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點卡 / 2020.10.14

2020/1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走在人行道上,我感覺有人從左後方拍了我的左肩膀一下。回頭一看,只見一位穿著長裙、看似女大學生的年輕女孩,她站在我後方的公車候車牌旁邊。
她微微側著頭望向我,同時伸出手用食指指著前面剛剛行駛到站、而且已經有乘客正在魚貫上車的大型公車,又對我說:「要不要收集集點卡?」
我不太懂她的意思,就沒有理會她、繼續跨步向前走,但其實是因為我覺得她的長相有點說不出來的奇怪。
此時,我又看到迎面而來的 Liv,她皺著眉頭盯著那位女大學生看的表情似乎有點生氣,好像是在責怪她的感覺。


解夢:


直覺感到此夢是有關金融投資風險預示的「金色短髮的高䠷女郎與奇怪的車禍事件」之夢的後續發展。(P.S. 參考〈金色短髮的高䠷女郎與奇怪的車禍事件〉-- https://vocus.cc/Elements_of_Dream/5eef214bfd897800011ef531)
夢中的「收集集點卡」似乎象徵了投資股票的行為,例如一張股票就像是一張集點卡,集點到了某個較高的點數時也意味著那個發行股票的公司可能資金變多,而此時該公司的經營者若能妥善經營就可能有更多的營利及盈餘,如此一來投資者若持有多張該公司的股票,等於是擁有更多的集點卡,自然就可能在未來獲得該公司回饋投資者或股東的較多股息。
所以,夢中的女大學生似乎比較像是站在企業經營角度的立場來鼓勵自我走長線式的投資,也就是以未來可能獲得大量股息的思考方式來做股票投資,而不是走短線式的投機獲利途徑。
亦即,夢中的「公車」可能象徵那些發行股票的「上市公司」,而潛意識幻化的女大學生建議的投資方式,就是在心態上最好將自我當作是在督監及鞭策那些公司的營運方針之外圍人士的一員。這也可能是學理上來說的、所謂「股東」之本意,概念上又可能說是「投機不等於真正的投資」、「賭徒不等於真正的股東」。(P.S. 現代中文大多漢譯爲「股票」的 stock 一字也能橋接於漢字「督監」及「策鞭」,這類語意是我在電影中看來的,詳見文末附註。)
當然,若是站在家人的角度來看,也許家庭的經營纔是優先的,所以夢中 Liv 的不悅也表現出潛意識的另一個意圖作出平衡的向度:不要為了投資那些連自己都很陌生的企業而忽略家庭經濟的收支平衡,至少要維持足夠的生活資金纔是!
也因此,我目前的股市投資標的,大多是調整成:追隨自己日常生活中有資費流動或有利息往來的企業,包括那些和自己日常使用的產品或服務有關的企業。
至於夢中那位女大學生的長相問題,其實不是這個夢境的重點。也就是說,潛意識可能希望自我意識最好忽略投資標的之表相、多了解一些企業經營之內涵纔是更重要的。


附註:stock 與「票于股」、「股票」或「督監」、「策鞭」的橋接轉換


stock = 西Tof股K = 覀丅于股丨ㄑ = 覀丅于股一𠆢 = 覀丅于股一㇀丶= 票于股
,意通「票 of 股」即意通「股之票」或「股票」。其中 o 代表 of。
stock = 殳T月口π = 殳示月覀 = 股票,其中 T 約略象徵漢字「示」的甲骨文字體之一,k 轉 90 度約略象徵 Greek 字母 π 再作後續轉換。此式可以直接轉換漢字「股票」。
stock = 叔兜目跟監 = 督跟監 = 督監,此時爲「監督」的同義倒裝詞。其中 o 約略象徵眼睛狀而轉換漢文「目」,k 約略形聲台閩語「監」的起音。
stock = st偶更革 = stt更革 = strategyT更革 = 策亻更革 = 策鞭,此時爲「鞭策」的同義倒裝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