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骨木漿果濃縮漿果汁Elderberry Syrup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集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製作接骨木漿果濃縮漿果汁
在歐美至今仍然保有著這項傳統的手工自製果汁
有些人們在自家院子裡便栽種著許多不同的水果樹或是各類莓果
在莓果成熟時將莓果摘下冷凍保留待節慶來臨時將莓果製作出各式甜點以及果汁
這將是節慶時最棒的餐桌美味!
今年在夏末初秋時我也摘採了許多野生接骨木漿果
當時採回家後我便馬上將莓果洗淨處理並送入冷凍
待節慶來臨前我把這些漿果製作成美味的濃縮果汁
讓我們來稍微聊聊關於接骨木漿果
在西方古老的傳說裏接骨木漿果可是一種藥草
它可以用來預防感冒,流感,糖尿病等...等.
從樹葉到開出的花朵以及結出的漿果都是可以食用(但都必須要煮過在食用)
有人使用葉子乾燥後製成香藥草茶
開出的花朵與成熟的漿果都可以拿來製成甜美的糖漿汁
而今在美國疾病防治研究中接骨木漿果到底是否可以治癒流感
或是其他疾病都還有存在一些爭議
只是你如果在美國一般藥房或健康食品店裏
仍可見到以接骨木漿果製成的各式感冒糖漿
它們都被標榜成有治癒感冒的成效藥品
而我自己也曾買過這種感冒糖漿
去年的小感冒裏我曾服用過感覺蠻有效用的
也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正有效用?
反正在我感到有感冒症狀時我便開始喝它
然後也在很快的時間裏遠離的感冒
所以我寧可相信它是有一定的療效!
不過這糖漿肯定對於武漢肺炎是沒有果效的
只能說多喝一些天然飲品應該可以預防吧!
食譜分享,點擊可看放大圖👇
耶誕節將臨近了
我將冰凍在冰箱裡的漿果取出要來製作出美味的接骨木濃縮果汁
我想食用真實的食物總比吃藥好吧!
想喝有口味的氣泡水就加入些許濃縮果汁就是一杯好喝的汽水果汁了
想讓早餐鬆餅更加有滋味就淋入些許的糖漿變成了超級可口的鬆餅早餐
同時你也可以加入燕麥粥裏既成了健康的一頓餐點
還有;若想要在節慶裏討好每一位賓客請在餐點的最後一到壓軸
主人烘烤的甜點裏加入一球香草冰淇淋並淋上接骨木漿果汁
方可讓這一頓餐裏畫下完美的句點!
詳細作法請先觀賞視頻👉Deb's 峽谷小屋鄉村生活
視頻中我要帶大家逛逛西雅圖的兩家知名麵包店
請別錯過點入視頻觀賞喔!

    Deb's峽谷鄉村小屋生活
    Deb's峽谷鄉村小屋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