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暴力份子的自白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大概兩週前吧。
有一天我難得不用早起去醫院,前晚就放肆地追劇,追到凌晨3點多才睡,沒想到睡不滿5小時,就被隔壁的施工聲吵醒。
“怎麼連隔壁的也在裝修啊?” 我內心真的真的,真的很不爽。
我家這棟大樓的住戶們,最近很努力地在執行「把家裡要修的修一修好過年」這個習俗(?),可能以為跟安太歲一樣有修有保庇,一戶接著一戶地在做屋內改裝。
但是由於大樓非常老舊,是牽一髮而動全身的架構,所以只要有某一戶在動工,本來在角落內、隔牆內、水管內安家立業的生物們,例如蟑螂,就會被迫骨肉分離四處亂竄,久未開火的我家也難逃被牠們擅自借住的命運,三天兩頭就能在廚房發現驚喜。
被迫早起的那天,我渾身充滿起床氣,眉頭深鎖一臉臭樣地走去廚房倒水喝。才喝了一口就感覺不對勁,直往左後方瞄去,深咖啡色的櫃子上有一隻同色系的巨無霸蟑螂,我只需一眼,就能看出牠那個身形跟色澤,絕對是蟑螂界的超級名模。
嘖,又來一隻找死的。
我不動聲色,默默地放下水杯,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到客廳拿起我媽之前用明星花露水加水調配的殺蟲劑。我也不擔心超模蟑會跑掉,那時候的牠還不知道即將面臨什麼,自以為依附在咖啡色的櫃子上很安全,兩條鬚鬚晃呀晃的好不悠哉。
等我走回到廚房,就用哈利波特那支光輪2000的速度,朝著超模蟑噴了一下,牠嚇一跳掉到地上,如果我聽得懂牠的語言,應該是能聽見牠罵了一句Fu*k。
牠掉到地上之後,身體抖兩下開始逃跑,我繼續用自製殺蟲劑追著牠噴,平均一秒噴兩下,大概噴了50公分的路程,牠的速度開始減慢,我再一個跨步,用右腳擋住牠的前方,讓牠無法順利直行。這整個過程我都沒有停下按壓殺蟲劑的食指,一直噴到牠緩緩翻身為止。
事情還沒完。
超模蟑翻身後還在抖動,我冷眼了幾秒,先走去廚房撕張紙巾,諒牠也不敢再跑,應該也無力再跑。等我再走回來時,不帶感情地對牠說:“對不起喔,我今天被吵醒心情很不好。” 說完後把紙巾蓋在牠身上,接著就是開始跺腳運動,跺到我整個身體大概有轉了三圈半,頭都有點暈。
跺了約莫2、3分鐘後,我掀開紙巾,如果說本來超模蟑的身體是長6公分x寬2公分,那牠最後的屍身扁到差不多有放大2.5倍左右,身體四分五裂,流了一堆深咖啡色帶點墨綠色的膿汁。
死相淒慘到讓我忍不住懷疑:
我該不會是有什麼暴力傾向吧?
聽說蟑螂的鬍鬚,也就是觸角非常靈敏,像雷達一樣時刻在接受電波和追蹤目標,並且能感覺到物體、氣流,以及嗅到各種氣味,甚至是遠距來散發出來的味道。但不知道為什麼,牠們總是感覺不到我的殺意,明明已經有無數隻牠們的同胞慘死在我的手上或腳下,一點危機意識都沒有。
日本電影《殺手寓言》有看過嗎?
我必須說,我對於殘殺蟑螂的耐心就跟殺手寓言一樣,是驚人的可怕。即使整間屋子裡都是殺蟲劑或是樟腦丸的味道我都可以忍受,而且為了趕盡殺絕,我是可以把家具全部搬開,放下手邊的事情什麼都不做,就光坐在旁邊等牠們受不了味道自動出現,讓我等得越久,牠們的死相就會越淒慘。
突然有點似曾相識,我好像曾經在Facebook上分享過類似的心境,找好久才找出來我於2016年8月的發文:
如果蟑螂界有FB,我真想直播一次我殘殺牠們同胞的過程給牠們看看,不然牠們好像都以為我很好相處。
還有一則發文是2016年12月的:
希望被我殺死的蟑螂們能託夢給同伴,一旦被我鎖定目標之後,最好是直接投降,別妄想有機會逃跑存活。
我不知道是身體哪裡長了什麼眼還是怎樣,只要家裡出現非人類的生物,不管我在什麼位置,床上、椅子上、或浴室裡,不用直接看見,我的第三隻眼就是能幫我偵測到,嗯,屋裡有東西進來了。
就算牠們躲在家具間的縫隙裡,或是停在同色系的櫃子上,甚至隱藏在角落的陰暗處,只要進到我家,我總是能夠精準地掌握住牠們的正確位置,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送牠們再下一次地獄。
FYI,目前死相最慘的,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兩年前遇到的一隻會飛的超模。
牠出現的時候剛好我媽不在,而我正在洗澡。我人在浴室裡都知道外面有生物,而且是龐大的生物,因為我感覺隱約有聽到一點聲音。那時我才剛洗完頭,毅然決然的關水,圍了條浴巾才剛打開門,就看見那隻超模往我房間飛去後停在書桌旁的牆壁上。
我一樣先去客廳拿了殺蟲劑,回過頭來發現牠居然換位置了。哼,會飛的超模果真不一般,敏感度極高,一點動靜就知道危險將至。但牠可能沒受過已死同伴的托夢警告,牠就算會飛又如何?牠一飛起我就跳上椅子噴牠,空氣中的噴霧水氣甚至都有點飄到我的眼睛裡,我瞇著眼,浴巾乾脆也不抓了,繼續裸體地在椅子上跟床上來回跳動追噴。
多噴幾下之後,牠的飛行速度開始減弱,慢慢地往餐廳方向降落,一等牠落地,我隨手拿起桌上的一根湯匙,在牠還活著的時候,連白布都不想給牠蓋,直接用剁豬絞肉的手法,把牠的身體剁成好幾塊。
剛剁完,我媽就回家了,一臉震驚地看著我手上的湯匙與超模的屍體。
我有一絲絲不小心被曝光其實自己是個暴力份子的尷尬,隨口問了我媽一句:“這根湯匙應該要丟掉吧?”
我媽幾乎尖叫:“當然啊!!”
蟑螂對不起噢,我可能真的壓力有點大。
但我明明警告過你們了呀~
-
作者有話俗話說:
惹熊惹虎,毋通惹著刺查某。
11.4K會員
21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