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演講之名,真旅遊之實的元旦之旅(1):一年之初,就是要人擠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年的第一天,我就做了一件往年元旦絕對不會做,而且打死我也不相信我會做的事,就是--連假到人潮擁擠的景點出遊!
我向來討厭人擠人,總是避免在假期出遊,寧可平日請假出去玩,享受道路順暢、人群稀落的福利,玩得輕鬆愜意。不過,我在去年接了一場今年1月4日在六龜高中的演講,想想從我家龜山到六龜來回六百多公里的路程也滿遠的,這樣南來北往只為了一場演講好像不是很划算,於是便聽從老婆的建議,乾脆安排了一趟為期四天三夜的旅程,才不虛此行。可是,一想起人群蜂湧的場景,依然渾身不自在……
第一天元旦,有父母及岳父母隨行,他們大力推薦三灣的落羽松;我一聽是知名景點,心中雖然不是很樂意,但還是跟著一行人駕車前往。果然,南下一路塞車,接近三灣時更是塞得水泄不通,好不容易找到一處位於山坡邊尚有停車位的停車場,費了一番功夫,以近四十度的仰角把車停在塵土飛揚的泥地上,這才下車,揉揉痠疼的屁股,隨著群眾走向景點。
沒想到,一見到落羽松,我卻驚歎了--這輩子從沒見過這樣奇妙的松樹,根生長於水中而不腐,葉面紅綠相映,嬌羞低垂,數十棵如隊伍般整齊排列,十分壯觀!
見到這樣的景色,心情一整個好了起來。再說,遊客多歸多,但在一年之始感受到滿滿的人氣,似乎身上插了一根充電器似的,不斷從人群中吸收元氣--相信今年一整年的動力會在這一刻充飽,迎向更多未知的挑戰。
嗯……偶爾到人群裡擠一擠,其實也滿不錯的嘛。(記得戴上口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0K會員
574內容數
本名洪俊彥。我從不無照駕駛,卻是體制外的小小無照教師,從小學作文到大學寫作--能教就教,不能教就學,學不會就動手寫,寫到有心得再教…… 喜歡書寫飲食經驗、鬼怪短篇、雜感趣聞、叭啦叭啦……等題材。透過我的作品,你將會走訪教育現場、命案現場以及菜市場。歡迎參觀選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演員魅力盡在其中-秀琴歌劇團《青衣銀甲梁紅玉》觀後心得由張秀琴(阿牛)領軍的秀琴歌劇團,於2023年12月17、18日,在大稻埕戲苑演出《青衣銀甲梁紅玉》,劇中當家小旦莊金梅獨挑大梁,演出宋代抗金女英雄-梁紅玉,與張秀琴飾演之韓世忠,以精湛的唱腔與鏗鏘有力的演出風格,風靡台下觀眾。
Thumbnail
avatar
薛康
2023-12-16
【魔法人生】過程可以假裝但結果不會陪你演戲​ 其實上完課程會想「變現」,真的實屬人之常情。但我會認為說:「我們把重點一直變現,而忽略了其他因素的重要時,會不會讓我們成為市場的曇花一現。」。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學習魔法故事,在我學習魔法的某個時期,我常稱這個時期為「噗龍共時期」,為什麼呢?因為這時的我急於把課程內容變現。
Thumbnail
avatar
Lu-Bi-o歐比路
2023-09-16
20230223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PO假單」者演的要比素還真還神~觀光酒店本質不是旅館這是人類史上第一場「死而復生」記者會…… 呱,「現代巫毒大師」【玉哥】的忙,咱怎能不幫~《路邊社》特派記者【極瘋之蛙】~台北〔喜來登飯店〕連線報導~呃,死而復活應該是喜來登吧。 呱呱呱,你一定不懂【玉哥】在兩岸演藝圈的地位,看看人家中國版的《肥雞百科》怎麼說:中國明星經紀第一人。伊能靜的乾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2-23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明知是假的戲 還要演下去嗎?草蜢《和林青霞演戲》明明現實是跟劇本完全相反,明明現實就是你不愛我、我不愛你,要在戲內相親相愛,花三倍力氣還不夠,花三十倍、三百倍,才能勉強做到。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7-01
【職場讀書人選書】從小說的複眼 看見我們假裝看不見的現實—《複眼人》 不論是災難類或「反烏托邦」主題,這類的作品之所以迷人,除了通常具有壯闊、巨觀的場面外,那種建立在已知事實基礎之上,卻明確知道這些事情發生機率極低的「安全感」,或許也是重要的因素。就如同玩遊戲一般,是一種體驗,卻不需要因此承擔損失什麼的風險。然而,《複眼人》卻是一本完全不同的作品,其中依舊虛實交錯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01-28
【導演筆記】邊緣人的背叛與忠誠:賈克歐迪亞有一陣子,我非常著迷法國導演 賈克歐迪亞 的作品,首次接觸的是他2005年的作品:《我心遺忘的節奏》,當時剛看完法國帥哥 羅曼杜里斯 的《亞森羅蘋》,尋線找到《我》片,後來又回頭找出導演的前作:《唇語驚魂》。女主角因本片獲得當年度的法國凱薩獎影后,也奠定了賈克歐迪亞一貫熱衷的主題:社會議題、邊緣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