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崖式的降溫 與 年的尾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超級寒流刮向各地,刺骨的寒風,讓人精神一緊~
如果用心,就能真切感受到氣候變化的過程。結束了聚餐後,還在沾沾自喜這舒適宜人的氣候,實在太適合來給自己一個 YouBike 運動行程作為降低過度暴飲暴食的罪惡感之旅。無奈出了捷運站,走到遙遠的 YouBike 車站,才發現或許正巧趕上了大家下班、下課之後的高峰期,偌大的借還車站,只有一台孤零零的車子在正中間,走近一看果不其然就是台掛了病號的「傷兵車」......既然天意如此,只好還是搭乘公車回家。至少還是全程戰力,讓熱量有點燃燒之處。(也真會自我計較與安慰~)
梳洗完畢,正在整理一天的各種信息時,就聽到外面一陣又一陣的強烈大風吹來,各棟屋子的玻璃都轟轟作響。還在想著這可怕的大風,是有點像是過去在成都幾次大地震前的氣候異相之時,嘩啦啦的一陣大雨就馬上澆了下來!大風大雨之下,立即可感受到溫度的陡降。
回到被窩中熄燈就寢,一夜之後醒來,這霸道的寒流,也就這麼開始讓整片土地上的人們議論紛紛了。

走到附近的土地公廟去上香,見到廟祝與其他來上香者一樣包裹的如臨大敵一般,坐在廟裡閒話家常。等待燃香期間,與母親散步至附近便利商店,也看到路上確實出行者少了很多,平日熙熙攘攘的便利商店難得居然只有兩位店員在裡面忙著店務。平日這時間應該是滿滿的座位區,一個人都沒有。
喝一杯熱騰騰的飲料期間,只有零星的送貨物流來店進行日常庶務,其他到店客人,每位都像是從大山裡剛剛登山一般,衝進來取個暖,辦完事情又深吸一口大氣重新回到外界的大冰箱中。
平淡卻樸素的日常,伴隨著最後不到48小時的2020年尾聲,馬上進入21世紀的20年代。全球引頸期盼疫情的消散,卻也在冰雪妹傳來的全球最新數據的恐怖爆增中,更添加不定因素,無論如何,告別2020,一起 Happy New Year 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8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rom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克制與霸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平安夜 隔離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系統性的影響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大貨車擦撞的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理解 咀嚼 思索 包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的那些悲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Midori式任性」與「機械降神」︳儲思《挪威的森林》「我總是很飢餓。只要一次就好,我希望能充分地被愛。愛到能夠說好了,肚子飽了,謝謝招待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三千
2021-07-24
與男友姊增溫的方式是聊產後塑身衣xd男友的姐姐生產完一個月了,前天跟男友一起去看他姊,雖然男友姊姊說她胖了很多,但我覺得除了小腹多了幾層肉外,整體來說沒有差很多~跟男友姊說了後她還稱讚我嘴甜,我回那是事實候她更開心惹><但她還是希望自己的小腹肉可以快點消失~~突然想到之前有聽過產後塑身衣那個詞,便跟她姊說也許可以試試,沒想到男友姊眼神
avatar
森森
2021-03-03
與年輕人的溝通方式今天剛剛好大姑從台中上來台北,我下午就帶她去做臉跟按摩,順便跟她一起晚餐。我自己沒有姐姐,所以對於能夠有一個很像姐姐的人,出現在我生活裡,讓我非常開心。 姐姐跟哥哥真的是不一樣。小時候我哥會帶我去打躲避球,或是要我跟他一起打電動。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0-12-09
遺忘之書G:175年不墜的瘋狂、荒誕與笑聲──果戈里《死靈魂》在果戈里的筆下,這個騙徒成了俄國史上最知名的文學角色之一:乞乞科夫(Chichikov)。在這部史詩作品裡,敘事者宛若吟遊歌手,帶領我們看見乞乞科夫的出場、他的旅行,他遇到的各個地主、省城官僚、他的騙術、他說的話⋯⋯都成了經典橋段。
Thumbnail
avatar
沙貓貓
2020-08-20
釀影評|《逃出立法院》:自成一格的驚喜劍法,全新的台式聲音與生命力《逃出立法院》選擇以寓言式的手法和鮮明到接近扁平的角色人物,去講一個完全普世性的政治驚悚加活屍動作類型片故事,卻又在角色設定和議題背景上隱微地反映出台灣政治的特殊處境,可以說是接地氣又接國際。
Thumbnail
avatar
Maple
2020-08-20
法式與中式料理的交雜編織從廚藝學校畢業後開始斷斷續續工作,轉眼一晃八年。從純法式餐廳開始實習到作正職,又從法式轉換跑道到台式、中式、複合亞洲式,到現在的亞洲法餐混搭式(Fusion franco-asiatique),純粹的在自我認知中掙扎,只想找到符合自己背景及概念的料理。
Thumbnail
avatar
Perrine sixknives
2019-10-25
2019年Facebook F8大會第1天:人類行為與漸進式的打掉重練/詹太太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今年的F8大會,我會說這是一個「打掉重練大會」。不論Facebook本身或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都是如此。同時,這過程中有很多使用者行為正在不斷的演化,產生出新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