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19年第三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來電】2019年7月1日
民眾:『請問委員她會處理我的事情嗎?』
我:「哪一件?」
民眾:『我要求國防部公開一份「財務影響評估報告」,但是國防部不公開又不說明理由,這是違法的!』
我:「喔,我有收到陳情信,我有這份報告,你要嗎?」
民眾:『不是,我不是「要」這份報告,我要這份報告也沒用啊,重點是國防部要回函給我為什麼不公開。』
我:「你要這份報告不就是為了看嗎?」
民眾:『對。』
我:「那我直接mail給你就好啦。」
民眾:『不是,我要國防部回函我「不公開的理由」。』
我:「這份報告是公開的吧?」
民眾:『那國防部就直接給我就好啦!』
我:「我也可以直接給你。」
民眾:『我不是跟你說我不用這份報告了嗎?』
我:「抱歉,因為依照你原本的陳情書,你看起來比較像要這份報告,但現在你比較像要國防部回函給你。我只是在跟你確認你是要這份報告,還是要國防部回函給你。」
民眾:『我要國防部回函。』
我:「好,報告我不用mail給你吼?」
民眾:『不用了。』

【今日來電】2019年7月3日
廠商:『您好,我們是一間義大利的廠商。』
我:「是。」
廠商:『我們在義大利很有名,有120年的歷史。』
我:「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嗎?」
廠商:『我們希望可以在選舉上合作,幫忙委員…。』
我:「推銷業務請傳真。」
義大利120年的廠商是能在選舉幫什麼忙

【今日來電】2019年7月8日
我:「國會辦公室你好。」
民眾:『你這邊哪裡?』
我:「國會辦公室。」
民眾:『你那邊地址幾號?』
我:「你要地址做甚麼?」
民眾:『我要寄東西。』
我:「什麼東西?」
民眾:『呃…文件。』
我:「什麼文件?你是跟誰聯絡的?」
民眾:『啊啊!我等等再打給你!』
然後她就再也沒有打過來了

【今日來電】2019年7月15日
民眾:『你上次說到的國防部「財務分析報告」可不可以給我一份?』
我:「你上次不是信誓旦旦、言之鑿鑿叫我不用寄給你,現在你想要了是吧。」
民眾:『呃…對,我想要這份報告。』
我:「好,我找一下。」
民眾:『還有關於我上次請你給我你們公文的影像…』
我:「你說的當天我就寄了耶,你是不是把我的電子郵件刪掉了?」
民眾:『啊…不…這個…』
我:「你趕快回去檢查一下是不是誤刪了,說不定還在。」
民眾:『好!非常抱歉!』
先栽贓他刪我郵件營造愧疚感

【今日來電】2019年7月16日
民眾:『您說話這麼客氣得體,你是不是客家人啊?』
(接下來民眾還沒等我回應,就開講了一大串客家話)
我:「呃…不是,我有一點點客家血統沒錯,但我是閩南家庭長大的。」
客家人如果認同你會把你當成客家人

【今日來電】2019年7月18日
業務:『你好,我這邊是車貸中心…』
我:「我沒有車。」
業務:『我們這邊有一個很划算的車貸方案。』
我:「我沒有車。」
業務:『這方案真的很划算呢!』
我:「我沒有車。」
業務:『不然你先把你的車號給我!』
我:「我沒有車。」
業務:『好的,謝謝,打擾你了。』

【今日來電】2019年7月23日
民眾:『總統出訪走私菸的事情啊,你們國民黨黨團可以跟那一位少校連絡上嗎?』
我:「那位少校已經被聲押了,我們恐怕不能跟他接觸,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嗎?」
民眾:『我認為啊,你們要去問他是不是被長官強迫一個人扛下來。這件事情絕對不能輕輕放下。』
我:「我們絕對不會輕輕放下,我們現在也在調查,我們也認為他被要求扛責任,但是這位少校很有可能被收押禁見,我們沒辦法跟他接觸。」
民眾:『你們難道不能跟他家屬連絡上嗎?』
我:「國安局裡面用的都是化名,國安局也不可能提供我們他家人是誰。」
民眾:『你們黨團總有國安局的人退下來的吧,不能請他們去問問看嗎?』
我:「我們黨團就算有國安局的人,跟他期別也差很多,能不能問到我們也還在嘗試。」
民眾:『我覺得你們國民黨黨團要發揮所有智慧,你想想,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他們會怎麼對付你?如果別人可以這樣對付你,但是你們也有相同機會的時候卻沒有好好把握,只能說你們國民黨活該。』
我:「呃…我會把剛剛的意見當成一種鞭策啦,好的,我會把您的意見轉達給黨團的。」

【今日來電】2019年7月29日
民眾:『我覺得年改不是法律問題,而是數學問題。』
我:「是。」
民眾:『但是大法官都是學文史的,沒有一個學數學的。』
我:「是。」
民眾:『講法律我講不贏大法官,但是講數學就不會有第二個答案。』
我:「是。」
民眾:『你現在還可以幫我把資料給大法官嗎?』
我:「現在司法院已經不收釋憲的資料了。」

【今日來電】2019年8月5日
民眾:『我想請問一件事情,酒駕罰款繳清之後,可不可以買車?摩托車或汽車?可不可以?』
我:「可以吧,有人不讓你買嗎?」
民眾:『不是啦,是我跟我朋友們在群組吵這件事情吵了很久,我們決定打電話到立委辦公室來問誰是對的。』
我:「真的不是你吼!」
民眾:『真的不是啦!我們只是在討論!真的啦!』
真的

【今日來電】2019年8月7日
業務:『你好,請幫我接主管。』
我:「誰?你那邊哪裡?」
業務:『這邊是內湖一間醫療機構,我要找你們主管。』
我:「那...有什麼事情嗎?」
業務:『我這邊有一個醫療課程想推薦給你們,大概20分鐘,我們會有講師去你們辦公室教一些健康知識。』
我:「等等...我們這邊是公家機構欸!是立法院!」
業務:『我們也有到公家機構上課的經驗。』
我:「可是,我這邊是委員研究室,我們沒有這種需求的,你這樣直接打來推銷會讓我覺得...很奇怪。」
業務:『是嗎?』
我:「我建議你直接打給立法院院內好不好,可能總務處會符合你的需求。」
業務:『那我要找誰?你可以幫我轉嗎?』
我:「請你直接打總機,謝謝。」
現在推銷都這麼直接就是了

【今日來電】2019年8月15日
語音:『中華電信重要通知,由於尚未收到您的繳款,將於兩小時後將中止您的電話服務,若要查詢請按2。』
我:(按2)
詐騙客服:『中華電信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請問您轉總機有什麼事嗎?』
我:「我剛剛接到你們的語音來電,說我這邊有欠款未繳。」
詐騙客服:『好的,請問您電話以及貴性大名?』
我:「不是啊,我這邊是立法院,怎麼可能會欠款?」
詐騙客服:『哦哦哦哦!立法院啊!』(掛斷電話)
又到了詐騙猖獗的季節

【今日工作】2019年9月2日
主任:『你從小在宮廟長大可能比較了解,韓國瑜去拜訪廟,乩童突然昏厥是有什麼涵義?』
我:「嗯……可能是中暑了吧。」
主任:『中暑?!』
我:「對啊,你看那天這麼熱,人又這麼多,一不小心水喝不夠可能就中暑了。」
主任:『…那「發爐」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好像有兩種解釋。』
我:「當然不好啊!『發爐』會引發火災呢!」
主任:『你這個解釋我比較信服。』
我可是民俗專家呢

【今日廢文】2019年9月4日
(去外交部拍證件快照)
工讀生:『你等一下,我一次只能操作兩台!』
我:「喔,好。」
工讀生:『等等,你,你也太白了吧!你給我到第一台去!』
我:「『太白』是怎麼樣?」
工讀生:『太白就是皮膚太白的意思,必須要用第一台才照得出你來。』
第一台是白人用的,第一次因為膚色而被差別待遇

【今日廢文】2019年9月15日
女A:『欸欸欸!你有聽過「貢人」嗎?貢獻的貢。』
女B:「『貢人』?沒有欸。」
女A:『那你有聽過「馱獸」嗎?』
女C:「我也沒有聽過。」
女A:『「貢人」就是工具人啦!』
女B:「那『馱獸』呢?」
女A:『那不重要,因為已經是上個時代的用法了。』
吃個飯也能學到新知識,馱獸已經不重要了

【今日質詢】2019年9月23日
黃國昌:「9274條減掉9200條減掉33條,等於41條。41條去哪了。」
華航:『委員算錯了,應該是14條。那是飛機上訂的。』
黃國昌:「9274-9200-33=14?不是等於41?!」
華航:『委員,應該是14。』
黃國昌:「我跟你們說辣!我有在你們的後台辣!我看得一清二楚!」
還有請黃國昌委員不要再拍打液晶螢幕了,會壞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系列緣起〉今日沙漠,明日汪洋。自我進化的生存之道!-iFit&ECFIT 雲端CRM創辦人 謝銘元 網路在近數十年快速發展,除了讓資訊以百倍,甚至千倍提速傳遞,更重要的是「加速資金的自由流動」,進而加劇商業環境的更 迭。放眼全世界,景氣循環的週期愈來愈短,以股市為例,2000 年網路泡沫化引發了 2 年多的大空頭,但 2008 年的金融海嘯,空頭市
avatar
法意出版
2020-01-03
[今日葡萄牙] 新聞報導關於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原文是以台灣總統(A Presidente de Taiwan)在台灣國慶日( O Dia Nacional de Taiwan)的演說報導,全文沒有提到任何中華民國(República de China)字眼,完全以Taiwan和中華人民共和國(China)區別。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10-10
[今日葡萄牙]中國的非洲豬瘟為葡萄牙帶來絕大出口商機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升溫,官方聲稱已撲殺超過一百萬頭豬,八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豬肉價格提高了50%,且持續飆漲,這對中共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可不是什麼好賀禮。 今年一月中共釋出國有冷凍豬肉庫藏九千六百噸到市場後,即將會再釋出一萬噸到市場,不過這個量才約中國全國一個月消費量的0.2%而已,簡直是不痛不癢!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9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