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給女兒的第2封信。迷路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孩子:
我期望,家是一個可以讓你迷路的地方。
有一天你將會經歷迷惘、困惑或抉擇,也許是學業、人際、感情、事業或面對活著的態度,外面的世界不會教你如何選擇答案或告訴你哪個答案最好,即便你再堅強最後還是迷路了。
家此時不單是避風港,更是可以任憑你迷路的地方。
我期望,家此時不單是避風港,更是可以任憑你迷路的地方。
這裡允許你脆弱,邀請你卸下偽裝。
如果可以,願你與我和爸爸分享你的不知所措和憂傷,讓我們用傾聽同理你的困難,即使想法不同,期許我們在恩典裡一起禱告尋找醫治的異象,最重要的是,給你一雙陪伴的翅膀,讓你可以有平安再度翱翔。

如果不想與我們訴說狀況,也沒有關係。無論颳風下雨或天晴,我們永遠為你守望,無論忙碌或空閒,我心底小小的微音永遠為你祝福,我承認我還是會擔憂,但憂慮不會為你加分,因此我將來自天父的平安化作對你最深切的祝福,像個穩固的基石墊著你,無論你到哪裡,都知道有我們窮盡一生為你守望。
你要將被世界騙走的心懷意念搶回來,因為上帝應許,你從出生就是得享平安的孩子,撒旦無法藉由任何事偷竊毀壞你的平安和喜樂,再大再難的事只要你一聲呼喚,上帝的天使天軍就全然為你護衛到底;倘若你感受不到也沒關係,如果你心裡還是迷茫也沒關係,世界很快,你可以慢,不要忘記我和爸爸接納你到底,願意陪你在迷路中闖蕩,真理很重要,但愛大過真理。
親愛的孩子,
我期望,家不僅是可以讓你迷路的地方,
有那麼一天,對你而言,那裡有我們,那裡對你而言就是家。

媽媽
2020.
11會員
19內容數
親愛的:我把對你的愛封存在一封封信裡,這裡是只屬於我們倆的迷人記憶;願你長大後能了解媽咪,也更懂自己。盼收納這些回不去的片段,並將童年的內心匱乏,暖作文字,療癒你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