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系列(2019年第四季)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今日工作】2019年10月1日

公務員:『這個資料,長官說可以給我就給啊。』
我:「好啊!」
公務員:『等等,你當我沒說。』
我:「這麼方便的方法怎麼可能裝作沒聽到。」
求仁得仁

【今日閒聊】2019年10月5日
上海朋友:『巴拿馬...巴拿馬這個國家好耳熟!』
我:「他本來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現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邦交國了哦!」
上海朋友:『真的喔!我都不知道耶!』
我:「對啊,恭喜你們新增一個邦交國哦!」
上海朋友:『呃...好,謝謝。』
當你們的共同好友是一個愛錢的劈腿婊子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7日
公務員:『我們問過承辦檢察官了,承辦檢察官說,他認為還是應該走國際司法互助的程序。』
我:「那他知道我們跟該國沒有邦交,也沒有司法互助嗎?」
公務員:『哈哈哈哈哈哈』
我:「哈哈哈哈哈哈」
馬的智障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7日
民眾:『你是法案助理?』
我:「是。」
民眾:『我這邊有幾個建議要給韓國瑜,請韓國瑜不要再造勢了,韓粉本來就會投你,造勢還要南北奔波,人也不會增加,不要再動員韓粉了。』
我:「是。」
民眾:『我有一個妙計,就是唱歌,台灣唱歌的人這麼多,韓國瑜開始用唱歌取代造勢,唱歌的人聽到一定會投他,必能多拉到三百萬票。』
我:「是。」
民眾:『我覺得你講得真好,你一定要幫我把消息傳達給韓國瑜!』
我:「嗯?????好。」(我從頭到尾也只有回答是)
真正的秘訣在歌聲

【今日會議】2019年10月16日
我:「你們這個科目編列4300萬元,其中包含新南向政策業務,新南向政策業務編列了多少錢?」
外交部官員:『我們這裡沒有新南向政策的業務。』
我:「啊?可是預算書上寫有?」
外交部官員:『前幾頁才有,這裡沒有。』
我:「主計,新南向政策這裡有多少錢。」
外交部主計:『有3700萬元。』
我:「有啊!所以你不知道你有3700萬元在這邊?」
外交部官員:『?????』
我:「?????」
【今日會議】(二)
我:「這些學者返國後要做報告嗎?」
外交部官員:『不只要做報告,還要在部內召開成果說明會。』
我:「成果說明會的狀況好嗎?」
外交部官員:『很差。』
我:「很差?」
外交部官員:『每次我都發部內全員電子郵件邀請大家參加,結果都沒有人來!每次都只有10幾人!』
我:「只有10幾人!」
外交部官員(對席間的所有同事喊話):『相信在座的各位都有收到邀請啊!』
公開控訴,幫QQ

【今日會議】2019年10月17日
官員:「這個案子昨天跟委員溝通過了,提案委員已經同意撤案。」
陳曼麗:「我不同意撤案了,因為你們昨天騙我!」
眾人:「????!」
陳曼麗:「昨天你們說只有我一個人有提案,結果我今天才發現其他人也都有提!」
幹騙我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21日
同事:『陳情人在我旁邊,陳情人說他沒有手機。』
我:「可是陳情書上寫有?」
同事:『陳情人說他要辦新手機。』
我:「辦好前我們怎麼跟他聯絡?」
同事:『陳情人說要寄信。』
我:「寄信?」
同事:『陳情人還說不要寄他現在的地址,他要搬去屏東,他被他老婆趕出去了。』
我:「啊?那他還沒搬好家前我們要怎麼跟他聯絡?」
同事:『等一下,他老婆來了。』
我:「?????」
同事:『陳情人說以後聯絡他用他原本那支手機。』
我:「他不是要辦新手機?」
同事:『他說他不搬家了,手機也不換了。』
我:「所以手機地址就跟陳情書上的一樣?」
同事:『啊!陳情人把陳情書拿回去了!』

【今日廢文】2019年10月22日
電梯滿員擁擠中
我:「電梯上樓!」(猛按關門鈕)
我:「到底是誰一直按著打開啊!」
也是我:(喔,原來是我。)
開跟關長太像了吧

【今日會議】2019年10月24日
立委:「主委你沒肩膀!」
陸委會主委:『我肩膀很寬!』
小孩子吵架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24日
老闆:「你現在在辦公室?」
我:「對啊,我現在在辦公室。」
老闆:「對吼,我就是打到辦公室的。」
還裝可愛啊老闆

【今日工作】2019年10月25日
我:「依照我國刑法,航空器、船舶等於領土的延伸。」
老闆:『如果在公海殺人的話,是不是就沒辦法抓了?』
我:「只有船的註冊國有管轄權。」
老闆:『這就跟...就跟那個什麼一樣?』
我:「就跟《賭神》一樣。」
老闆:『對啦!就跟《賭神》一樣。』
我:「老闆你有看過《賭神》嗎?」
老闆:『有啦!』
看電影學法律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27日
奶奶:『一誠,我現在在喜宴會場,你等一下,局長要跟你說話。』
我:「局長?」
局長:『一誠,我是主計局局長啦!』
我:「局長好。」
局長:『奶奶說,因為在這邊遇到主計局,主計局的案子都要輕輕放下,哈哈哈,是奶奶說的喔!輕輕放下啊!』
我:「哦哦哦,好啊,沒問題。」

【今日廢文】2019年10月29日
想要拉攏年輕人,現在的立委應該從根本的用字遣詞改變開始,並且引入直播台文化,例如質詢的時候質疑部會沒有說實話,就要說「還敢說謊啊,部長!」。質疑部會浪費公帑的時候就要說「你乾爹當爽沒?」「通通給我凍起來!」。質疑部會效率太差的時候就要說「你不會你要先講!」「到底在幹嘛啊!」。預算審完會期結束的時候就要講「又CARRY了一場。」「GGEZ」。造勢晚會致詞的時候就要說「聊天室7起來!」。
只要活用這些用語,就算不提青年政策,年輕人一定也會覺得倍感親切。
並沒有。

【今日來電】2019年10月30日
媒體業務:『我們家的客群比較多是年輕人,所以委員在我們家買廣告的話,她就可以打進年輕人了呢!』
我:「我知道、我知道,我認識你們家,我也是年輕人,你們家每篇文章的流量是多少。」
媒體業務:『保證瀏覽次數是5000到6000。』
我:「....跟我想像得有落差。」
媒體業務:『不然你以為真實的狀況是怎麼樣?』
我:「大概也有50萬到60萬左右。」
媒體業務:『呃........因為我們經營的客群是比較上進、品質比較好的年輕客群,所以人會比較少一點....比較上進的年輕人,就跟你一樣!』
我:「少跟我來這一套!」
看看妳自己說的話,連妳自己都不相信了

【今日陳情】2019年11月1日
『本社區附近公園步道,夜間燈光昏暗,沒有路燈或其他照明設備,小朋友、婦女、運動人士行經該地的時候心生恐懼,也看過有外勞在此打架、吸毒,易形成治安死角。期望立法委員能夠協助在本社區步道新設路燈照明設備。』
所以是要立哪條法,立委管路燈里長管立委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5日
老闆:『明天那個論壇,因為你比較專業,派你過去你比較聽得懂在說什麼。』
我:「好。」(←其實沒有比較專業)
老闆:『那你明天要先在台北跟我會合再出發嗎?』
我:「我應該會直接從台北出發。」
老闆:『蛤~你不要跟我會合聊個天嗎?』
我(深吸一口氣):「我也是很想你啦。」
老闆:『好,那你明天跟我會合再下去吧。』
還裝可愛啊老闆

【今日陳情】2019年11月7日
一個中油的精神病患者將他長達1年幻聽幻想的內容,寫成將近200頁的詳細報告,懷疑自己遭到國安局、調查局、刑事警察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監聽、監控,報告內容包含:
1. 對話逐字稿。
2. 人物關係圖。
3. 他要追一個女同事結果發現女同事沒有講自己有男友。
4. 約女同事聖誕夜約會結果失敗合理懷疑自己被監控。
5. 聖誕節隔天請假去堵在外受訓的女同事。
6. 在家裡吃媽媽的滷豬腳拉肚子隔天懷疑同事監聽自己。
7. 質疑大家把女同事情緒負面的原因怪到自己身上。
8. 受不了中油的工作,決定報考醫科來負擔房貸。
9. 找在調查局擔任技工的鄰居討論監聽的事情。
10. 同事用了自己用過的成語所以證實自己遭到監控。
11. 購買48000元的防竊聽費用(含蘋果手機、防毒軟體、電信公司解約費)但還是失敗。
12. 捐獻行天宮香油錢共計9100元。
13. 陳情人跟中油主管的訪談記錄。
有一位主管耐心地暗示陳情人可能罹患精神疾病,並有幻聽幻想,希望陳情人去參加中油公司的免費諮商。另一位中油主管回嘴陳情人說你又不是韓國瑜,民進黨政府怎麼會監聽你。
陳情人:「...的確不符合常理。」
然後陳情人就覺得自己比韓國瑜重要了。
陳情信看完第一頁就知道有病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8日
民眾:『我戶籍在桃園吼,我看了韓國瑜的事情之後,我知道我要投誰了,謝謝。』(掛斷)
我:「?????」
這樣講還是有兩種可能啊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8日
民眾:『你跟我聊過,你就知道我對國防、外交、體育都很了解。』
我:「體育你也了解?你打什麼?」(把話題移到體育)
民眾:『棒球跟籃球我都很了解,但我不看足球,太浪費時間了。』
我:「我也看不懂足球。」
民眾:『因為體育吼,我就有規定我家裡什麼手機都可以買,就是不能用三星手機,我女兒要是用三星手機的話我就要把它砸爛!因為韓國太可惡了!』
我:「…是。」(默默看自己的三星手機)
民眾:『你知道韓國處心積慮要把台積電幹掉嗎?韓國有什麼好玩的?韓國人賺得到我們的錢,我們卻不能賺韓國人的錢,這合理嗎?』
我:「是。」
民眾:『所以我要支持韓國瑜…』
我:「都是韓國怎麼會差這麼多?」
民眾:『對啊!這也差太多了!』
不仇美不仇中不仇日但仇韓,韓黑。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13日
民眾:『我跟你說,上次...』
我:「嗯,這個你上次就說過一模一樣的話了。」
民眾:『如果你處理不好的話,我就只能找委員了。』
我:「你找委員,委員還是叫我處理,何必多此一舉呢。」
民眾:『那.......』
我:「我會幫你處理好,好嗎?」
民眾:『.....好。』
不要再威脅我了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14日
民眾:『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太爛了!我要拒投你們!』
我:「先生,選區票跟政黨票是分開的。」
民眾:『我家有8票,以前都投你們,這次不會了!』
我:「不分區名單又不是我排的,你怪我幹嘛?」
民眾:『你們是選區立委,要承受民意啊!』
我:「好,我會幫你反應出去的。」
然後就有這篇了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18日
記者:『我還沒看過你的真面目,聽服務處說你長得很帥。』
我:「那是服務處的人太抬舉我了。」
記者:『而且你的Line頭像也是戴面具,為什麼你要戴面具啊?』
我:「為了要保護我的隱私啊。」
記者:『做媒體工作的人還有隱私可言?』
我:「就是沒有隱私才要好好保護啊。」
蒙著臉代表武功高

【今日健檢】2019年11月26日
護理師:『來,我們這邊測量眼壓喔!』
我:「這個怎麼測?」
護理師:『臉靠上機器,雙眼注視前方紅點。』
我:「好。」
護理師:『會有空氣噴出來,請忍耐哦!』
我:「好,嗚!」(被空氣噴了滿眼)
護理師:『呃...這個,你眼壓有點高,我們重新測一次。』
我:「哦...好,嗚!」(被空氣噴了滿眼)
護理師:『呃...我們嘗試看看不要眨眼。』
我:「啊?好吧....嗚!」(被空氣噴了滿眼)
護理師:『啊,怎麼還是這麼高?』
我:「有沒有可能是早上剛睡醒的關係?」
護理師:『早上剛睡醒眼睛應該是剛休息完。』
我:「不然我試試看用手撐開眼睛?」
護理師:『好,啊...你的手會擋住機器!』
我:「這樣呢....嗚!」(被猝不及防噴了滿眼)
護理師:『你撐開還是眨眼了。』
我:「被噴眼睛怎麼可能不眨!這太難了吧!」
護理師:『你有沒有看到紅點啊!』
我:「有啊!」
護理師:『算了,就這樣吧,要注意眼壓哦。』
我:「……」
眼睛被噴了無數次
【今日健檢】(二)
業務:『要不要加購超音波檢查,你現在做馬上就能知道結果哦!』
我:「不了,我前幾個禮拜才做過,沒什麼問題。」
業務:『不一定哦!』
我:(?????)
健檢業務推銷跟恐嚇只有一線之隔

【今日陳情】2019年11月26日
以下為陳情內容
1. 我是中華民國政府真正代表,真正中華民國五星上將。
2. 桃園地院審判我離婚官司是陣前抗命,應立即停止審理否則依照軍律死刑斃殺。
3. 桃園地院審理我的離婚官司觸犯了《反分裂國家法》,應立即停止審判,通知蔡英文照辦否則依照軍律死刑斃殺。
4. 請中華民國政府立即將政權還給我這個「真正的中華民國代表」。
5. 依照《情工法》《國家機密保護法》,在此命令 國安局局長邱國正 命令中華民國國軍協助我一家四口救災復原工作。
<附件1> 法務部以人權專案接受陳情,並函轉地方政府。
<附件2> 為強化社會安全網,桃園市政府同意核撥陳情人2萬元急難救助金。
這個人我從6年前收他的信收到現在,他將他的政府從院長到處長文武百官都是他分封給他自己1個人。

【今日來電】2019年11月29日
民眾:『我是來自台中清水啊,我想問為什麼我的國民年金因為有低收入補助,還要被扣錢,國民年金不是我繳的嗎?』
我:「等等,等等,你怎麼會找我們呢?」
民眾:『因為他們說別人都管不了勞動部勞工保險局,就只有你們委員管得動。』
我:「勞動部?可是,我們這4年都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耶。」
民眾:『外交...國防...?不是勞動部?』
我:「不是,是誰說只有我們管得動勞動部的。」
民眾:『立法院總機,他們說你們委員對國民年金很有研究。』
我:「立法院總機?????」
總機別為難我了總機

【今日午餐】2019年11月30日
店員:「這位客人,請問您在找什麼餐具?」
客人:「筷子。」
店員:「這裡是必勝客,沒有筷子喔。」
說不定有啊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6日
老闆:「今天黨團去外交部那一場,聽說有兩個委員受傷了!」
我:「對啊。」
老闆:「是受了什麼嚴重的傷害,怎麼會坐輪椅躺病床?」
我:「被門夾到手。」
老闆很關心同事,手是弱點

【今日工作】2019年12月8日
老婆婆A:「那個不是馬英九。」
老婆婆B:「那個是馬英九啦!」
老婆婆C:「是啦,是馬英九啦!」
老婆婆A:「馬英九很帥欸!他沒有馬英九帥!」
老婆婆B:「現在馬英九還是很帥啊!」
資深鋼鐵馬粉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12日
記者:『謝長廷都不回來報告,難道你們國民黨外交國防委員會都束手無策嗎?』
我:「?????外交國防委員會現在兩席召委都是民進黨的,說真的我還真的束手無策。」
記者:『難道你們不能下禮拜一提臨時提案嗎?』
我:「民進黨不開會,我們也不能提啊。」
記者:『難道你們不能想想辦法嗎?』
難道我要去日本把謝長廷五花大綁架回來嗎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12日
民眾:『台北駐胡志明辦事處可以阻止國人自由進出嗎?我進去居然被趕出來!』
我:「你去胡志明辦事處辦業務他們不讓你進去?」
民眾:『沒有,我沒有要辦業務。』
我:「那你去幹嘛?」
民眾:『裡面有幾百個人排隊等辦結婚業務,他們閒著也是閒著,我就去裡面跟他們請教他們找哪個仲介,如果他們遇到詐騙集團,我也可以教他們不被騙。』
我:「所以你是去聊天的?」
民眾:『不是!我本來參加一個越南結婚團,結果只有我發現裡面是詐騙集團,然後趕快退出了,付了50萬元,結果沒辦法結婚,仲介居然不退我錢,還要馬上換一個給我。』
我:「這聽起來跟駐外館沒關係吧....?」
民眾:『對,跟外館沒關係,我只是跟在外館裡面排隊台灣人聊天,想問他們是找哪個仲介的,想幫助台灣人,不要讓台灣人被騙了,去越南結婚這個事情我很在行的。』
我:「你...你是婚姻仲介嗎?」
民眾:『當然不是啊!』
我:「你去越南觀光待了多久?」
民眾:『我在越南已經三個月了,我不是來觀光的,我是來結婚的,我已經花錢花了50萬還沒結到婚,我最近找的仲介都是詐騙集團,只想要我花錢,還有越南女生欠債上億要我幫忙還得,還有照片只給七張就沒有後續聯絡的......』
我:「好好好,我會幫你去跟外館反應好不好?」
沒結婚就不回台灣的男人

【今日工作】2019年12月19日
訪客:『他的工作是醫師,醫生也是服務業,服務業怎麼可能會情緒控管不佳?』
我:「就是因為是服務業才會情緒控管不佳,服務業是情緒勞動的工作,情緒勞動很容易就情緒疲勞,最後變成情緒控管問題。」
訪客:『情緒勞動?』
我:「像你的工作是秘書,秘書也是服務業的一種,只是顧客只有老闆一個人,你是不是也常常有情緒控管的問題?」
訪客:『你這樣講我就懂了!完全說服我了!』
永遠不會情緒疲勞的人很厲害也很可怕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20日
民眾:『我想請問一下,你們可以幫我聯絡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嗎?』
我:「您想聯絡NCC什麼事呢?」
民眾:『是這樣的,前幾天我的手機不小心下載了一些不當的程式,結果手機被盜用了,盜用的人用我的Line發了很多遊戲相關的訊息,我的Line好友有幾千個人,我的朋友都一直問我怎麼會發這個給他。』
我:「是蘋果手機嗎?」
民眾:『是的,是蘋果手機。』
我:「啊,蘋果手機最近都會發生這類事情呢。」
民眾:『我請我兒子把手機重灌,也透過Line的線上客服反應這件事,兩天後,我的Line就回來了,但是現在變得只能收訊息但不能發。』
我:「你有找過通訊行嗎?」
民眾:『通訊行說他也不懂這個,但告訴我好像Line公司會先鎖七天,我問Line公司,Line也是叫我靜待消息,但是Line只有網路通訊,沒有電話直接聯絡,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我本身是用安卓系統的,我也沒有遇過這樣的狀況欸,那,你要找NCC做什麼?」
民眾:『我想請你聯絡NCC,請NCC提供Line公司的聯絡電話。』
我:「NCC不管Line哦!」
故事講完了,答案只要一句話。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26日
民眾:『柯先生,早安,我是上品房屋的潘小姐,今天下午要跟你拿鑰匙,週六要帶看你的撫順街物件,這是我的手機....』
我:「WRONG NUMBER!」
民眾:『搜利!』
一開始還懷疑怎麼拿到我的電話

【今日新聞】2019年12月26日
新聞:『你知道今年尾牙最受歡迎的抽獎獎品是什麼嗎?』
我:「錢!很多很多錢!」
新聞:『是氣炸鍋!』
我:「屁啦!」
請給我現金,很多很多的現金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26日
記者:「請問有你們週末活動的照片跟心得嗎?」
我:「照片我會再給你哦!」
記者:「會很久嗎?」
我:「我活動週末才辦,現在怎麼有照片生給你?」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27日
民眾:『我是桃園選民,我希望立法院可以趕快通過反滲透法,讓共匪不要再亂了。』
我:「這個你要打給民進黨講哦,要不要通過是他們決定的。」
有時候民眾會忘記國民黨在立法院是少數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27日
民眾:『先生你好啊,我是農民哦。』
我:「你好。」
民眾:『12月31日要排反滲透法,我希望你們可以提案容許鐵皮屋加大,我現在的鐵皮屋太小了,根本沒辦法農作。』
我:「你的鐵皮屋跟反滲透法有什麼關係?」
民眾:『順便啦!只是要請你們順便提案啦!』
差點以為是共諜農民

【今日來電】2019年12月30日
某競選團隊主任打來
主任:『明天民進黨就要強行通過反滲透法了!』
我:「對啊!」
主任:『民進黨已經甲級動員了,難道國民黨都沒有動作嗎?』
我:「國民黨也有動員啊。」
主任:『難道只有動員嗎?』
我:「那你覺得我們應該怎麼做?」
主任:『我...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
知道就好
3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今日系列(2017年)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今日系列(2018年)
閱讀時間約 22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一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二季)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今日系列(2019年第三季)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9
avatar
poo 說話 | poosofar
2024-06-17
今日份好好生活:對於討論與感情的感概我回歸了!!超級久哈哈哈,其實我之前中間陸陸續續有寫幾篇,但都沒有放上來,因為覺得太沒邏輯了,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但感覺以後還是要做上傳的動作??(變成不公開之類的)不然真的容易一停更就停很久 感情的複雜??婚姻對於我們這輩?? 我覺得最近還算不錯??雖然起伏很大,但是總體回首來看算是有進步的也
Thumbnail
avatar
“訣“的要好好生活
2024-06-10
今日隨想~冰過比較甜,人生也是🍯我從南瓜冰過比較甜的過程,看人生也是!人生遭遇"寒流""冷氣團"時,把自己想像是蔬果,"冰"過後也會變甜的.因為我們從中"萃取"了屬於自己的甜,成為升級版的自己,鍛鍊出堅強,勇氣與耐力,學到同理心去支持身旁的親友,慶幸自己撐過那些人生中的寒流考驗,收穫更好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天敏的天空
2024-06-07
(台北輕旅遊)「2023台北聖誕裝飾樹與街景系列(一)微風台北車站全台室內最高金碧輝煌與寧靜藍光的聖誕樹。從2022年9月疫情後開放國外觀光客來台,全台各地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其實在台北,每年一到11、12月,就是拍花展與聖誕燈飾的熱門旺季,2023年又算是疫情後的第一年全年開放國外旅客來台觀光,全台各地方政府、百貨飯店更是卯足了勁,紛紛提早點亮聖誕樹,希望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前來旅遊。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12-05
今日復盤&幾個重點提醒(2022年2月24日)熟悉我的讀者應該知道,只要個人在開盤前或一開盤就附上精確發文時間,不管是留言或即時發新文章,都是判斷不確定性風險極大之時,行有餘力之際想盡量避免有緣看到文章的讀者做不理性的事,今天不只連續留言,還直接臨時發提醒文。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2-24
〈系列緣起〉今日沙漠,明日汪洋。自我進化的生存之道!-iFit&ECFIT 雲端CRM創辦人 謝銘元 網路在近數十年快速發展,除了讓資訊以百倍,甚至千倍提速傳遞,更重要的是「加速資金的自由流動」,進而加劇商業環境的更 迭。放眼全世界,景氣循環的週期愈來愈短,以股市為例,2000 年網路泡沫化引發了 2 年多的大空頭,但 2008 年的金融海嘯,空頭市
avatar
法意出版
2020-01-03
[今日葡萄牙] 新聞報導關於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原文是以台灣總統(A Presidente de Taiwan)在台灣國慶日( O Dia Nacional de Taiwan)的演說報導,全文沒有提到任何中華民國(República de China)字眼,完全以Taiwan和中華人民共和國(China)區別。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10-10
[今日葡萄牙]中國的非洲豬瘟為葡萄牙帶來絕大出口商機非洲豬瘟持續在中國升溫,官方聲稱已撲殺超過一百萬頭豬,八月份與去年同期相比豬肉價格提高了50%,且持續飆漲,這對中共在十月一日中國國慶可不是什麼好賀禮。 今年一月中共釋出國有冷凍豬肉庫藏九千六百噸到市場後,即將會再釋出一萬噸到市場,不過這個量才約中國全國一個月消費量的0.2%而已,簡直是不痛不癢!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9
[今日葡萄牙] 謝謝你們! 台灣外交人員在葡萄牙主流媒體的努力發聲今天看到一篇在葡萄牙主流新聞媒體Publico由台灣駐葡代表處發表的一篇評論文,主題是「建立一個包含台灣的聯合國」(Construindo uma ONU inclusiva com Taiwan a bordo )。 提到今年六月台灣蔡英文總統在參訪加勒比海友邦途中…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