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一道紅豆飯

2024/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晚泡紅豆,今早煮紅豆飯。(糙米未泡直接加比平日更多水一起煮,整體是偏較軟口感)

一查,剛好日本新年也吃紅豆飯耶!不過,我煮糙米非糯米。而且紅豆加了頗多。

原來紅色除了跟我們一樣是吉慶色,還代表驅魔色啊!


新年快樂!

長輩說妳連這也要照啊,還給別人看。我先把照片傳到家庭群組。

我笑笑說對啊!

我心知自己就是喜歡野人獻曝的天真性格。

一朵小花,一道自烹的菜,一件改裝的衣服,我都歡歡喜喜地看著吃著穿著。

謝謝天地賜與,謝謝人類各種文化的發想,謝謝創造力流動。


沒提供食譜,只是想要隨意採納世界文化的美食,信手再創作,在我的生活中增添色彩。吃到覺得夠好吃的就當是一種食譜。本次米豆約各一半的量。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