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121/365天持續寫作 - 令人療癒的草莓裸蛋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做一個草莓戚風裸蛋糕是我昨天最重要的代辦事項。
早在前幾天我就跟小妞拍胸脯的說,平安夜那天媽咪會做一個草莓蛋糕喔! 雖然說得一副胸有成竹的樣子,但其實我內心焦慮得要命(不過就是做個蛋糕,有需要這樣嗎? ),真的必須要這樣,因為甜點,麵包類全都是我完全不拿手的領域,之前做過幾次,但成果都差強人意。
這次萌生想做蛋糕的起因是,我想將家裡營造成更有溫度的那種畫面,家裡不時會飄出剛出爐的麵包香味,烤戚風蛋糕的蛋香味,讓人想一探究竟,卻又得在烤箱前徘徊等待的期待感,這是我日後想嘗試看看的新體驗。
午後就開始進入廚房,將音樂再調大聲一點,以方便我在廚房也可以聽見,一邊看著網路上的食譜,一邊認真地開始打發蛋白,這是第一次徒手打發蛋白,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困難,大概連續打了二十分鐘了吧! 我的手早已痠到不是我的手了,右手使勁地畫圈打發蛋白,偶爾想使用看看左手協助,但不是慣用手的左手還真的沒辦法幫上太多的忙,左手完全只能呈現一個詭異的姿勢。一邊打發蛋白,一邊想著,如果這次有成功的話,以後或許就會想開始做蛋糕,那我一定要買一個電動攪拌器來當作禮物送給我自己。(一直沒買電動攪拌器是因為不確定自己會不會一直使用到它)
將輕盈的蛋糕輕輕拌勻後,接著就放入烤箱啦 ! 整個屋子充滿濃濃的淡香味,
「哇! 好香啊~ 」我像個小女孩興奮地靠近烤箱,很想往裡面看個清楚,看到蛋糕體整個慢慢澎起來了。

「真的澎起來了耶! 太好了,剛剛努力打發的蛋白看起來有成功了。」
突然有點感動興奮得想跳舞,接著想到如果小妞跟廖胖在家的話,應該也會被這蛋香味引到烤箱前吧 ! 想一想幸福感油然而生。 多美好的平安夜午後啊~
接下來就到了最後一個準備,要來打發鮮奶油,不知道是不是鮮奶油比較容易打發(應該真的是比較容易),還是因為我熟練了,我連左手突然都變得很好使,簡直跟右手一樣的厲害,我一邊使用著左手,一邊驚訝著,這不是剛剛二十分鐘前還呈現姿勢詭異的那隻手嗎?
果真多練習就好了。真的是什麼事都一樣啊! 只要多練習就好了
鮮奶油準備好了。水果也準備好了。等著來組裝
雖然蛋糕體還是塌下去了,不過對於自己第一次的嘗試,我給自己八十分。

這次在做蛋糕的過程中,我有明顯地感覺到,在製作的過程中,蛋黃鍋和蛋白鍋最後呈現的狀態,也實在反應了我當時的心情,很明顯地看見蛋黃鍋裡還有小顆粒的粉塊,那可能是我不夠用心的結果,反觀蛋白鍋因為擔心打發的不用好,所以格外的用心,而在這每一個輕柔的攪拌中,我徹底療癒了我自己。
這算是do my best的作品了
決定切一大塊犒賞自己當作下午茶,我拿出一個美麗的盤子,用期待的心將剩下的水果再隨意擺盤一下,假裝自己是蛋糕店的老闆,正在準備為客人裝飾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泡上一杯熱茶,享用。
這次的草莓裸蛋糕,除了讓我過過作甜點的乾癮外,更帶給我一個美好的午後時光。
在家享用自製的下午茶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21號記錄:十招建立法西斯台灣?素人參政的首都市長;台灣第一位女總統。 這倆人我認為是台灣近年來最有代表性、對台灣整體影響最大的政治偶像。而且非常有趣的是,他們不只一路以來都有互相合作的默契。其從政性質、執政過程、立場轉變、包裝造勢、網粉性格、聲勢起伏的戲劇性都有著高度相似。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121-130 121.  我運動一下 122.   很簡單啦,Google就會告訴你,A1台北,A2日本,A3馬來西亞 ,A4林厝 123.   124.  紙和筆,抄起來! 125.  常識,直上高速公路! (下一頁) 126.(高速公路上) 抬頭看路標啦,現在到哪了? 127.  報告,上方路牌為A1台北
avatar
投資信用業餘興趣者
2021-07-03
軍犬 – 121♀拖無可拖之時,小敏某日旅部回來便雀躍地說著要來接替我訓練官位子已經確定人了。是女性。還說著她的名字跟我很像只差一個字。小敏看到她的名字時便不囉唆決定要她了。聽到跟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我也忍不住地好奇地問著。
Thumbnail
avatar
夏慕聰
2021-05-30
•••攀樹121•••2020/10/31 辭修攀樹練習 熱鬧的週末在辭修大樹聚,本日收穫超級豐富,感謝夥伴互相鼓勵互相討論互相學習! #沒在囉嗦練習賽還有送Petzl鉤環只有我 #還沒結束就被勸敗下了好幾單 #樹上溜魚買買買 #三孔滑輪買買買 #加買次數一次一千元唷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1-08
12/1 音樂五四三:專訪盧凱彤談《你安安靜靜地躲起來》+空中現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2-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