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大競走》她的臉頰微微顫抖,但她點點頭。不好,但來不及了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Shutterstock
他一手擺在母親肩上,說:「媽,這是我的決定,我知道妳不是這麼想。我……」他環視四周,完全沒有人注意到他們。「我愛妳,但不管怎麼說,這樣最好。」
「不,才不是。」她的淚水已經在眼眶裡打轉。「小雷,才不是,如果你爸在場,他肯定會阻……」
「他不在,對吧?」他很兇,想要躲開她的淚水……如果他們不得不把她拖走?這種事他時有所聞。想到這裡,他覺得好冷,於是他用比較溫柔的口氣說:「媽,放手了,好嗎?」他擠出微笑,自己替她回答:「好囉。」
她的臉頰微微顫抖,但她點點頭。不好,但來不及了,已經沒有任何挽回的餘地。
微風吹過松樹,天空一片湛藍。道路就在眼前,一根簡單的石柱標出美國與加拿大的邊界。忽然間,他的期待壓過恐懼,他想上路,他想出發。
「我做了這個,你可以帶著,對嗎?不會太重吧?」她塞了一團鋁箔紙包著的餅乾給他。
「可以。」他接下餅乾,尷尬地拉著她,想要提供她所需要的慰藉。他吻了吻她的臉頰,他感覺她的皮膚好像放久的絲綢。他自己一度都想哭,但他想到少校那張微笑、翹著鬍子的臉,他退開,將餅乾塞進軍用外套的口袋裡。
「媽,再見。」
「再見,小雷,乖乖的。」
她站在原地好一會兒,他覺得她很輕,彷彿今早拂起的微風就能把她當成浦公英種子,吹去遠方。蓋瑞提站在原地,她伸手揮了揮,淚水已經潰堤。他看到了,他也揮手,然後她把車開走,他就站在原地,雙手擺在身旁,曉得自己看起來一定非常優秀、勇敢、孤單。不過,當車開回閘門的時候,荒涼感襲上心頭,他又成了單獨身在異地的十六歲男孩。
他轉身面向道路。另一個男孩,深色頭髮那個,他看著父母把車開走。他一側臉頰上有一道看起來很可怕的疤。蓋瑞提走過去,向他打招呼。
深髮色的男孩看了他一眼,說:「嗨。」
「我是小雷,雷蒙.蓋瑞提。」他說道,覺得自己有點混蛋。
「我是彼得.麥克菲。」
「你準備好了嗎?」蓋瑞提問。
麥克菲聳聳肩。「我覺得心裡七上八下的,這樣最糟。」
蓋瑞提點點頭......
待續。

【書籍資料】
書名:大競走
作者:史蒂芬.金
預購日:2021年1月18日
上市日:2021年1月26日
【方格子×皇冠文化】徵文|我的史蒂芬‧金書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皇冠文化
皇冠文化
皇冠文化集團創立於一九五四年,與華文圈的讀者,共同成長。 旗下的公司有:皇冠文化出版有限公司、平安文化有限公司、平裝本出版有限公司、平安有聲出版品有限公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