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

2021/01/0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歡迎大家收看,這裡是怪奇大雜,沒想到最近有人在山林失蹤了啊,你們猜是不是我說的食肉兔,我也不喜歡這樣危言聳聽,我們還是希望那位失蹤者能盡快找到他吧,那麼今天我們開始講新的傳聞吧。」
「會把人帶入異界的哭泣女孩,似乎最近什麼消息都沒有,所以這個都市傳說可能準備消失在這資訊爆炸的世界洪流中啦~所以深夜的全新都市傳說又殺出血路啦!那就是鬼打牆......先別噴我,我也知道這個很老套,但是!還記得我們有個很熟悉的神明,他就叫土地公,別損毀神明信譽?我什麼時候說這是恐怖故事了?可是大家不都是來聽刺激的故事嗎?」
「鬼打牆這種傳聞都常出現,雖然大部分都是有逃出來或者永遠的輪迴什麼的,但我倒是有聽過幾個特殊的案例,他們都說有看到老人家走過來訊問他們是不是迷路了,並帶領他們離開鬼打牆的狀況,而在老人說要去廟裡上廁所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有人深深相信是土地公顯靈,引導普通老百姓走出來。」
「鬼打牆這種傳聞都常出現,雖然大部分都是有逃出來或者永遠的輪迴什麼的,但我倒是有聽過幾個特殊的案例,他們都說有看到老人家走過來訊問他們是不是迷路了,並帶領他們離開鬼打牆的狀況,而在老人說要去廟裡上廁所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有人深深相信是土地公顯靈,引導普通老百姓走出來。」
「到這邊是大家基本上認為的,但我倒是聽到另一種版本,其實那些鬼打牆都是土地公做的,而做這種事的目的很簡單,他在檢視這些人,而這些人往往過去都犯下了錯誤,無論那到底是什麼,土地公會設下許多場景讓那些人回憶起來。」
「當然,很多人順利的走了出來,因為現在的人都能勇於面對過去,不會後悔當初的所作所為,而是在當下努力將過去的錯誤修補,然而為什麼少部分的人被土地公帶領著?因為他們看完那些過去,他們頓時喪失了對未來的希望,當人絕望時,且自己爬不起來時,需要有人給他們一個機會,使他們相信繼續活著是擁有意義的。」
「好的,這些我想多讀點書的觀眾一定都明白這些事情,那麼我們假設這些鬼打牆真的都是土地公設下的,那麼......那些真的失蹤的那些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了?那我告訴你吧,根據一位失蹤很久的一位婦人的消息,啊她現在可是精神病患喔,可是在失蹤之前可是一間小有名氣的公司秘書,那時失蹤時29歲,但被找到的時侯卻是39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她被找到時是在土地公廟前,當時大家都說土地公顯靈,可是她一醒來瘋狂想把土地公神像給毀了,連她家人也阻止不了,最後被認定為精神病,被送到精神病院,而我則是那時裝成去訪問的記者,然後接下來就是那位婦人的說詞,已經得到她家人同意播放了。」
錄音播放。
「聽著啊,年輕人,有錯一定要認錯,不然那個傢伙,那個傢伙會帶你去那恐怖的地方,什麼雲上的宮殿,地獄的畫面,那些根本就是唬人的,那根本不是土地公,那是披著土地公外表的怪物,在那裡有很多畸形的建築,然後許多詭異的靈魂,還有殘缺的怪物,牠把我的腸子拿走了,還說不夠,要把我整個吞掉,幸好當時牠決定要啃別人,可是牠拿起一個小男孩,我叫著不要吃孩子,但牠笑了出來,那小孩大叫著:『我發誓我不會對其他人用刀刺他們的胸口,對不起,對不起我害兩個同學死掉了,爸爸媽媽也死掉了,還有很多狗狗貓貓......不要!不要啊!不要啊啊啊!』然後那個小孩被吞下去,他的尖叫還繼續在那怪物肚子裡被擴音,四周被抓住的人聽到這尖叫,也開始放聲叫起來,變成了真正的地獄叫聲,像是夢裡那深黑的洞裡才會發出的聲音一樣,我在那個怪物去做別的事用力扭動身體,終於繩子斷了,我拼命跑,跑向當時進來的方向,而那個披著土地公外皮的怪物在遠處邪笑著,半張臉融化掉,然後整個融化掉,我深怕它會比我快,我用盡全力跑,卻感覺身體逐漸衰老,然後中途體力耗盡,最後穿過那個出口,後面只傳來一句話:『之後還是會找到妳的。』完了,我現在後面又有那個聲音,是你的錯!你的錯!啊啊啊啊啊啊啊!」
錄音停止,回到頻道。
「當時新聞挖出她曾經用公司的信譽陷害了許多投資人,並且在那後還請人將部份投資人殺害,殺雞儆猴,讓其他人閉嘴,所以可以認為土地公是抓有罪但不認罪的人進入那個世界,我是沒有什麼概念想像神明住的地方長什麼樣子,或許真的不像現實那些廟宇,但總歸一句,平時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任何東西找上門,這裡是怪奇大雜,希望各位不要被土地公找上門,而且是來泡茶聊聊你不認帳的事情。」
哇哇哇,聽起來真的是可怕的事情呢~做了壞事想要不認帳,那就讓能懲罰的去懲罰,我很喜歡這種制度,不過那個叫土地公的可沒有分身啊,所以才有更多奇怪的那些東西來分更多那些犯罪的人。
看起來這次沒有人有問題?來嘛,提個問題試試看,雖然我可能讓你自己體驗就是了......我這樣算是把別人的影片內容搬過來說而已,不算自己說的?喔,真是的,今天的確是這樣,那......要不要試試看呢?
「真可惜,您似乎沒做過什麼大事呢......好吧,今天就當作您的幸運日了。」
謝謝收聽本頻道,我們下次見。
既然變成沙龍了,我就稍微重編一下吧。 長篇故事依舊持續進行中,期待作品出來的一天,那故事會轉成收益模式,畢竟需要收入才行,每一份作品都是不同作者的努力與堅持才誕生的,請各位抱持加油打氣的鼓勵心態來觀看。 感謝,我永遠記得2024/2/4,在此銘記我立下的話語。 爸爸,我會讓你在我的故事中出場,希望你能看到,再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