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是垂手可得但最真心的禮物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節就來說說過節,但這個過節不是職場上拼個你死我活的灑狗血劇情,而是關於一些你情我願的真心意。

不免俗的先來句Merry Christmas 耶誕快樂!今天過不夠的還有整個週末可以慢慢過,這兩天因為多數客戶都過節去了,所以email都靜悄悄的,今天終於有空拆開年底要寄出的祝福明信片,我的新年祝福手寫明信片活動竟然默默來到第三年,有趣的是,似乎沒有朋友是連續三年都搶到名額的,是的,限量總是殘酷的,畢竟手寫需要相當的精氣神(會手痠啊!極限是30張),但每年總是會有朋友在收到後,私訊或是PO文出來,可以感受朋友收到祝福的歡喜,其實這是一種說不出的美好感受。
這是今年度即將被寄出,承載我手寫祝福的明信片。
耶誕節絕對是交換禮物的節日,雖然很多年沒玩交換禮物遊戲了,但我想起2019年在FB上跟臉友們玩起「姐趴趴走猜謎活動」,舉凡商務出差或是個人旅行,除了PO出當地的風土人文分享做記錄之外,也藉此出題讓朋友們趣味猜謎,看著朋友們發揮想像力猜,在大家都忙著不一定能碰上面的時候,臉書成為大家互動的平台。
我不是個怕孤單的人,甚至很享受,但有時候自己都忽略其實是需要一些些陪伴的,因為趴趴走猜謎活動,讓許多朋友這樣參與我的旅程,於是我不感到孤單,於是我的旅程中有了關於不同朋友的一段回憶。
2019年初在送走父親後的三天,我迎來出差史上最長的一次出差,我向來不是個害怕孤單的人,甚至很享受,多次的商務旅行總是習慣一個人來去,而忙碌的行程其實沒太多時間思念,但就在最後一天和客戶聊天時,客戶跟我分享著手機中兒子的照片,當我看到一個年輕父親,談起孩子時眼神中閃爍的光芒,我的淚水差點不受控的奪眶而出,原來當思念襲來,孤獨的我是需要一些陪伴的。
雖然每次旅程結束要寄出不少禮物,但謝謝這些陪伴我每段旅程的朋友們。
在那之後的旅程,無意間玩起猜謎遊戲,也讓我在2019年的每次旅程都不孤單,增加許多的精彩和趣味,感覺上有好多朋友的精神都與我同行,雖然每次在旅程結束時,我總得花精神與時間寄送猜對者的伴手禮,平均每次都得寄出6-10份不等啊!其實都不是昂貴的禮物,但卻都是用心挑選的小禮物,感謝朋友們不嫌棄,而這些成為我旅程中一部分的回憶,也算是答謝這些參與朋友們陪我走過思念的一段人生旅程。
而最意外的,有的朋友會選擇用面交方式領禮物,這不就是個最好約喝咖啡吃飯的理由嗎?見面的溫度遠比臉書互動來得更溫暖啊!
從2020年回首看2019的瘋狂猜謎送禮活動,才發現這活動的珍貴,從來沒想過2020的天空會是如此遙不可及。但也因為少了許多飛行,今年獲得意料外很多無形與有形的禮物。
來到2020年末,回看2019年的趴趴走送禮遊戲,感覺就特別珍貴,畢竟誰都沒料到,2020的天空離我們如此遙不可及,但今年也得到不少禮物,年初錯過公司尾牙,但卻因為填一份問卷抽到咖啡機,緊接著最好的禮物,莫過於今年因疫情不用飛來飛去,少了很多交際應酬,反而讓自己有更多機會進修,得到無形的知識與有形的課程禮物,結識更多的新朋友。
這是今年度課程上得到的禮物,令我愛不釋手。
世界的確因為疫情改變了,有好有壞,有時候砍掉重練似乎也不是壞事。
既然大家都平安走過了辛苦的一年,今年當然還是會依約傳遞手寫祝福給搶到名額的朋友們,我不是聖誕老人,但我真心的祝福即將上路,敬請期待!
「祝福」永遠是最垂手可得但卻最真心的禮物。

#海邊小鎮之禮物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4會員
    355內容數
    職場大小事,就讓在海邊工作的女子說給你聽。雖然不是所有的事都在海邊小鎮發生,但面對職場海波浪,千萬別讓自己變成消波塊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