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信:談到自信這回事

2020/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會回覆「文案的美」電子報,最近剛好寫出一篇自己喜歡的,就在此分享了,以後如果能夠寫出自己認為不錯的,還會繼續分享。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Downloadfrom: burst.shopify.com
我正在趕稿中,一份凝聚各種悲劇的稿件,來得時間晚,內容翻倍,然後還是得加班十幾天做完呢。
看到自信這主題,我想到了各式各樣的自信,但自信也太難溝通,這是個超過就太大意了,不足又太膽怯的詞彙呢。
不過最後我停留在一個意象,是之前重點在括號裡提到的日劇台詞(好像是四重奏,不太記得了)。
我想那大概就是我對自信的一種極致想法了吧。
「能邊哭邊吃飯的人,到哪裡都活得下去。」台詞是這樣吧。
一個人邊哭邊吃飯,吃完後洗好碗,擦乾手開始工作。這大概是我能想像的極限自信。而且我想不只是我想這麼想,安娜大概也是這樣想的。
我說的這位是冰雪奇緣 2 的安娜。
在裡面安娜唱了 The next right thing,這個歌名蘊含的大概也就相同的概念。
雖然很多痛苦能殺傷食慾,但讓自己好好吃飯,想辦法睡覺,想辦法活著,大概就是最不可或缺的下一步了。
雖然要到正確下一步,這最多是個開頭啦。
光光想到後面還要「判斷什麼是正確」就毛骨悚然了呢。
但去做了,那自然會去協商出下一步的。
就跟安娜邊唱邊往前邁進一樣,努力的一步步思考,一步步邁出。
即便最終我們不需要學她做出這麼戲劇性的決定。
不過阿,確信自己一定會去做, 會想辦法做, 就是我的自信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最近被下背痛纏上,但我需要的是靈感,只期待靈感跟下背痛一樣如影隨形難以根治。 如有合作及文章內容回饋等事宜,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