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湯冬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是「醫科紅豆」的孤寂翻閱時光隧道及河道碗的天空哩,欣賞晨光。
我的父親早起洗手做紅豆湯,第一次失靈,讓我感受如我堅持堅定的信念。第二次主的軟硬適中,我邂逅你,把你與你的朋友全數喝完。
你跳脫寂寞的藍天,融入汪洋中成搭一艘船,駛向未來信心的翻閱小說港灣。生命如此經歷風吹雨打,讓你與糖水、蜂蜜榮為依體,一碗甜湯氏父愛的水晶。
一碗紅豆湯要煮軟不容易,前述在家裡煮的代表伊種愛心;我也曾喝過某次外面餐館的愛心紅豆湯,那是去吃晚餐的店家另外招待,再冬天喝上一碗能溫暖全心靈。
一碗熱的紅豆湯,帶著情懷走入冬天寒風中,相思政下著雨,夜晚有庭院深深的溫暖氣氛。獨「醫科紅豆」就想著紅豆的孤寂,一碗紅豆聚集了香斯更多卻不再寂寞。人也不在絕得寒徹骨,感謝紅豆湯的冬日溫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短篇小說】紅豆湯圓這天,是元宵節。 魏雨芯一如往常,在偌大的宅邸裡擦拭著白色大理石餐桌,上頭若是留下了水漬油汙,讓丈夫看到了可不好。 她嫁給季文俊已經七年多,還記得剛上大學參加法律系的新生訓練,那位文質彬彬、白白淨淨的學長向前和她攀談,並對她自我介紹自己是她大三屆的直屬學長時,那股悸動還在胸口翻騰不止。 沒想到這段初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喵喵
    2021-10-01
    買一碗紅豆湯只是想要一碗滿滿料的紅豆湯...
    Thumbnail
    avatar
    安鉑
    2021-08-13
    「盛粿一切蘿蔔糕專賣」 南港店 --- 每日限量手作粉粿芋圓地瓜圓,香濃Q軟紅豆綜合湯。默默努力十年,隱身在永春市場巷內,位於忠孝東路五段372巷27弄98號的「盛粿一切」永春店,以手工蘿蔔糕(白玉與港式)、香菇芋頭糕...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1-26
    〈影音食譜〉迷你紅豆年糕!軟Q香甜過好年|自製黑糖蜜紅豆、年糕鬆餅一邊還想著要再做點QQ的東西來嚼嚼,剛好看到有人在問休士頓哪裡買得到紅豆年糕,啊啊啊是那個容易發霉的傢伙。但只要裹上蛋液煎成金黃色的,就可以在餐桌上掀起一股搶食旋風。回憶起阿嬤的餐桌上那盤油亮亮香噴噴的煎甜粿,忍不住開始吞口水了。嗯…搞不好我可以自己做!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1-21
    聽道理|紅豆湯的施與受我真的很喜歡義仁牧師的講道篇,充滿著南國和煦陽光與微風,卻又帶點酸辣的氣息,圍繞在信者的身旁,如此貼近、如此親切。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1-01-18
    [美味食記]晴光紅豆餅​ 紅豆餅可以說是許多人從小成長的記憶的美味。紅豆餅是國民小吃的一種,更是很多人激推的美食一環,台灣各地也很常見到許多的店家也在賣。很薄的麵粉外衣,經過模具的煎烤之後,再放上內餡料,成為有如車輪狀的餅。在這裡來介紹一家紅豆餅在網路上小有名氣一家。這一家就是台北市中山區晴光市場的晴光紅豆餅。 晴光市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4-12
    摩摩喳喳:我給自己的紅豆湯打76分好了 黃小雞只吃好吃的紅豆湯。但什麼是「好吃」呢?又要如何為「紅豆湯」打分數呢? ( 裡頭有好聽的歌還有適合星期天下午看的電影喔!)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