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跟孩子學的事---「爸爸,我跟你說…」讀後感

2021/01/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你有孩子嗎?如果有,是男生或女生呢?然後,你覺得哪個孩子教你最多事?
中央大學教授暨教育專家洪蘭說,教養為教育之本。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蘿拉.馬克罕博士則表示,教養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那麼,身為父母的我們該如何學習教養呢?
也許,可以從一本書開始,它叫做「爸爸,我跟你說…」
這是一本由西班牙插畫家米蓋爾.坦可所畫的繪本。起頭是這樣的:
「我問你最難的問題…也讓你健健康康。」
因為孩子們的腦裡總是有想像不完的事,用不完的好奇心,因此問題總是五花八門!
孩子們也充滿了活動力,要陪伴孩子就得跟他們一起動,所以就瘦下來了!
「我讓你看看怎麼跟陌生人講話,怎麼慢慢來。」
孩子教我們突破和陌生人說話的恐懼感。並且讓我們回到流水般的從容裡。
「我帶你去你從來沒看過的地方…和你一起在雨中淋得溼答答。」這真是充滿了冒險與勇於嘗試的精神!
「我給你講故事的機會,讓你說話前用心想想。」哇!這真是顛倒順序了,原來我們為孩子講故事這件事,不是我在們用力付出,而是孩子好心給了我們機會呢!的確,在每一句重要的話出口前,值得我們深思再三,因為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我帶你從下往上看世界。」
多麼神奇而美好,我們該從不同的角度看看這顆地球、這個宇宙、這片天空!
最後是這一句話壓軸:「雖然我很小,但我會陪你漸漸長大。」Even though I am small, I help you to grow.
原來,需要長大的是我們自己啊。
讀完此書,加總自己的經驗,我認為孩子們真的是最好的老師!至於,怎麼向孩子們做最好的學習呢?做了七年媽媽的我感覺到:秉持著謙遜、聆聽、好奇、用心陪伴的精神,會有很大的幫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