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J加水站 01【你在水桶中注入的每滴水,都是讓它滿出來的原因。】

2021/01/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020年11月初的走走讀書會上是我和代筆小姐的初次相見歡。在那之前,想開始嘗試寫作但還無法克服心魔的我,其實已默默潛水追蹤代筆粉專一段時間,早已深受代筆自然真實、走心又有料的心靈雞湯文薰陶。
一聽聞代筆要熱血南下參加走走讀書會便立馬決定,就算當日需翹掉日文課和推掉英文家教,也一定要參加!(日文老師和家教學生不要看XD)
代筆本人同她的文章一般,自然真實又有料,無敵圈粉,就像個樂於分享的鄰家學姐。
「我看你滿口價值,怎麼不考慮開個粉專?」
「我有在考慮,但我對寫作實在有莫名恐懼,怕自己寫不出來。」
「你會說話,就會寫作,讓我來幫助你吧!」
當日代筆的話猶如一劑強心針直擊我心,於是我花了兩天的時間排開日文課和所有英文家教課後便立馬手刀報名了12/26高雄場的「#個人IP養成班」,並滿心期待地倒數上課日 (日文老師和家教學生不要看 again XD)
後來高雄場因故改期到2021年1月,代筆還在百忙中暖心私訊通知並道歉:
「每個人都要真心對待」她說。
這句話就像第二劑強心針,再次直擊我心。
而一心追求儀式感想讓粉專在2021/01/01如期開張的我,又再度調動所有行程,毅然決然衝一波12/27台中場,心中小劇場如同奔馳在高速公路上的客運般呼嘯吶喊著:「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嗎?我絕不會認輸的!」(握拳)
幾經波折後,時間終於來到12/27上課那一天,一個2020年底最燒腦卻也最難忘的一天。
#點一根火柴,就是暖一個人心
為自己「貼標籤」,設計專屬自己的「火柴盒」
正當我好不容易從好幾個步驟精選出來的「個人關鍵字」中,排列組合出「VJ視角。V.Jin」,心想:「耶!這個應該可以了吧!」正要喘口氣休息一下時,代筆走過來看了一眼便說:「還不錯,不過VJ視角是怎樣的視角? 從哪方面切入的視角呢?」
我又陷入關鍵字排列組合的思考迴圈,並在吸收同桌夥伴的建議精華後......
「VJ外人視角。V.Jin」
我的火柴盒,終於應運而生。
透過「專屬甜蜜點」和「內容配方矩陣」,
一步步摸索出「我想說」和「他/她想聽」的交會點,一根根的火柴們便就此誕生了。
#找到屬於我的火苗
七道關於我的品牌的問題,勾勒出我的個人IP故事1.0版。
上台發表時,由於是第一次在這麼多人面前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再加上時間限制緊張氣氛催化,一度走心陷入情緒,講到激動處時還聲音颤抖哽咽,到最後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胡言亂語什麼!代筆也點出了故事內容有點陷入迴圈鬼打牆的問題,讓我體認到未來寫作時,內容架構勢必要再三檢視,才不會陷入自己的情緒迴圈而不自知。
#如果有機會,你願意幫幫以前的自己嗎?
我常自我懷疑,只是比別人稍稍多了點不一樣的人生經歷,我有資格寫文章分享嗎?
感謝代筆和夥伴們的鼓勵,讓我明白,雖然我是「小咖」,但總會有「小小咖」需要我!
#會說話就會寫作
#唯有開始寫才會變厲害
#行動克服恐懼
19個夥伴,19個故事,19個火柴盒。
2021年大家一起點火柴暖人心。
#每周三周日更新
#你也想點火柴暖人心嗎
#歡迎留言分享
    VJ 外人視角。V. Jin
    VJ 外人視角。V. Jin
    『Vicky Jin』,是我的英文名字。 『VJ』,是陪我一起闖蕩海外世界的 Initials (英文名縮寫)。 『V. Jin』,是我陪你一起探索外人視角的 vision (願景)。 #跨國婚姻甘苦 #海外生存探索 #多元文化碰撞 Explore with V. Jin. 讓我們一起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