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20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今日來電】2020年1月2日
民眾:「加油!你們一定會當選的!」
我:「謝謝!」
民眾:「掰掰!」
我:「掰掰!」
民眾:「……」
我:「……」
民眾:「加油!」
我「謝謝!」
民眾:「掰掰!」
我「掰掰!」
民眾:「……」
我「……」
民眾:「謝謝?」
我:「好?」
兩人都不敢先掛電話

【今日來電】2020年1月8日
我:「你好。」
韓國瑜:『各位鄉親大家好-』(電話拜票)
我(掛斷)
第一次會好奇,第二次就會開始煩了

【今日街頭】2020年1月9日
忠孝西路天橋有人拿大聲公在陳情抗議
抗議民眾:『支持韓國瑜...』
路過韓粉:「凍蒜!」
抗議民眾:『...就是支持共產黨!』
路過韓粉:「屁啦!」
一時錯認隊友

【今日午餐】2020年1月11日
我:「請給我來一份炸牛肉。」
店員:「呃,我其實沒有很推薦我們的炸牛肉,請問你能接受豬腳嗎?」
我:「有啊,我每次來都吃豬腳。」
店員:「每次!我本來想推薦你吃豬腳的……」
我:「好啊,那我點豬腳。」
店員:「真的嗎?!但是每次都吃豬腳會不會太……」
我:「不會,請給我豬腳。」
我是那種會把好吃的東西吃到變難吃的人

【今日訪客】2020年1月14日
教授:『不好意思,我們是東吳大學的,可以請委員跟助理幫我們填一個問卷嗎?』
我:「可以兩份都給我寫嗎?」
教授:『...我們還是希望可以給委員本人填寫。』
我:「你給委員寫,會有一堆『拒答』留白,變成無效問卷這樣好嗎?如果給我寫的話,會有兩份有效問卷哦!」
教授:『呃.................................好吧。』
說好的學術堅持呢

【今日閒聊】2020年1月14日
朋友:『聽你聊政治就像是聽AV男優聊AV產業一樣。』
我:「你是說民意代表都是AV女優?」
朋友:『不是,我是說你是AV男優...』
登愣
朋友:『...可以知道很多AV女優私底下的一面。』

【今日的士】2020年1月15日
計程車司機:
「開很慢的一定闖紅燈。」
「你看!他闖紅燈了!」
「那個一定是在低頭看手機。」
「我跟你說,開比我慢的一定會闖紅燈。」
「我常常開很快,時速開到200。」
「但是我不會闖紅燈。」
「好在我有行車記錄器。」
「這些人最後都會被我檢舉。」
「我是覺得,絕對不要闖紅燈。」
「闖紅燈不好。」
闖紅燈不好

【今日來電】2020年1月17日
民眾:『因為萬美玲還沒上任,魯明哲還沒上任,陳學聖被幹掉了,吳志揚被幹掉了,所以這段時間我們只能打給你了。』
我:「......呃...好?」
桃園區第一指名客服專員

【今日工作】2020年1月18日
我:「謝謝!謝謝!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再跟我說!」
賓客:「你是客家人吼!」
我:「呃…不是。」
客家人在喜歡你的時候會把你當客家人

【今日來電】2020年2月1日
民眾:『我都買不到口罩!』
我:「我也買不到,我老闆也是去商店排隊買三個。」
民眾:『這個政府為什麼要禁止零售口罩,然後又丟給超商賣?他如果全部交給自由市場說不定我還買得到。』
我:「嗯嗯嗯,你說得對。」
民眾:『政府都可以每個人發1000元旅遊補貼了,為什麼不能用健保卡每個人領三個?我希望你可以建議給政府。』
我:「好的,我很同意你的想法。」
民眾:『你們一定要講哦!這個我會追蹤!』
我:「好的,謝謝你。」
等等今天是禮拜六欸

【今日來電】2020年2月5日
老闆:『你給我的電台講稿,真的要談黑死病嗎?』
我:「對啊,黑死病的時候歐洲人都不洗澡,我們只是要呼籲大家不要因為天冷就不洗澡。」
老闆:『可是黑死病好恐怖耶,武漢肺炎已經夠恐怖了,還要講黑死病會不會造成民眾恐慌?』
我:「老闆,黑死病是歷史故事了,民眾不會恐慌的。」
老闆很擔心你各位啊

【今日來電】2020年2月6日
民眾:『我是住在中豐路那邊的支持者哦!』
我:「謝謝,你好。」
民眾:『請國民黨立刻開除徐正文,把武漢病毒帶回台灣是要害死多少人!』

【今日工作】2020年2月7日
工人A:『我已經離婚了啊!』
工人B:「離婚?!」
工人A:『我離婚三十幾年了。』
工人B:「啊?」
工人A:『一想到晚上還是會流眼淚呢。』
工人B:「啊你老爸呢?」
工人A:『之前太愛喝酒,現在中風了。』
強迫聽隔壁裝修工人的八卦,裝潢拆掉講什麼都超清楚

【今日來電】2020年2月10日
民眾:『我要找主任。』
我:「誰?」
民眾:『主任。』
我:「不好意思,你說誰?」
民眾:『主—任—!』
我:「我這邊在裝修,我聽不清楚你說什麼,我幫你轉接主任好不好?」
民眾:『對!我就是要找主任!』
隔壁裝修中,我這邊聲音比較大

【今日工作】2020年2月11日
記者:『菲律賓說要把我們納入中國疫區,頒布禁飛令了!』
外交部:「菲律賓,有這回事嗎?」
菲律賓:『沒有沒有!說這話的是菲律賓衛生部長,他的話並不能代表菲律賓!』
外交部:「各位,菲律賓說沒有這回事,那是假消息!」
記者:『可是現場已經有人不能入境,要被遣返了!』
外交部:「什麼!」
到底是誰會相信菲律賓衛生部長不代表菲律賓

【今日工作】2020年2月17日
警衛:『我們來量一下額溫哦!』
我:「好。」
路人:『小心!他會騙你你有38度!』
警衛:『哪有!我都據實以報好嗎!』
我:「……」
警衛:『28度。』
我:「怎麼可能!」
警衛:『真的啊你看。』
我:「…可能是天氣太冷了。」
最後還是給我一個乖寶寶章了

【今日廢文】2020年2月20日
我:「請問一下,二樓的商品是在一樓結帳嗎?」
顧客:「應該是吧。」
我:「啊?你們不是這裡的員工哦?」
顧客:「呵呵。」
呵呵,並不是

【今日新訓】2020年2月24日
我:「我的弟弟在他三歲的時候,曾經出了一道謎題,『有一個東西,是長方形,中間有水,是游泳池,請問它是什麼?』。」
新人:「呃......是游泳池?」
我:「對,你這道質詢就跟我弟弟三歲的謎題程度一樣。」

【今日來電】2020年2月25日
大媽:『先生我有事情要反應啊!現在疫情這麼嚴重,為什麼桃園還要繞境啊!』
我:「桃園市長是鄭文燦啊。」
大媽:『你們國民黨怎麼這麼沒用,為什麼不趕快阻止鄭文燦舉辦繞境?』
我:「因為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民進黨,我們是國民黨,他不會理我們,他想幹就幹。」
大媽:『那為什麼國民黨什麼都沒有做!』
我:「有的,我們已經有將相關意見表達出去了。」
大媽:『那國民黨你們還有什麼辦法嗎?』
我:「這位女士,我向您報告一些事情,根據傳染病防治法,主管機關本來就有權力停止活動。」
大媽:『所以現在主管機關是誰?』
我:「衛生福利部。」
大媽:『那為什麼衛生福利部不停止呢?』
我:「我不做這方面的猜測。」
大媽:『我覺得你們應該要替我們發聲一下...』
我:「是的,我同意。」
大媽:『不然我剛剛排一個小時才買到兩個口罩,他們卻可以大搖大擺的群聚,這不是很好笑嗎?』
我:「對。」

【今日來電】2020年2月25日
我:「是,老闆。」
老闆:『你的來電答鈴古箏很好聽哦!』
我:「呃.....................我不知道我有來電答鈴。」
老闆:『我都還沒聽夠你就接起來了。』
我:「...我從來沒有聽過我的來電答鈴,不過謝謝老闆。」
蛤原來我有來電答鈴
2020年2月25日

【今日工作】2020年2月26日
老闆:『為什麼別人的辦公室比較大啊?』
我:「我也覺得別人的辦公室比較大。」
老闆:『為什麼我們不裝潢得像別人的辦公室一樣?』
我:「這就跟『別人的衣服比較好看』一樣,別人也覺得我們的辦公室比較大,我們的辦公室比較好看。」
老闆:『果然,人都是喜新厭舊。』
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

【今日工作】2020年2月27日
我:「外交部說吳釗燮最近要出訪。」
老闆:「他要去哪裡啊?現在還能去哪個國家啊?」
我:「我不知道,他不跟我講,你打電話給他說不定他會跟你講。」
新人:「你認識吳釗燮!?」
我:「不認識啊,就是因為不認識他才不跟我講。」
老闆:「你不要亂教新人講話!」
老闆(對新人):「你不要亂學他講話,免得以後跟他一樣油腔滑調。」
上班不要學

【今日喜宴】2020年3月1日
我:「老師!」
老師:『哦!一誠,好久不見!我都有在看你的臉書哦!』
我:「老師你有在看我臉書?!」
老師:『有啊。』
我:「...看來我以後要謹言慎行了。」
例如不能再講什麼尼什麼哥的,然後知道老師關注後的第一篇文章是分享得諾羅病毒烙賽的心得。

【今日電梯】2020年3月2日
吳新興:『你們搭電梯都不戴口罩,好勇敢啊!』
其他人:『……』
吳新興:『現在新聞一直爆,好恐怖哦!』
其他人:『……』
吳新興:『啊哈哈哈哈...』
其他人:『……』
目睹尬聊第一現場

【今日來電】2020年3月2日
民眾:『你國語講得好標準啊!你…府上哪裡?』
我:「呃.........山東?」
民眾:『哈哈哈!山東腔有一點!委員能找到一個山東的真是不錯!』
我:「呃.......謝謝?」
我家在山東應該是五胡亂華的時候

【今日工作】2020年3月4日
老闆:『陳柏惟是不是因為叫柏惟才要每天都圍脖圍啊?』
我:「對。」
老闆:『難怪昨天這麼熱他也要圍脖圍。』
我就看他能圍到幾月

【今日來信】2020年3月4日
中國五千年以來,各朝領導人都是以武力得天下,人民死傷慘重,兩岸近年災害頻傳,一下子地震,一下子水災,不然就是凶殺案,我心裡相當難過。我精通儒釋道耶回、五教聖人傳法,擁有救世心神格力,國運的問題,我認為兩岸只要把國號改為「中華明國」就能符合世界潮流、兩岸民意,大陸可以聘用我擔任中共天皇,薪水不超過習近平,薪水跟聘書一起寄給我就好。
臺灣應該遷都到南投,聘用我成為有給職資政,我不領薪水,或是聘用我作行政院政務委員也可以。我在李登輝時代,有一年乾旱,我在大陸一時興起呼了三天,臺灣就下雨,陳水扁時代我擊退了五次颱風,馬英九時代我擊退了十次,蔡英文時代今年三到四次我都將颱風擊退了,減少了人民政府的損失,有據可查。
大家可看,日本颱風水災無家可歸一堆,習近平、蔡英文要珍惜我前幾年去大陸沙漠地帶呼了,十二天都有下雨有據可查,大家要好好珍惜我,天無災地無災無地震才是人類共通追求的目標,明聘暗聘我我都可以接受,習近平、蔡英文接到本旨最好是速辦為吉。
署名 舜帝 陳某某 敬上
希望這封信沒有通發到每一間辦公室

【今日來電】2020年3月6日
民眾:『我腦波被掃描了!我加入了一個腦控組織,民進黨用電子基地台發射電子生化武器電腦電磁波竊盜我的腦波,這是電子生化攻擊,國家定義不明,不唱國歌不敬禮,明天記得投票。』
我:「好,謝謝。」
正常人類會有問有答,精神病患會自言自語

【今日電梯】2020年3月9日
林岱樺(蹲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眾人:「……」
林岱樺:「迴向給你,大家結個善緣。」
電梯裡被迴向的狗:「……」
對狗念佛的佛系立委

【今日來電】2020年3月9日
民眾:『我的孩子3月要被叫去教召了,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有必要去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嗎?如果我兒子不幸被感染,可以申請國賠嗎?』
我:「說不定你兒子是去做口罩啊。」
民眾:『共赴國難的話我接受!但是才4天而已,受訓完都要回來了。』
我:「可能不會去做技術性的工作吧,搬搬東西而已。」
民眾:『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歐洲病死的比戰死的還多,如果是做口罩我可以接受,共赴國難,但是有必要還去群聚嗎?』
我:「好哦,我會把你的意見確實轉達的。」
民眾:『我還會繼續打的!我會每一間都打,這樣你們才會更有力量去推動!』
民眾也會怕被質疑逆時鐘

【今日工作】2020年3月9日
記者:『你怎麼看翁重鈞被社會罵這件事?』
我:「他不應該寫預算凍結案。」
記者:『可是他是立委,提案監督是對的吧。』
我:「對啊。」
記者:『那為什麼他做對的事情被罵,國民黨還沒有人幫他講話,這樣不是很奇怪?』
我:「如果你覺得奇怪,奇怪的也是這個社會。」

【今日會議】2020年3月11日
羅致政:「委員長,你知道健保第七類有多少僑胞嗎?」
僑委會委員長:「健保署沒有這個資料。」
羅致政:「有200多萬人!」
其實健保只有六類,結果委員長沒講錯

【今日會議】2020年3月11日
立委:「我認為僑委會在僑界收集意見的方式太過草率了!」
委員長:「是。」
立委:「我今天會提一個臨時提案,要求僑委會在一個月內召開僑務會議,收集意見!」
這樣會群聚感染啊幹,最後被老闆勸退了

【今日老闆】2020年3月11日
陳柏惟:「委員,我覺得妳很親切!很專業!」
老闆:「大家待人都很親切啦!」
陳柏惟:「沒有哦,有些人沒有。」
老闆人很好又在關心邊緣人

【今日質詢】2020年3月16日
陳柏惟:「主委,聽得懂台語嗎?」
馮世寬:「聽不懂。」
全劇終

【今日新人】2020年3月16日
新人:「為了連署一個法案就傳真用了一堆紙,立法院也太浪費紙了吧!」
我:「對啊。」
三十秒後新人就因為寫錯一個標點符號重印了兩張紙,立法院腐化常人的速度也太快了

【今日來電】2020年3月18日
民眾:『可以幫幫我嗎?我的身障補助被取消了!』
同仁:「為什麼被取消了呢?」
民眾:『因為我的手康復了。』
你有沒有想過再斷一次手呢

【今日質詢】2020年3月19日
立委:「我們最大的假想敵是誰?」
國防部副部長:「呃,對面。」
立法院的對面是開南商工

【今日質詢】2020年3月19日
某委員:「殺雞!要拔毛!再放血!才可以殺雞賣雞肉。」
官員:「嗯嗯!」(點頭)
某委員:「可是我今天說,我不殺雞可不可以?說個道理來聽聽。」
官員:「....我聽不懂你這樣的比喻。」
我也聽不懂

【今日來電】2020年3月24日
同仁:「有民眾說她算了算現在國家口罩的每日產能應該有一億片口罩才對,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共產制度,可以請你打個電話跟她說明嗎?」
我:「好啊!」
(兩天後)
我:「這位民眾我電話打了兩天她都不接耶!」
同仁:「這位民眾應該是故意不接的,因為她說她不能讓我們知道她的身分。」
要我們回覆又不接電話是要我託夢哦

【今日來電】2020年3月24日
民眾:「我說那個吳斯懷委員啊,請你們委員去跟他講一下啦!」
我:「你有打電話給他們了嗎?」
民眾:「有啊,早上還吵了一架,他說我數學不好。」
不要吵架吵輸了就打來找我

【今日工作】2020年3月26日
老闆:「今天有人用客家話質詢嗎?」
同仁:「有。」
老闆:「全程客家?挑戰我啊!」
同仁:「呃...也沒有全程啦...」
老闆客起來

【今日會議】2020年3月27日
老闆:「客家話有海陸腔跟四縣腔,但是大家都講四縣腔。」
我:「什麼!」
老闆:「像李永得會講海陸腔,但他都講四縣腔。」
我:「居然!」
老闆:「我知道你都聽不懂。」
閩南人假裝自己很認真在開會

【今日會議】109年3月30日
今天是民國109年3月30日,第十屆立委任期已將近2個月,陳柏惟委員第一次在立法院沒有圍脖圍。
如果都沒有洗一定很臭

【今日陳情】2020年3月30日
陳情內容:「我親友上禮拜在陸軍某裝甲單位看到有人被戰車車門夾斷手腳!太可怕了!」
真實狀況:「養護車蓋不慎壓傷手指,送醫檢查後傷勢輕微、不影響功能,現已恢復正常上班。」
一個真實案例說明陳情人的控訴真實性有多少,人證不可信。

【今日會議】2020年3月31日
老闆:「閩南語有幾種啊?」
我:「只有一種。」
老闆:「啊?不是還有分山海嗎?」
我:「那是檳榔吃太多,嘴部纖維化的病徵。」
只有閩南人能歧視閩南人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三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四季)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的繪圖過程《半妖的夜叉姬》看到預告片十分的期待、特別是看到官網的宣傳圖更是感動! 圖來自官網 於是今天也嘗試新工具繪圖了幾張、熟悉新的模式還是吃了不少苦頭就是 QQ 超喜歡繪製小時候樣子感覺、可愛可愛的 >//////< 第一張的過程 我的手感真的太差了QQ 再接再厲了 orz
Thumbnail
avatar
YvonneEcho
2020-08-15
今日最感動 A同事懷孕約34週時就一直暗示我,預計哪天要剖腹產的事情。 暗示是有原因的,她希望某位女麻醉醫師幫她施打硬膜外麻醉(註)的導管。 剛好我與女麻醉醫師私交不錯。 註:硬膜外麻醉(Epidural anesthesia)---將局部麻醉藥打到硬膜外的空間,達到神經阻斷的效果,用於麻醉和減痛分娩、手術後止
avatar
19_29
2020-06-12
「今日事今日畢」害我不淺我是個急性子,走路快,吃飯快,做事也快。有什麼事,總想急著做完,否則一顆心放不下來。整天的生活步調,都是匆匆忙忙,片刻不讓自己休息。翻譯一本書,出版社給五個月的時間,我估計每天翻譯三頁就能輕輕鬆鬆如期交稿。但急驚風的個性,讓我總是貪心的想多譯一兩頁,免得有時事忙,影響進度。但我從來都是進度超前,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5-28
今日的老人,明日的我們──西班牙動畫電影《歡樂皺紋 Arrugas》邁向遲暮之年,是怎樣的感覺呢?行動開始不便,記憶慢慢消逝,照照鏡子,才赫然發現身上的皮膚早已長出了皺紋,嘴巴緊閉著,習慣了沒有笑容的日子。這些感受對於正值盛年的我們來說或者太難想像,《歡樂皺紋 Arrugas》讓我們走進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Emilio的生活,眺望人生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影塵札記
2020-04-23
[今日葡萄牙] 葡國憲法禁止強制隔離2月1日共有20人(18名葡人及2名巴西人)經法國抵達葡萄牙,目前都沒有驗出新型冠狀病毒,且這20人都「自願接受」在里斯本的醫院進行14天的隔離。啊不就好加在,因為葡萄牙憲法明文規定並不能以任何名義限制任何人的人身自由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20-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