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365天持續寫作 - 樹洞好朋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很有才華的朋友,跟我分享他的生活因為業務工作而變得精彩,就在我誇獎他生活的時候,他說了一句讓我有點震驚又難過的話,《我覺得你就是缺少這個》。缺少讓生活變得更充實精彩的元素,我覺得你可以嘗試看看隨機找陌生人聊天,或許可以成為妳的寫作上靈感。」
我的樹洞好朋友緩緩地跟我道出這番心理的故事。
「其實我當下真的有點難過,覺得我的朋友也喜歡一位喜愛獨處的藝術家,覺得藝術家很厲害,那他怎麼不能夠理解我喜愛獨處的個性呢? 原本很想為自己解釋的,但我最後沒有這麼做,我就把它想成他是為了我好,因為他期待我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樹洞好朋友繼續說下去。
「大概我們是Noboby吧! 不過我很懂這種感覺。我也了解你最後為什麼沒有為自己作解釋,因為我們最終明白我們自身的價值和想法其實是不需要他人的認可,所以也不想再作這些多餘的解釋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不需要去改變或影響,而這樣的友誼仍然會繼續存在,只是大家想的不一樣而已。」
我很能同理這感受,因為去年一整年的我,都處於這樣的想法中。我們倆擁抱得很緊,有一種惺惺相惜的感覺,突然覺得有些事不能奢望別人能了解,但如果可以遇到一個懂自己的朋友,絕對是一件幸福的事。
樹洞這個名詞就是這麼來的。
以往沒有任何生活交集的兩個朋友,在某個時期相遇,成了彼此的心靈好友,可以放心地談論自己的生活,也不須擔心對方會遇上自己生活圈裡的人,就這樣,我們成為彼此的樹洞,我好喜歡這個名字,有一種秘密基地的感覺,真的好謝謝我的樹洞朋友。
「一定要去多認識別人,多聽他人的故事才會使自己的生活精彩嗎?」我重覆著這句話,不表示認同,回想起自己當業務的那幾年,我也曾因為工作的需求,認識了許多陌生人,聽了很多不同的故事,但是我的生活有變得比較精彩嗎?
我自認我當時確實覺得自己過得很充實。但當我繞了一圈後,才發現那並不是我生活中真正在意,想花時間經營的事情,於是我就離開了業務生活。但是不代表業務生活是不好的,只是它恰巧不適合我而已,我大多數的同事都滿喜愛的,也覺得生活過得多采多姿,這也都只是每個人想要和選擇的不同而已。
因為我曾經嚮往,所以讓自己去繞了一圈嘗試,走了一趟後才找回自己真正渴望的生活,但如果當時的我沒有去體驗業務生活的話,或許我到現在還是會蠢蠢欲動,對於那樣的生活充滿憧憬吧 ! 我還滿了解自己的個性,對於想做的事一定得去試試看,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我常告訴自己,離開原本的跑道不代表失敗,而是恭喜自己又篩除了一條不適合自己的賽道。
但如果原本就對自己的喜好很了解的話,不多去繞其他條路,選擇待在原始的跑道上,更是一個省時又省力的好選擇,這樣的人才更讓人羨慕啊 !!
昨晚一位不算真正有深交過,認真算只有一次見面機緣的朋友,平時大多是靠著臉書瞭解彼此的生活和價值觀,或許我們對於育兒的想法和觀念滿像的吧! 所以有時會在彼此的臉書上留言,昨晚突然收到她IG對我的私訊,
「臉書好久沒你消息,我剛剛嚇了一跳!
才發現你在方格子過得很好
祝你一切都好 (愛心圖)」
看到這段留言時,我內心好溫暖,怎麼會有這樣的一位朋友如此的關心我,真的太窩心了。才發現朋友的形式有很多種,有平常見面就可以侃侃而談的朋友,也有低調關心自己的朋友,但我想無論是哪種朋友,他們都是被人生過濾紙層層篩選後,目前最適合自己的朋友吧 !
謝謝所有關心我的人,祝大家一切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36提問:探索恐懼,是照見自己美善的途徑透過深入探索自己的恐懼,可以讓我們看見內心的真誠和感恩的品質。由愛的角度出發,去深入直指核心,觀察自己的心思變化和行為方式。持著愛的主軸去看,別人的恐懼和行為就不再讓我們感到不耐、厭煩或抱怨。愛上自己,便是今生最大的創造力。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4-04-17
#136,福星國小,1898|台北萬華|仟元鈔票上的四個小娃本尊|城內、城外的階級之分|中華商場|中興國小多年前曾經看到一個新聞訪問了一位大學女生,她就是現行仟元鈔票上看地球儀中的四位小朋友中最右邊的那位。文中介紹這四位小朋友均是當時就讀萬華福星國小的學生。 後來我就跑去西門町那邊看這學校。 學校位在中華路一段邊,中華路路幅很寬,應該有100米,學校這邊的人行道尤其大,但是學校的立面更大,所以即使在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4-02-28
136. Single Number (只出現一次的數字)成對的數字裡出現一個落單的邊緣人,我有六種方法找出它,你會幾種呢?
Thumbnail
avatar
Lynn 陳怡霖
2023-12-19
136. 槌槌敲打與相互為伴以讓原本嚴重性排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2
136. 做不了。萬般不容易。偏你將人輕易了。不輕易的……風,招搖;浪,顯擺;雲,臉色發黑;天,看不下去了。…… 天,老天,老天爺。你的意志,偶爾高過爺。你變成爺,老天爺。…… 爺。地位,年歲。爺的落腳處,唯爺一人的腳要伸向何處。你不是爺,做不了爺的事。…… 做不了。萬般不容易。偏你將人輕易了。不輕易的你不當輕易說他人輕易、不輕易。……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08
半神王 136篇:將軍父親這一大篇二萬二千多字,內容全部是星影的過去,是回憶篇。 剛剛要發文,才發現巴哈系統規定,每一篇的字數規定頗嚴格,所以我只能分成好幾篇發出。 這一大篇我每天都寫,大約寫上十天左右,終於把這一大篇寫完,讓各位讀者久等了。 前情提要: 十五年前哄騙陷害春雷將軍的大官『利苟』終於抵達正義神殿。 星影排開人群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30
#136 那些旅行社不愛排的地方系列||瀨戶內國際藝術祭(20)-犬島:犬島家計畫(下)(邊走邊看篇)歡迎回來NANA濕婦練蕭微的天地,這一次我們要來繼續逛逛犬島家計劃後面的幾個作品,如果上次沒跟上的,記得往回找上一篇開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12-24
第136章、真正該恐懼的是…荒玥怒極了。 那不是普通的憤怒。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11
6/13-6/19 荷蘭生活週記我們應該思考一下,想向全世界展示什麼樣的台灣特色?
Thumbnail
avatar
irismuyu
2022-06-24
6/13~6/17週報本週週報(6/13~6/17) 2、 大陸解封之後,因應大陸政府的利多刺激,反而陸股本週相對其他的市場是強勢的,只能說若是有做陸股的或者買進陸股ETF的,本週心情會稍微好一點的。。 4、 下週增可拆CBAS 萬旭二(6/21可拆,折現2.2%) 巨大一(6/20可拆,拆現3.1%) 無
Thumbnail
avatar
可轉債老爹
202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