始新的生活與學習,Danielson 希望跟大家分享丹麥的生活大小事,丹麥文化,旅遊記趣,我的小廚房自己做料理,大家來黑白講丹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家就有珍珠綠茶可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一次做高麗菜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蒜炸排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可口涼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舍乾麵也可以很豐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