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釀私信|《返校》韓寧 aka 方芮欣給學妹的第二封信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玲葦小香
讀完妳的來信覺得特別暖心,是呀,我們經歷了一場奇幻旅程呢!
而現在,在 2020 年的十二月份,觀眾們正在與我們一起重新經歷一次這場旅行,期待又怕受傷害,正是此刻我們的心情寫照吧,不知道用盡全力所完成的作品,真的能夠傳達什麼嗎?不確定我們曾經建築的角色,到底能不能夠為這齣戲,帶來力量與厚度?甚至不確定,我想要說的話,能夠被聽見嗎?我想這整個過程,都是在不斷的自我懷疑與自我鼓勵中持續前進的,也許也不只我們,而是每一個正在為喜歡的事情努力著的人,都曾經這樣懷疑過。
芮欣告訴過芸香:「去愛一個人,去感受那些快樂、和痛。」她們在聊創作這回事,也在聊愛、聊回憶。因為認真地生活過,因為好好地愛過痛過,所以芮欣才能寫出這樣美的文字,所以演員能夠讓人哭泣、所以創作者能夠為社會發聲,我想所謂「才華」,可能有百分之一是天生的,而其他百分之九十九,是對生活的敏感、對人的同理、對事情的寬容、對不論快樂或悲傷的接納。其實我常常覺得,身為表演者的我們,是何其幸福,我們擁有這樣一個出口,可以說想說的話,儘管擔心這些話能不能夠被聽見、擔心是否能夠為角色或是自己發聲,但是這樣的擔心,不也是一種幸福?
近日我也開始用底片相機拍照,像你說的,除了用眼睛,我也想用另一種方式記錄生活。用底片相機,因為必須拍完 36 張照片,才會一次洗出來,有時候可能過了一個多月甚至更久,看到洗出來的照片就像拆開驚喜包一樣,這種時刻很迷人,一張張照片提醒我這段時間去了哪些地方、見了哪些朋友、被什麼樣的景色吸引,我總會一張一張傳給朋友們,偷偷地也想提醒他們,這是我眼中他們的模樣喔。
我們濃縮生活、梳理感受,然後用一百種方式,試著傳遞,我也想聽聽妳的分享,妳的一百種方式。
韓寧小方
《返校》劇照提供:公共電視
韓寧照片提供:韓寧
李玲葦照片提供:李玲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K會員
1.7K內容數
我們知道影癡如你,要的不只是「N分鐘看完一部電影」。《釀電影》有最精心慢釀的深度電影專題,一解你挑剔的味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