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習慣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我開始習慣逼迫別人給答案,對於一向溫和的我也有強人的習慣,對於不追求細節的我也許是好事,但我的同理心會不會也因此被改變了,對於之後工作的轉變,我還在思考去留,一天的過去也讓我發現,我應該要好好吃飯,好好過生活,然後戒菸,保持冷靜的思考,再做決定,這工作讓我進步很多,我想留到他們不需要我的那天,在想去路,這之前先保持心情的清晰,把需要學的東西按照計畫走一個月,我不想再憑感覺去決定我的以後,我需要有一定的計畫給自己思考的空間,然後好好吃飯,找到原本我的去路。

raw-image



    4會員
    10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停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了感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不容易回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新工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 是減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阿崴閱讀-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學習不是學知識,而在於培養應對未知的智慧。 全球人才搶著學!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 作者:李佳達X劉紹穎X黃禮宏 著 圓神出版事業機構,究竟出版社 先分享近期因為公司需求,需要招募資訊主管及相關工程師,因為環境使然,這些工程師都非常炙手可熱,相對的會接受這樣零售醫療為基底的就相對來的少。不過面試的過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3-03-24
    閱讀分享:《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密涅瓦大學是一間沒有校園的學校,疫情前即以全線上進行。它招收來自世界各國的學生,四年的學程會移動到不同國家的七個城市學習與體驗(包含台北),希望讓學生接觸全球文化的多樣性,擁有解決複雜問題所需的廣泛知識和實踐技能,培養跨學科的智能,也訓練生活技能、文化交流、及適應能力。
    Thumbnail
    avatar
    少鋒
    2023-02-03
    你願意為學習思考付費嗎?《密涅瓦的思考習慣訓練》在美國,一流高等學府的學費每年可高達4萬美元。而密涅瓦大學每年的學費大約只有12950美元。在近期開展的一項測試中,該大學學生不僅展現優於傳統大學成績,更吸引大量申請者錄取率甚至低於許多名校。 更多密涅瓦大學的描述,大家可以參考這兩篇 一、『到底教育要教什麼,以及如何教?』 回顧過往教育的盲點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5-02
    用密涅瓦大學80個思考習慣,擴展自己的邊界,世界越變,你越強 (讀書心得)書中提到的決策思考習慣,就像是現代人的獨孤九劍,要知道獨孤九劍是一門沒有「存量」的功夫,它的核心就是「無招勝有招,無極生有極」,面對複雜變化且充滿未知的複雜未來,持續進化的決策思考習慣看似沒有固定的章法跟套路,好像各領域都可以遷移應用沒有標準答案,卻是見招拆招,不斷依據新的形勢,做出新的判斷...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2-04-21
    【書選閱讀#016】本質思考習慣:阻礙問題解決的九大思考與行動陷阱你有沒有想過,學習了很多問題解決的方法與技巧,為什麼還是無法好好地解決問題?答案可能就在你的思考習慣與行為模式中,落入了某些思維陷阱而不自知。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三件事:什麼是本質思考?本質思考的九種陷阱?以及關於這本書的全息圖製作解析
    Thumbnail
    avatar
    劉奕酉
    2021-10-24
    比成績更要的事!儘早養成獨立思考習慣 最近阿公只要一把電視頻道轉到新聞台,就會開始報導企業放無薪假、政府要提供紓困的消息。張阿妹好奇的問我,在這波疫情之外,是所有公司都會出狀況嗎?有沒有企業因為疫情反而更賺錢的?阿妹提出這個疑問時,我覺得真的太棒了。當孩子對經濟體運作的方式產生好奇時,就開始啟動了獨力思考的能力。而獨立思考正是在理財規
    avatar
    海斯特
    2020-05-24
    擺脫負面情緒的9個思考習慣 part 3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排名與獎牌,我更在乎的是自己有沒有比在世界花式溜冰錦標賽獲勝時更進步。如果我的表現與演出當時一樣,那就是「不理想的結果」。每一次挑戰的標準都要高於自己曾經達到的目標。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摩根,關於文字的藝術
    2018-07-14
    擺脫負面情緒的9個思考習慣part 2 「自我原則」是無意識中驅使自己行動的指令,例如:「我應該考100分」,「我必須完成所有工作」。通常大腦有制定自我原則地傾向。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摩根,關於文字的藝術
    2018-07-12
    擺脫負面思考的九個思考習慣 part1 「世界唯一的花」。 沒錯我們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花朵,每個人都品種各不相同 只要努力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花朵就夠了 因為無論是小花或大花,每一朵都不一樣 不是NO.1也無妨,我們都是特別的only one.
    Thumbnail
    avatar
    關於摩根,關於文字的藝術
    201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