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蛋

2020/10/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先在電鍋鋪上一層沾濕了的廚房紙巾,輕巧地放入五顆蛋,按下電鍋,靜心等待,此時可以在辦公室準備課程,也能批改學生作業,等到電鍋的開關彈起,宣稱終點即將抵達,我看看手錶長針,估計讓它往前跑個半圈再掀電鍋。

電鍋掀起,每顆蛋被蒸煮得燙熱,我淨手後小心翼翼地用衛生紙顆顆夾取,放在碗裡,因為第一次使用辦公室的電鍋,所以看到眼前的成品非常開心,立即夾取幾顆和左鄰右舍分享,還大老遠的送去給葉子。

葉子不在,我把蛋放置衛生紙上,請託其他同事代為轉達,然後興奮地回到辦公室準備開箱,沒想到輕碎蛋殼,竟發現蛋白尚未凝固,乳白色的汁液在裡頭蠢蠢欲動,一副要奔流而出。

我趕緊將送出去的全回收,然後繼續讓他們在電鍋裡加熱

然而即便第二次加熱,雞蛋還是沒有熟透,同事說:莫非蛋殼特厚,否則怎會第二次進攻卻還是無法讓雞蛋們俯首稱臣?

我說,也許是電鍋老舊。沒關係,就和他慢慢磨吧。

於是五顆蛋從中午待在電鍋裡,被我第三回合、第四回合不斷地伺候,終於在下午四點出爐,顆顆熟成,珍珠白包裹金玉,嘗起來圓潤飽滿,極富彈性。我笑稱:從中餐變成下午茶,現在則是晚餐了。

吃了幾顆從春天蒸到秋季的蛋,慢速生活也頗有不凡滋味,有些事就是急不得,電鍋總有它的心事,就讓它慢慢回暖,蛋慢慢熟成。夾一顆,剝殼,讓自己也慢慢食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