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更美麗的風景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的最後一刻就是倒數幸福的時刻, 你許下了甚麼願望?
打開IG,刷新介面卻還是免不了Goodbye & Hello的發文. 在這一刻,城市人都瘋狂的想抓緊最後一秒宣洩堆積已久的情緒,彷彿跨了年就忘了一切的不快樂.你也是同類嗎?而不同的跨年方式又會為我們開啟怎樣的心情迎接下一年的風景?我心裡有許多解不開的小小迷思,所以打從兩年前就決定飛往另一座城市,想說在不同的時空體驗不一樣的跨年方式,而漸漸地跨年就演變成了一種奇妙的義式.
首次的跨國跨年之旅,我毫不猶豫地選擇了一座川流不息的繁忙城市. 披著軍色大衣,雙手插著口袋,踮起腳尖試著抬頭遠望在黑暗中一座比一座閃爍的摩天大廈點綴著絕美的維多利亞港.那一夜,其實與幻想中的跨年夜有巨大的差別.現實中,我已被眼前模糊一片的人海擋住了視線,在推擠猛進中偷偷借用了一件件擦肩而過的厚毛衣相互取暖.我享受那樣的夜晚.天氣寒冷卻不刺骨.推擠的人潮瞬間也被寒風呼呼的吹走了早前些許不耐煩的壞情緒.每一對雙眼就像微微閃爍的星星,期待在還沒完全被黑夜籠罩之前, 在對的時間點互相碰撞,最後形成五顏六色的光線,照亮那一整片夜空. 那一夜,完美的落幕.轉身邁開腳步離開人群,我更清楚的知道那是通往更美好的下一個篇章.
Dragon’s Back 龍背 (@dooodledos Instagram)
你也覺得嗎?捕捉第一道日出就像是一種魔幻時刻,特別有義式感也為新的一年拉開序幕.還記得登上山頂的那一瞬間,眼前的自然風景開啟了我的感官世界.其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從不缺乏美麗的事物,而是人們被日復一日的生活習慣吞噬了那一份感受.收拾心情後,在下山的路途中,我醒悟了.原來高度只是種無止境的攀爬而寬度才是種無所畏懼的探索.
你追求的又是怎樣的人生呢? 對我來說,在疲勞的日子裡,偶爾需要換個風景用力感受身邊的微小瞬間,開啟不同的視野,看見生活不同的樣貌.
2021年,期盼更多的魔幻時刻也期待創造更美麗的風景.
Joo
Joo
一個熱愛探索各種主題及空間的設計人. 一個厚著臉皮持續投稿的非專業作詞人. 我享受每一樣富有故事性的作品及創作. 懂得欣賞藝術與運用設計理念能讓我從更立體的視角看待這個世界. 所以我常覺得,如果用照片記錄生活是一種習慣, 那用文字點綴的片刻一定會更浪漫 . 我的故事裡一定會有你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