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李紫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走出鎮長的辦公大樓,往左前方一瞧,果然有一座不小的莊園,不過看一下時間發現已經是7/15下午1點,足足在遊戲中待了13個小時,看來寡人的腎功能健全d(`・∀・)b,不過這麼久沒有進食跟喝水,若長久下來到是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看來以後除非是在非必要的情況下,要注意三餐的正常還有水的攝取量了。
登出遊戲後,在那麼大又逼近真實的鏡面遊戲中,回到我這小小的租屋處還真是有點不習慣呢!才剛下線,睡意就如同海浪一波一波的打上來,於是草草的盥洗後,煮了一包豚骨風味泡麵墊胃,喝了一杯水就躺回床上休息了。
一覺醒來已是晚上10點,比預計休息7小時多了2小時,以後鬧鐘要多設,現在遊戲開服初期,時間就是現金,我估計有很多職業玩家都是在前幾天以幾近通宵的狀態去練等,保持遊戲資源最先取得權,不過都多睡2小時了,就先出門尋找吃的吧。
晚上10點顯然只剩下消夜的選擇,還好租屋處是在學區,大學生的作息有一大半都不正常,連帶著學校附近的消夜店家相當多,選擇性就多,前往以前常去的一家滷味店,因為每天還是固定吃一些蔬菜比較好,雖然用滷得不太健康,不過目前租屋處不能開伙,只能泡麵QAQ。
拿到滷味走回去的途中,不知為何地走一條我平常晚上不會進去的防火巷,雖然走防火巷到宿舍會節省五分鐘,但因為沿途都沒有路燈,導致這條防火巷是學校附近最常發生糾紛及鬥毆事件的地方。總之可能就是我想趕快回去吃完食物趕緊上限的原因,就從防火巷抄捷徑,幸好10點對鬧事青年們來說還是休息時間,一路上都沒遇到人。
不過當剩下三分之一的路程時,看到一位應該是高中的妹妹蹲坐在電線桿下,想趕緊回去遊戲的我,這時卻停下腳步,詢問對方。
我:嗨囉,妳怎麼待在這邊呢,大概再兩個小時這條防火巷會有混混出沒,年輕女生在這邊不論是單獨或結伴都很危險,要待至少去外面的馬路旁。
高中妹妹:……
我:嗨嗨,我不是混混喔,只是經過的一名剛擺脫學生身分,失業一天的好意提醒的帥哥青年呦。
高中妹妹這次總算看向我,不過那眼神卻是茫然的,感覺沒有任何目標,對未來沒有一絲希望。
看著那眼神,想起前陣子一場嚴重的地震,帶走南部幾十人的性命,其中多數皆為一家人,但也有全家只剩下一位的,當時那些人的眼神就跟眼前這位妹妹一樣茫然、空洞,想必然這位妹妹也有類似的經歷吧。
我:妳有地方去嗎?
妹妹緩慢地搖著頭,我細聲道:那妳要我送你去警察局說明情形,還是不介意在我那個小宿舍待一晚,明天再做打算呢?
高中妹妹細微到幾乎聽不見說:宿舍。
我:那你跟我來吧,宿舍就在前面而已。
我邊走邊回頭確認高中妹妹是否跟得上自己的速度,到了宿舍。
我:妳背著包包應該有帶著換洗衣物吧?先去洗澡,然後早點休息。
高中妹妹:只有貼身衣物…
我:痾……那衣櫃是有幾件衣服,妳…沒有關係的話可以拿去,明天再去買幾套給妳換洗。對了,還沒自我介紹,我叫黃紫嵐,今年剛畢業於附近這所翰興大學。
高中妹妹:我叫李紫櫻,高中剛畢業,謝謝紫嵐哥哥。
我:唉呀,紫櫻妳跟我妹妹真的同年呢,改天有機會介紹給妳認識,現在先去洗澡吧。
看著紫櫻走進浴室,我拿起手機查看今天的新聞,找到了一篇報導:一輛自小客車在行經高速公路時,對向一輛砂石車的備用輪脫落,命中自小客車,車上共有一名駕駛及一位乘客,是一對夫妻,救護車趕到時已無生命跡象,送醫後仍就不治,該對夫妻皆為家中的獨子,其父母親也早已離世,目前留下一名高中剛畢業的女兒……看來紫櫻就是報導中的女兒了,不知道她父母的喪禮她自己能不能承辦。
紫櫻洗好澡出來:紫嵐哥哥換你了。
我:紫櫻,有需要幫忙的事情要跟我說!然後今天先好好休息,明天在想要處理的事情,好嗎?對了,桌上這一碗滷味是給妳吃的,我已經吃完了。
從浴室出來,看到桌上空著的碗,然後蜷縮在床上睡覺的紫櫻,我鬆了口氣,幸好食物吃得下,收拾一下桌面,拿出一百元用宿舍的鑰匙壓著,留下了一張紙條:紫櫻,我晚上會玩一下遊戲,大概玩到早上9點,你如果起來肚子餓就先出去買早餐吃,不用等我,鑰匙跟錢都在桌上。
我在狹窄的地板上鋪了一條被子,戴好裝置登入遊戲。一進入鏡面,依照計畫先前往莊園尋找我的導師,路上順便調出世界排行,發現第一名等級是16等,往下到第十名是15等,每個人的差距都很小,果然都是一群熬夜不睡打雞血的牲口啊!不過自己短時間應該是追不上第一批的高等級玩家們,只能努力維持在第二梯次了。
到達莊園,門口竟然站著兩名守衛,詢問了一下該去莊園裡的哪邊將我的農林漁牧家職業轉正,結果守衛初期的十分熱情,直接將大門關起,帶著我前往這莊園主人待的房間。
    0會員
    11內容數
    2035年,尊煌集團推行出一款完全潛行且擬真度100%遊戲,名為鏡面。紫嵐,本名黃紫嵐,是位剛畢業的大學生,碰巧遇上在7月中旬開放的「鏡面」,打算一展長才賺取創業的第一桶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血紫鳶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畢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二章-行者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三章-無法記取教訓的小孩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四章-料理師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五章-扇形車庫城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六課︰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關於我的母家兄弟姊妹, 我對他們多數了解不深, 但還是想把他們專篇介紹一下。 畢竟這群人算是與我這一生至今, 少數有牽扯也相互影響過的人們。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9
    愛上億萬總裁老公第九章禮物的樂章(2)唐安妮總算花了十分鐘,了解現在的狀況,感覺她和展毅軒真的好近,所謂緣份的感覺,之後她露出甜美的笑容,望著展毅軒° “安妮,我帶來了一套金庸的武俠小說,妳會喜歡這個禮物,等妳看到了第一頁,馬上愛不釋手喔!”展毅軒從行李包,取出一個牛皮紙包裹° 咦?禮物!這是展毅軒主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6-18
    【夢想咖啡廳】第九章 里奧的領導這篇文章介紹了獅子裡奧的領導能力以及他與其他角色在夢想咖啡廳會面的故事。裡奧在追捕逃犯的過程中展現出卓越的領導技巧,並透過與新朋友的合作更深刻地認識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avatar
    薄雲濃霧
    2024-06-06
    第六章 李葛的弱點李葛尷尬地笑了笑,拿起筆開始在紙上做答。 問題一 請問1+1是多少? 問題二 請解釋龐加萊猜想? 問題三 請解釋一維到六維的差別? 問題四 請說出你知道的調味料和食材? ……… 在李葛快寫完時,他發現一個問題。他幾乎有六分之一都不會寫。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4-27
    被巨乳大姊姊撿回家包養了-第六章 和大姊姊在夜晚的公園裡車震  我們搭上了李淑芬的車,開始準備回家。   夜色朦朧,車內一陣靜默。城市車水馬龍,外頭的招牌與霓虹燈散發出五顏六色的光彩。   「……對不起。」李淑芬突然向我道歉。   「…………為什麼突然要向我道歉?」雖然我心裡有數。因此我進一步解釋道:「打我的是那名男人,你不用跟我道歉的,這不是你的錯。
    avatar
    夯特大大
    2023-12-31
    【長篇小說-人間修煉】第九章:家裡的秘密有些事必須要問了,才有機會知道。
    Thumbnail
    avatar
    深秋的芒草
    2021-10-24
    《爆彈的露露西亞01來自深淵的奏鳴曲》【第六章 陵墓裡的二代女王】 《爆彈的露露西亞01來自深淵的奏鳴曲》 【第六章 陵墓裡的二代女王】 ------ . 以下正文→ .   莉姍妲點點頭,微微張開朱唇說:   「這裡是二代女王陵墓的真實地點,二代女王遺體就放置在這裡。」   「這是怎麼回事?什麼是放置遺體的真正陵墓,露露,完全聽不懂?」   露露西亞完全
    Thumbnail
    avatar
    雷明
    2021-05-03
    第六章:肉體的解脫  一如往常,六點的鬧鐘響了,照顧媽媽的一天又即將開始,在家裡洗漱過後,蒙著眼吃著早餐,從一開始的抗拒到現在能感受騎車時風的吹佛,是否也代表我們已開始接受現況了呢?三十分鐘的車程,從一開始的煩躁急躁,到現在等紅綠燈時能看著今天的樹又有何不同以及路邊的風景,身體已經能自動反映哪裡有測速照相
    avatar
    心亭;三分鐘熱度患者
    2020-08-09
    第六章―過去的人、過去的事(完)“妳們似乎沒有問本小姐的意思”凌茉突然問道在場除了流玥以外的三人愣了一下,詠明嘆道:“茉茉,雖然我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突然失去消息,但是我們相信妳做任何事都有自己的理由,如果妳不願意說,我們不會多問”詠明說完,雅間裡一陣沉默‘扣扣扣’這時傳來一陣敲門聲“客官您點的菜上來了,請容小的為各位客官上菜”凌茉
    avatar
    上官雨殤
    2020-07-15
    第六章 陸軍俱樂部雖然只是當初的遐想,但是她曾確信如果有人塞紙條到自己手裡,自己一定會先拉住那個人 ,不讓其離去,然後再打開紙條看。而今,當這個不起眼的小動作真正地發生在她自己身上時,竟也步了螢幕上的後塵,居然想都沒想就打開了紙條。紙條上的字近乎給人以瘦金體的感覺——纖雲弄巧地寫著:
    Thumbnail
    avatar
    Mary Ventura
    20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