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mi's Food 試吃心得

2020/09/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最近讀到 SBS的報導「 失業頂級餐廳主廚 創業賣台味小吃」,其中提到 "減少食物浪費與包裝的環保議題" ,因為之前寫過相關文章,透過朋友介紹,Ommis主廚請我試吃他們的產品,回饋意見,我就這樣有了口福。只是我幾乎沒有認真寫過食記或是試吃心得,這個部落格出現過唯一跟食物有關的文章是我當兵時的炒泡麵,在臉書上也都頂多是寫自己做菜的不專業貼文,再想想,老實說就是了,應該不難吧!

豬血糕

這應該是台灣 comfort food的第一名了,之前 Netflix 美食節目 Crazy Delicious獲勝的台灣主廚 Tiffany也是靠著豬血糕擄獲評審的的心。雪梨的亞洲超市其實也買得到,但是冷凍過的豬血糕不是很好料理,煮火鍋或是氣炸,不是煮太爛就是太硬,重點是不容易入味。Ommis的豬血糕標榜手作,已經料理調味好,我按照網頁指示,除去包裝後,放入在盤裡,微波加熱兩分鐘,熟度剛好,我先吃一口原味,鹹中帶辣,口感軟嫩但用料扎實,咬開後可以看到粒粒分明的糯米,但覺得有些重口味,接著我把隨附的花生粉灑上去,加了花生粉調和之後味道剛剛好,除了花生,海苔跟蝦皮的香氣,還有糖粉的甜味,口感瞬間多了好幾個層次,恍然大悟,原來要這樣吃啊!我和老婆分食一份,裡面大概8-9塊豬血糕,本來以為份量小,吃完卻有點飽足感。
心得:這是我會回購的產品,因為自己絕對做不出這味道。記憶裡的豬血糕,都是在路邊小販買,老闆打開蒸籠,熱氣煙醞,拿起一支蒸好的,蘸醬汁,然後在花生粉裡來回用力壓,再裹上香菜,口感上,醬汁跟豬血糕是分開的,而 Ommis的豬血糕本身就很入味,不用蘸粉也很好吃,不過如果有個純花生粉的版本可以選的話,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這會不會顯得我太老派了?
底下的照片是從 Ommis官網轉貼的,我自己拍不出來這個角度,而且我也忘了準備香菜。
豬血糕
這張照片是我自己拍的,裝盤技術不好,看色澤就知道很入味了,撒上花生粉後,可以清楚看出來不只是花生而已,還有其它調味,偏日式口味。
灑了花生粉的豬血糕

關東煮

吃過豬血糕的隔天,雪梨忽然變冷了,吃關東煮剛好。底下兩張照片,一張來自官網,一張是我自己拍的,兩個看起來內容物沒有什麼差別(實物多了蒟蒻),竹輪比官網照片長很多。官網上的食用方法有兩種,隔水加熱或者微波五分鐘,我人懶,選擇微波,但是冷凍的食品直接微波,時間上很難掌控,因為關東煮裡有好幾樣食材,每一種需要的加熱時間不同,結果我來來回回加熱了三次才全部弄熟,這一點需要注意一下。除了關東煮,也有附沾醬,但我必須說,關東煮本身非常入味,不用沾醬就很好吃,我幾乎沒用到。
心得:跟前一天的豬血糕相比,關東煮就離 comfort food的印象遠了些,不過拿來對比似乎不太公平,我本來就豬血糕控,多樣食材裡還是最愛豬血糕,但是驚豔程度就比不上單品了。除了蘿蔔有點老,其他食物表現中規中矩。我最讚賞的反而是湯頭,非常濃郁,自己再兌上熱水後,還真有冬天坐在路邊小攤喝熱湯的感覺,以前在台灣工作下班晚,離開辦公室吃關東煮當晚餐,先來碗熱熱的高湯,熱湯入喉,全身暖和,壓力瞬間釋放,大概就是這個 feel了。
原本沒用到的沾醬,像是帶有辣味的海山醬,後來被兒子拿來當炸春捲跟他牌冷凍水餃的沾醬,瞬間就用完了。
官網關東煮照片
關東煮實物照片

控肉麵

控肉也是我心目中的 comfort food,Ommis這系列的 Lazy Noodle Kit,本來想直接帶去辦公室當午餐,才說出口就被老婆制止,怎麼可以獨享,那醬色精美的控肉,給準備去 Saturday sports的青少年當作早餐,滿滿的活力去踢球剛好。我拿到的是雞蛋麵,麵體比想像中大,照片裡可以看得出滿滿一碗,麵雖然冷凍過再用滾水加熱,依然不失 Q彈,拌麵醬在加熱的時候就散發濃郁的香氣,應該是豬油加油蔥炒製而成,滿滿的古早味,食材除了控肉,還有香菇,海帶,筍乾,滷蛋,麵輪等等,官網上說經過六個小時的燉煮,所以非常入味,這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我把控肉切成六小塊,麵分成兩碗,兩個小孩一人一碗,控肉平分,哥哥多一顆滷蛋,其他配菜小孩子沒興趣,就我跟老婆享用。沒一會兒功夫,全吃完了,兩個小孩都問還有嗎?我能回答什麼?比賽之前不要吃太飽啦!就這樣呼嚨過去。
心得:好吃,晚上哥哥又問我,早上的麵可以再煮一份嗎?這已經說明了一切。如果真的要挑剔,大概還是加熱的問題,如果沒有先拿出來退冰,直接冷凍進微波爐,時間不好掌控,我一直擔心控肉或滷蛋會炸開。
控肉麵實物照片

泡菜水餃

我們家小孩很愛吃水餃,都是老婆自己包,比較大顆,內餡塞滿滿,沒想到 Ommis的水餃包得比我們家更大顆,照片從官網來的,沒騙人。水餃有兩個口味,黃金泡菜雞肉跟香辣泡菜豬肉,我家妹妹不吃辣,黃金泡菜雞肉她解決了,香辣泡菜豬肉剛好合老婆的口味。這兩種水餃都完全不需要另外沾醬汁,內餡的泡菜,一口塞進嘴裡,湯汁滲入齒間,口感跟味蕾都照顧到了。
心得:兩種口味混著吃,重口味的香辣泡菜豬勝出,算是個人偏好吧!
官網泡菜水餃

花生牛肉辣醬

因為是試吃,只有一小盒,我本來以為是拿來沾水餃的,還沒拿出來水餃就吃完了。我剛好做了蛋炒飯,一碗飯拌上一小匙就很夠味,香氣,辣度,鹹度搭配得剛好,不會互相搶戲,花生還是脆的,這個我喜歡。之後我也拿來拌麵,就煮一把關廟麵,切一些生菜絲,一小匙辣醬,簡單料理,夠方便。
心得:拌麵拌飯都適合,其他搭配組合要多試試,炒手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花生牛肉辣醬

皺紋餅乾

我拿到紫芋跟海鹽焦糖兩種口味,老實說,我是個不好甜點的人,評論沒有代表性。烘培食品在冷卻後要保有香氣不容易,如果很香反而有問題。紫芋餅乾切開,還是可以聞到淡淡的芋頭清香。海鹽焦糖的內餡交雜鹹甜的口感,搭配茶品剛好。
紫芋跟海鹽焦糖餅乾

結論

跟 Ommis主廚聊過,所有產品都是手工製作,融合 fine dining料理的手法,讓熟悉的家鄉味有不一樣的呈現方式。除了水餃,其他所有料理都是已經烹調完成才冷凍包裝,類似料理包的概念,讓客人在想吃的時候,簡單加熱就可以馬上食用,在不想自己煮,或者在無法外食的時候,快速方便的選擇,但是在品質上不是任何超市冷凍食品可以比擬,絕對有餐廳現場料理的水準。
不過就像我前面提到多次,如果客人不熟悉加熱的流程,可能就會毀了一道美味料理,這可能是在手工烹調與冷凍保存間的技術挑戰,就看怎麼取捨跟突破了。
試吃結束,再來就是要決定下次要訂什麼了。
Ommi's Food 官網 https://ommis.com.au
Ommi's 臉書 https://facebook.com/ommisfoo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Oz Formosa
    Oz Formosa
    A Taiwanese, Sydneysider, and daddy of two. 移民南半球,自稱台客,兩個孩子的澳洲阿爸,從南半球觀點看時事,從雪梨台北雙城經驗看台澳的異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