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寫作文1----人間愉快

2024/01/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耶~~終於是學測完了(也完了QQ)。

學測完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把房間那些成推的書好好整理整理,也因此,我翻出了許多以前考國寫時的作文。雖然大部分都還蠻矯情的,畢竟國寫是俗稱的硬式作文,不過我還是找到了幾篇獨抒胸臆之作。

這邊先獻給大家其中一篇拙作,之後還會再打二到三篇 (其中有一篇還在思考要不要打><)。請大家敬請期待╰(*°▽°*)╯

正文

人生如浮雲,我們匆匆的來也匆匆的離去,看似這一切只不過是路過人間,看似這一切是消極地被時間巨輪帶著呼嘯而過,但若慢下心會發現,路過的不只人間,從漫天星斗到巷間小花,都曾在漫漫長路上被我們所擁有。對我而言,人間愉快是在小巷子中被擁有。

巷子之於我,就如同桃花園之於陶淵明。因為身在其中無車馬喧,更無如鼎沸的人聲。在進入小巷子前,我會將手機關機、摘掉手錶,去除一切會看到時間的器物,試圖將時間冰封在進入巷口的那一刻。因為沒了時間的束縛,所以我可以放慢步調注意腳邊的野花野草、聆聽稀疏的鳥鳴,我甚至可以閉上眼睛感受輕拂臉頰的微風,想像自己身在蒙古大草原,張開雙臂,腳下越走越快,最後成為一隻雄健的老鷹,翱翔於那青青大草原之上。

有時在巷子內還會有奇特的「豔遇」。在轉角,一個轉身,一次回頭,有機會碰上人家栽種的大紅艷花。看它嬌柔的身姿在風中搖曳,好似正跳著一首霓裳羽衣曲歡迎我的到來。有時,我會跟著轉圈,轉著轉著,那天地間的萬物似乎也跟著舞動起來,以我為中心地轉著。

為我舞動的天地、輕拂臉頰的微風,這些是我在小巷子中所得到的,只要慢下心,就算時間不為我們而停,人間愉快也可以是處處皆有,時時皆在,並且是「吾與子所共適」的。日月山風,耳之所聞,目之所見,整個宇宙將皆可得。

15會員
95內容數
有別於未付費的文章,專題區的文章偏向愛情短篇小說,較有戲劇性,篇幅也會較長;未付費文章會偏向極短篇小說,並且以類似散文的手法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