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練習就有感!「知識輸出」的三個威力

2020/1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前陣子的分享會後,我一直在思考自己是不是需要多強調公開輸出的重要性,以及對於個人品牌的幫助,對輸出不了解的人,可能乍看乍聽之下,對於輸出在網路上這件事可能會覺得:「啊我沒打算這麼高調,我專心做好自己的服務就好,不做輸出也不會怎樣吧?」
​雖然自己目前對於輸出還在剛起步,但已經知道遠遠不止這些,這些日子還能感受到「輸出」具有以下威力:​
​輸出在網路上,不想被笑被轟或是被說看不懂,總是要盡量把要講的事情梳理並排列組合,保留重要的資訊、剔除次要的訊息,除了邏輯以外,也會增進吸收資訊的速度以及表達能力。​
​每個人的生命經驗不同,而外來知識會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融合形成自己的獨特見解,但在真實輸出成文字或圖片之前,那都只是一個模糊的「概念」、「感覺」,很容易過了就過了。​
​在某種機緣之下跟人聊天時,可能就會說:「哦我覺得如何如何,啊不過那只是我的感覺啦」,細問為什麼有這個感覺,可能也答不出來,因為沒有經過整理與內化。​
​這樣很可惜,無所本的感覺無法成為一個見解,也沒辦法有自信的說自己的想法,別人會很難覺得你這個人有點想法,有料的人就不會和你有較多的交流,因此喪失成長的機會。​
​輸出都需要先幫這篇文章訂個目標,為什麼寫、誰會看到、要講什麼,然後才開始抓知識重點,等於是身體力行先「目標」再找「做法」,之後做任何事也都容易從這角度切入,因為習慣了。​
​有了目標之後,就會突然發現眼前要走的路變得清晰許多,知道自己該怎麼走才可能比較快走到目標。​
​簡單來說,輸出可以幫助一個人學會「抓重點」,省去很多不必要的心力,而剛想嘗試走出自我、但還不太知道該怎麼開始的人,其實也是需要學會「抓重點」的人,怎麼說?​
​我一樣以最小可行性來看,找不到重點的人會耗費大量時間心力進行各種嘗試,最終可能就因成本過高、成效不彰而放棄,但如果會抓重點是不是就可以知道哪些事情做了才有幫助、進而大幅降低付出成本?雖然不一定成效因此彰顯,但起碼可以降低初期成本、提高存活率。​
​但不是每個人都會抓重點,也不一定知道去哪找方法,那其實 #輸出就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方式,能讓自己逐步變得有料而且又免費(除了買書錢),我實在找不到向輸出say no的理由。​
有意識的輸出,等於有意識地練等級,2020年要結束了沒關係,現在開始我們一起天天練習,讓我們有機會在2021年回顧今天的時候感謝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沛孺
    陳沛孺
    嗨!我是沛孺,希望透過用漫畫將知識萃取出來的形式,讓大家能更輕鬆地瞭解書中知識,為尊重作者的智慧財產權,一本書只抽取一章節分享閱後重點與心得,若單一個章節就能讓你有所收穫,代表整本書一定能幫助你更多,一起看書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