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46 聊聊靈感與輸出,到練習表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晚安,今天想來聊聊靈感、輸出練習和表達,這是我最近練習與思考的,希望也對你有幫助,那我們開始吧。


靈感與輸出

在生活中保持靈感,帶著好奇心去看待世界,熱愛與實踐,會因為心中的問題,去閱讀、去思考,靈感來自生活中的角落,保持開放和敏銳,把思緒記下,那些飛舞的靈感,也會一一落地。


最近和好友計劃每週一次互相輸出,我們會統整自己的收穫、各自要分享的主題,進行一小時分享會。


我覺得這樣很棒,也覺得很快樂身邊有一起追求前進的好友,我們互相覺得對方很優秀,會讚美也會提點對方。


常發現自己的盲點,可以透過別人的視角來找到,在世界中每個人能看到的、體驗的並不相同,用彼此的眼睛和心,互相補足在互相前進,這是很美的力量。


_

練習輸出很重要。最近的我,一直在THREADS練習碎片輸出。在方格子寫作,則是更大篇幅的輸出練習。


在《卡片盒筆記》一書裡提到要隨手記錄靈感筆記(fleeting notes)。是的,靈感總是很快地來,也會溜走,要把他們留下,就得記下來,就好像拍照能讓我們留住很多回憶。


我很喜歡筆記的力量,會隨身攜帶一本A5筆記本在身,紀錄自己的想法,也記錄學習、工作,紀錄新知和探索。


筆記裡會滲透出當下的你,正在什麼狀態、在學習什麼、想詢問什麼。時常,很棒的靈感也能在筆記找到。


有了靈感的收集,下一步是練習輸出,最近的想法是----輸出才會真正成為自己的一部分。當你用自己的文字、自己的話語去輸出,是已經認同了想法,完整的輸出,也會更加認定心中想法。輸出對我來說是必要的練習,也是近期努力進步的方向。





關於表達


我心中有股力量,來自於相信著——你要多多表達,這樣才能遇見喜歡你的人、才會遠離討厭你的人。


所以以前那個很內向的我,至今仍是有一點內向、偶爾會有點膽小害怕,但我一直在練習表達這件事。我認為這很重要,而且我也想試著突破,如果你也覺得很難,也許可以跟著我一起努力看看。希望我們都在表達的路上,越來越勇敢。



表達練習


聽了曼報podcast聊表達,「支持你的善意」深深打動我。在表達之中,支持是一個很美的善意,我認為想建立好的表達需要----支持、拋出自己的意見。表達是一個很深的學問,需要大量練習,最近的自己正在練習的路上。


最近感到兩個方式很有效,一是多和朋友分享,把想法勇敢說給他聽,試著接住反饋、繼續討論。二是寫作,去整理那些想法和論點,有時候不急著要自己可以口頭表達,而是整理成一篇文章,對我來說是很有效的練習。




繼續支持自己的力量


我們一生要練習的事情很多,那麼,繼續支持自己吧。


對正在走的路打從心裡認同「那是一件自我實現的事」,會成為獲得力量的魔法。


我們有時候焦慮、困住自己,是因為途中的困難會讓我們忘記前面的努力,「正在對的路上」這樣的想法也要時常拿回來提醒自己。


當最支持自己的人,不管別人怎麼看、給你什麼意見,都沒有那麼重要,因為最重要的永遠都是自己怎麼想。祝福你,晚安,我們下篇文字見。也歡迎到我的IG關注短篇貼文與日本生活。

20會員
51內容數
寫作、思考、生活,目前居住東京留學,跨領域學習建築空間專業,熱愛寫作、喜歡散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小七員工這份頭路|觀點小品 Ep.46有一次同事問到這店什麼薪水比較合理,我說:可能要一個月 4 萬噢。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4-04-09
【EP46】中原室設|她在室設系曾經壓力大到哭!這裡居然沒有期中考?讀室內設計系會不會爆肝?喜歡設計的人來這裡會消磨熱情嗎?重點是...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11-06
EP46:魔法系畫家第22天,成為迷人的人#魔法系畫家第22天 #成為迷人的人 上個月答應學長 報名了一場11月馬拉松接力賽 總共8個棒次 我負責第6棒要跑5.6公里 - 從沒想過我的人生會參加馬拉松賽事😅 畢竟慢跑只能一個人跑 真的很難找到其中的樂趣 - 還記得半年前,跟前公司老闆的閒聊 👩🏻‍🎨「你怎麼愛上慢跑的?我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3-09-30
誰束縛了你?-黃誌群的一門講堂ep.46大家好,今天跟大家繼續聊緩衝器。 上一次提到說,只有一個「人為的裝置」 它可以使''性能量中心歸零'' 說實在, 這也不是一個很正確的一個說法, 因為緩衝器,它雖然可以壓制跟壓抑性能量中心, 使它好像歸於無、歸於沒有的一個狀態....
Thumbnail
avatar
優人神鼓 黃誌群
2023-05-20
EP.46「別人為什麼要跟你買?」寫文案前的靈魂拷問「別人憑什麼要跟你買?」文案前的靈魂拷問很嚴苛,是我交稿前反覆檢視的標準,必須通過這個拷問,創意才能接地氣,順便聊一下最近看的一部《夢華錄》裡趙盼兒做生意開茶坊的橋段,聊聊萬一接不了地氣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呂明熹Jessie(言酒)
2022-08-25
劇評|《我的出走日記》Ep 4-6:在一天 24 的時間當中,你真正喜歡的時間究竟有多少?在 Ep 4-6 集裡,最喜歡的對白就是那句:「一天24 小時的時間裡,讓我覺得還可以的時間,大概就 1、2 個小時而已吧。而且還不是心情好,只是還可以,剩下的時間我都在硬撐。」一語道破多少上班族的心聲?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5-29
換日線制級 Ep.46 Podcast ft.博物館吧!分享一些博物館趣事與親身經歷本集節目感謝 換日線 Crossing 邀請,內容要和大家來分享博物館吧先後在臺灣多間博物館及英國大英圖書館工作的經驗,還有一些有趣的故事,像是在安靜、昏暗博物館中的深入觀察:被錯置的展品、修復文物用的肉食昆蟲、分類極細的神秘部門⋯⋯​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5-14
【舊文重寫】Ep.46 精準打擊成果的痛點一次偶然的機會,我一位學霸朋友就說:證明不就是記好定義就會寫的東西嗎。你坐在那雖然都聽得懂,可是聽的懂跟考試會不會寫是兩件事啊。請注意,他說的是:記好定義。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5-12
每週一信Ep.46【接下來,還有什麼值得 長輩大使期待的呢?】 原文發佈於2020年7月26日 關注銀色大門的 長輩大使  晚安 每週感覺都過得很快,大家也有這種感覺嗎? (銀小編:因為滿心期待收到長輩大使每周一信!) ---⼀起來看看銀色大門本週發⽣什麼有趣的事吧!--- 到西區公所分享 點我看>>嘉義市西區公所分享全文 餐點屬性歸類! 合作店家網站建置!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2-01-28
EP.46、數據分析,就像樹林裡的麵包屑麵包屑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知道,但很多人卻忘了這是糖果屋的故事,而不是麵包屑,但麵包屑卻成了你我印象中的主角。 數據分析就跟這個故事一樣,每個數據的來源都是電子商務產生來的麵包屑,觀察這些麵包屑的來源、數量跟成本,去評估每一個行銷模式的可行性與效益好壞,是一件需要耐心、需要邏輯推敲的一個苦差事。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1-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