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是看不到捉不到更畫不出來
但感受得到
莊子《逍遙遊》說列子御風而行要靠風
所以不夠逍遙
蘇軾《水調歌頭》云我欲乘風歸去
卻怕高處不勝寒
她跟我說要乘風破浪
我跟她說不如隨浪隨風飄盪
於是
風停下來
我們都有了落腳點
然後各自好好過日子
4會員
23內容數
在人生的時間軸上遇到的過客,產生出一種情感的火花,但總有一天要道別而感到難過,不捨得只因我們走得太近。時間日漸過去,記憶開始淡忘,但往往在不經意的情況下,回憶會忽然閃現於腦海,原來人的記憶存量很大,只是一直沒有好好去整理而變得迷迷糊糊。文字可以確切把喜悅與悲傷留給自己,喜的在回味,悲的在療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起與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定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悲傷的種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如蠟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來說說我和「風」的緣起吧。故事要從一次唱KTV的回憶說起,一年多前的事了,然而回想起卻覺得過了好久好久。久到好像每個人都留下一座墓碑,死去的是自己青春的靈魂,墓旁草木興盛,唯有那墓前祭拜的花一朵朵枯萎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草
2021-08-13
風的方向 佇立在城市的頂端,吹一闋鎮魂曲 收拾掉任何的貪、嗔、痴、怨。 乘風飛馳。飛快的感覺不到顫慄的氣息 黑暗中的影子都將成為我的臣子 而我是那唯一僅有的光 如果我帶著醉意出生 或許就能忘掉記憶裡所有的哀傷。 《光之圖文隨想誌》2012.04.24
Thumbnail
avatar
暮光隨想
2021-08-03
風怎麼吹起來的? ── podcast 節目「耳邊風」緣起衷心企盼「耳邊風」播的歌,也能狠狠踢開你腦中那扇門。我們空中見。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1-07-12
風吹雪(輕小說連載中)1 | 笑綺-vocus楓吹雪    「来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呀!真好吃啊!」束著高馬尾的她,雙手合十伸起懶腰,腳步微微不穩得搖晃,從一間居酒屋走出來。      他肩背書包,手提公事包,一頭直髮被風吹得亂倒,默不作聲。      她察覺到身邊的沉默,猛力一撞他的肩膀,打趣道,「夏卿雪,你累了啊?」樣
Thumbnail
avatar
笑綺
2021-07-01
風與草清晨,微風吹過綠草,她出聲呼喚: 「跟我一起走,跟我一起走。」 綠草聽見微風邀請,把頭低下,看著深植於大地的自己…… 淚水變成禮物,送給微風: 「請由它代我,遠行。」 微風請神火將淚水化為她的軀體,遠去,不斷遠去…… 夜晚,微風吹過綠草,她發出呼喚: 「讓我留下來,讓我留下來。」 綠草理解微風期望,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06-15
〚 風の電話:想再聽見你 〛​在岩手縣大槌町的某座小花園裡,設有一台沒有連接電話線的電話,叫作「風の電話」。
Thumbnail
avatar
不偏食的日語
202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