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伴侶什麼時候會出現呢?—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頭開始說好了。
2017年9月,和前女友愛愛時,感覺不一樣了,她回去後,我跟她提分手。算算吵了快3年,她說過很多次要分手,不過一、二天後又跟我聯絡,我不輕易說「分手」這2個字,一說出來,就是定局了。我有提議過改變關係、暫停聯絡等,都沒執行,就讓關係壞到底。
不過那時在進行2個活動,也可以說是為她辦的,我想辦,她也可以參加(有一個是她想參加,但這麼多年來,我開課的時間她都不行)。我說還是將預計做的事情做完,而且這段時間,我陪/幫她好好過自己的日子。她照常來台北,一樣睡在同一張床上,我給她另外一條被子,不在她面前換衣服,洗澡時鎖門,避免有親暱的動作……
跟她的距離有拉開一點,我還是覺得很累,不知道怎麼抒解?我跟她說:「妳有抱著復合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她說沒有。我老覺得,她沒有為自己做些該做的事情,來參加活動也是,好像只想跟我在一起,她還是想她的想法,和我的想法不一樣。2018年健診出肺部有結節,3月做切片檢查,我住院後,覺得精疲力盡,彈盡援絕,line給她:「我們不要聯絡了。」並將line封鎖。
▓2018年,阿端
5月開刀,當了幾個月虛弱的病人,我開始想我要來交女朋友了,赫!和她在一起七、八年,喜歡什麼樣的人?要怎麼找女朋友等等的「技能」都「荒廢」了,得重新摸索。
當時只能慢慢走路散步的我,在電腦前面動動手指頭還可以,在PTT拉版上看到了一個拉群組,叫「離開長期關係」,我加入了。是竹子招的,她一直說她不是群長,她離開了十多年(或快10年)的關係,因為2個人對於未來的規劃不一樣,和平分手。
在看每個人的自介時,我發現了一位,阿端,我的直覺是想認識她,單獨加她的line,她也接受了。過一、二天她就退群了,我問她怎麼退群?她說可以了。蛤!這群組成立沒幾天耶!
說好我去台中時,找她聊天。沒幾天,她說她來台北開會,有半天的空檔,可以到我工作室聊聊,我說好。她來了,不知怎麼講到「亞斯伯格症」,她說她可能也有,是喔!(後來的接觸中,嗯!有一點)
後來,她的一位朋友來,說她們晚上另約朋友要去玩,3小時一到,就問我累了嗎?該休息了,哇!挺貼心的。
過不久,她來台北上課,約我吃飯,我說好,當天又有她的另一位朋友臨時也從台中來,就一起吃飯,聊聊。
原來第二天又要約阿端單獨聊聊的,她和同事突然有行程,就取消了。
後來竹子在台中招聚會,包括阿端,她找了2個T朋友來,共6個人,吃過飯到另一家咖啡館,大家聊得很開心。
有一次我到台中住2天,約她第2天來一起吃早餐,她來了,吃完,正要問她要不要到我房間去聊聊時,她說她要載媽媽去一個地方,回來後再來。喔!好。到了下午才line說,她們在台南,可能會比較晚回去,我請她不用過來了。
又有一次,有事週末到台中,到了後才約她,她說她到外縣市出差,蛤?真搞笑,三番兩次想單獨見面問她都不成(問是不是可以建立什麼關係……之類的,哈!),好吧!不行,時候還沒到。
然後她的工作就很忙了,到處東奔西跑,我就很少找她,放著,等。偶而line一下,互相說一下近況。
那一陣子,我想通了一件事,通常出門到外縣市都是「有事情」,除了上課、開會這些「正經事」之外,還有吃喜酒、旅行,開同學會也算。我現在能做的是,找一個朋友聊聊,這也算「事情」啊!所以在長達3年(到現在為止)什麼活動都不能參加的休養時間中,我想跟誰聊,就約好,搭車去,旅館住2天,找2個人(不超過3個)分別聊聊,3小時一到就結束,我要休息。
2018年5月開刀,當了幾個月虛弱的病人,我開始想我要來交女朋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50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理想伴侶#公開日記『生活的細節,看似微不足道,但卻以驚人的能量一點一滴的注入在兩人的情感上。』 『成熟且舒服自在的關係是傾聽、理解並認同彼此的感受,不用自以為的方式一股腦的愛著對方,正視對方的需求及感受,同理並站在對方的立場去思考體會。』
Thumbnail
avatar
Mebutnotmethenwhy
2023-12-07
占卜:如何遇到我的理想伴侶?您是對戀愛有著美好憧憬的人 期待花開結果及對的人到來 如何遇到我的理想伴侶? 您是對戀愛有著美好憧憬的人 期待花開結果及對的人到來 但您的內心又有恐懼和各種顧慮 來自母性的擔憂,可能是原生家庭給你的一些潛在思想 或者是太固執己見,像高塔一樣把自己封閉了 其實鑰匙就在您自
Thumbnail
avatar
桂's
2023-10-24
掉入童年陰影的伴侶:「為什麼要我自己走出來?」那次不愉快的細節我們都忘了,情侶間什麼事都能發難。我試著回想是什麼觸發伴侶陷入回憶陰影?或許在對話中,讓她重疊了「被拋下、不被理解、不被關心」的感受,才掉進小時候的情緒,還有不被家人在乎心情的情景。伴侶的「心」卻未曾離開那個房間。像執著不願離去的靈魂,苦苦徘徊,只為渴求獲得一點寬容與關懷才願放下。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9-18
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重新檢視依附關係難題,打破惡性循環並重建親密感的伴侶諮商自助指南 閱讀這本書就好似穿上隱形斗篷親臨諮商室現場,聽著前來諮商的伴侶們訴說各自的委屈與困擾,以及兩個人之間存在多少歧見與誤會,透過專業的諮商引導與剖析,慢慢地讓盤根錯節的問題得以釐清,進而讓兩人的關係迎向曙光。 《越愛越痛?我們的關係出了什麼錯?》這本書的作者石瀝新諮商心理師的專長為伴侶諮商,可想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31
我的伴侶性慾不高,怎麼辦?用科學解釋性愛——性慾油門 V.S 性慾煞車 「情境影響性慾」這個,則是今天要分享的科學理論的摘要。當我們遇到性事的問題,上網搜尋,網路上的文章都會教我們「如何提升性慾」,但可能從來沒人告訴你,同時也有很多原因能夠使性慾被降壓制,而對幾乎一半的人口而言,「性慾被壓制」比「性慾被提升」要來得容易很多很多......
Thumbnail
avatar
Shout Out Sex 無性不談 | 你的性愛好閨蜜
2023-07-12
陪伴憂鬱伴侶:我們的療癒如何開始?(發生)上一篇提到:「轉化」對「療癒」而言,為什麼如此重要?若想要修復折騰已久的創傷,在療癒所需的漫漫時程中,伴侶自身長出的內在力量成了不可或缺的續航條件。而「轉化」的過渡性讓重新被喚醒的內在力量,有空間得以伸展與蓄備。可以想像內心長期處在嚴重的損耗時,如果無法即時修養照護,疼痛就會不斷地蔓延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1-18
陪伴憂鬱伴侶:我們的療癒如何開始?(轉化)上一篇(序)提到:我們時常想要幫助對方按下停止悲傷鍵,然而最常找到的是由「大道理」包裝而成的按鈕。在伴侶的憂鬱狀態中,按下這個鈕是不會有反應的,「道理」在憂鬱面前只是一段台詞,消融在吞噬一切的黑潭中,化成一縷虛無飄渺。硬要講道理強迫對方接受當然也是沒問題,但就像每天被強制關機的電腦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1-09
陪伴憂鬱伴侶:我們的療癒如何開始?(序)當重視的親友受情緒之苦時,種種因素驅策著我們想要找到一顆按鈕,為他們按下「停止」以幫助對方脫離精神疼痛的狀態。除了捨不得、過不去、看不下去之外,有些人則是覺得煩、想讓自己耳根子清靜一番。不論動機為何,總之都是想讓對方陰轉陽(心情由陰天轉為晴天啦~)。那麼要怎麼做才能夠找到那顆停止鈕?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01-03
伴侶的家人討厭我,如何調適心情?兩人如何一起面對?|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7上一篇喬安納日記 恕我不想過你那樣的生活 也許讓一些讀者有點一頭霧水,這集 Podcast 娓娓道來前因後果。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8-30
與伴侶和解|為什麼,你那麼的不爭氣、那麼不上進、那麼的媽寶.....我的未來,該怎麼辦?她其實已經努力在覺察自己,也願意說出自己的真實 前兩天的個案是目前跟先生分居的她,一坐進個案室的小沙發,她就盡可能的把自己對先生、對自己的覺察通通說出來。 必須說,其實很多點都很準確,只是她不知道,看見了,然後呢? 意識拆解一、為什麼你只聽媽媽的話? 意識拆解二、為什麼你不為我們的家努力?
Thumbnail
avatar
Hsin老師|和解療癒
2022-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