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安娜》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想我們都用了些謊言當作基礎,去創造理想中的自己。
每個人對於人生成功的定義都不同,但我敢肯定每個人總會想過成為自己心目中那個成功模樣,而可能有人會成功,但更多人因為失敗而悔恨,又或者降低成功的定義用「知足」填補心中的空虛,甚至根本沒開始去追逐。這也沒辦法,畢竟我們活在這個毫無上流空間,要日復日工作,沒娛樂作為鎮靜劑根本過不到一天的時代,但我們真的應該是這樣嗎?- 話題撚
真心推薦大家看完《創造安娜》這部影集後可以去Youtube看「話題撚」的分析。
我個人非常喜歡。
剛看完時並沒有達到該有的心靈富裕,是一種知道這部觸摸到內心深處,足以帶來啟發,卻找不到開關在哪的空虛感。
看了幾部影評仍舊,直到看見這部。
比起社會議題、法律對錯、道德良知、金錢迷失等討論,我更想知道安娜到底在想什麼,也許這是一種被魔鬼吸引的前奏,但在觸摸不到之際,我想大多數人都有過這個想法。
這個女孩到底哪來的自信?
人的慾望是無限的,特別是對於求知,我們產生了一個問題,並試著去解決,成功造就進步,但有時過程中被其他慾望吸引,便自行解讀成另一種結果,疑惑解開了,卻不是正確的。這就是原由,這就是變相的「自我安慰」。
我認為這並非錯誤,是生活必備的一種技能,畢竟事實有時並不美好,在殘垣斷壁面前我們仍須站穩腳步向前邁進,便衍伸出自我安慰的療癒法。只不過有時用錯地點與時機,可能會造成蒙蔽雙眼,進而在幻想與現實的落差重重跌落。
人總特別容易被自己沒有的東西吸引。
Anna的人格特質輕易地吸引我,愛她那自信甚至狂妄到自大的一面,甚至不時說出幾句中肯的話,確實有著不凡的眼光與勇氣,善於運用自己的聰明,以及不願向捷徑妥協的倔強,讓人感受到這個人確實有別於他人、有底氣,從而衍伸出她生於不凡家庭的解釋。
但她的脆弱、迷茫,尤其是那到最後都不願承認真實自我的眼神,才是真正讓我想一探究竟的原因。
其實一切都不一定是真的,畢竟她連自殺都可以演得唯妙唯肖了,但就因為如此,才觸動到我的心靈。
在這些光鮮亮麗的背後,是毫無存款的空頭,那麼在這些自傲堅強的外表下,是否也是位平凡人?
每個人生來本就不凡,而Anna可能與身邊環境多了更多格格不入,所以我們替她掛上「特別」的標籤,但說到底,她跟我們並無不同。
我們每個人心裡都有一點 Anna 的影子。- Todd
Todd這句話後面接的是人人多少都會像Anna一樣說點謊。確實我們的人生不可能百分之百真實,然而我們的謊言也很難如同Anna如此龐大,通常不是自己良心發現就是被人戳破泡泡,厲害的人能將謊言成真,受人讚賞,但相對的風險也大。當謊言越滾越大,結束時傷害便成正比。
說謊不一定有對錯,但在傷害且影響到他人的情況下便不容忽視。
對我來說,那些產生共感的影子,是Anna對弄假成真的渴望。
只要在這基礎上不斷努力,總有一天可以弄假成真,到時候安娜是真的有錢,而且並不是依賴某個人,這樣就沒人會知道她曾經的弱點,她將自己保護得好好的,依照手段簡單營造毫無血肉的脆弱,才得以呈現完美在眾人面前。
她可以靠自己成功,也許因為不相信別人,也許因為認為自己是特別的、最好的。
更強烈的,是想成為最好的。
再深入一點。

想要擁有的,也許是不曾擁有的。

孤獨來自不被認同與理解,誤認為擁有的多就能遠離孤獨,渴望靠自己擁有一切,隱藏弱點朝成功邁進。
最終才發現展露弱點是被理解的一部分,揭露真實的自我是被認同的第一步。
我想Anna的內心,是孤獨的,而許多人的內心,也是孤獨的,用包裝加以防護,是我認為她與我們最大的共同點。
我們選擇忽視的小事,往往是成就大事前隱形的絆腳石。
願我們都能在人生中,勇敢面對真實的自我。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