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嬸Tiny 的手工聖誕卡片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歷年收藏 : 小嬸Tiny 的手工聖誕卡片
西元2020年12月23日
在我還沒認識胖子前,公婆就已經去遊山雲海了,所以我一直把小嬸Tiny當成是我的替代婆婆,還有小叔D 是我的替代公公,又因為他們住在同一條街,拜訪很方便。
他們有6個小孩,都已結婚,孫子女們12個,孫子女有的已結婚,所以曾孫6個,每次生日或是家庭聚會時,總是人多熱鬧,讓我從來沒有我是局外人的感受,當我剛搬來荷蘭時孫子女們都很小,現在孫子女們對我來說都是巨人,我是哈比,然後每次見面時我都被當作娃娃,被抱著不放,都是小嬸Tiny 用那犀利的奶奶眼神看著他們來救我,哈!
幾年前小叔D病逝了,對小嬸Tiny 當然打擊不小,因為他們在一起已經有65年以上了,一起經歷了可怕的二次大戰,就因為他們親身體會了戰爭的可怕,知道何謂孤單,從我不會說荷文到現在已經非常融入荷蘭生活及文化,他們給我精神及生活上總總的需要支持很大。
小嬸Tiny 有個超過70年興趣,親手做手工卡片,生日卡片 結婚卡片 聖誕卡片 各式各樣的祝福卡片,當有空閒時間時,就是在做手工卡片,然後親手寫卡片內容,每當收到她的卡時,都可以感受出她的真心心意,這幾年因為年紀漸大( 88歲 ),雙手偶而會抖,所以稀少親手做卡片了,今年竟然再度收到她的親手做的聖誕卡!!!! 收到時我感動的流眼淚,覺得真的很有愛,讓我當下覺得很慚愧,因為我還年經,竟然沒有讓自已的興趣一直持續不斷,總是給自己找藉口說改天......
卡片細節 右上角那張是今年做給我們的聖誕卡片
今年聖誕卡片 小嬸Tiny 寫給我們的內容
今年的疫情帶給小嬸Tiny的影響並不大,年初拜訪她時,
她對我跟胖子說: 她的人生經驗已讓她對這世很滿足,歡迎大家一樣不定時來拜訪她,喝咖啡吃餅乾巧克力,政府那套一天可以有幾人拜訪的政策,在她家不算,不然她會親手做卡片寫信去拜訪總理,讓總理知道她的生活,她會自己安排 (我相信小嬸Tiny 是那種說得到做得到的個性) long live Dutch liberal !!!!
都已經年底了,我還是沒法忘記小嬸Tiny 以上說的話,所以請讓我這篇日記獻給>>
創意滿滿的小嬸Tiny,希望她那樂觀意志力堅強的精神,可以引導她天天健康開心!!
特別做給我的35歲生日卡 >> 亞洲女孩
這張卡片小嬸Tiny 設計可以轉換成三種風景
搞笑妹
搞笑妹
Hoi (荷文你好)! 如果你問我,流浪了荷蘭17年有何感想,我大聲說 : 原來月亮是同一顆,台灣的可能比較圓 也親切很多~很常神經少一條,加上愛做白日夢,所以被叫搞笑妹; 現在生活大部分只用荷文,中文退步很多,常會言詞無法馬上表示,慢半拍! 最愛說的荷語: Komt goed=會沒事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