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365天持續寫作 - 我喜歡中年的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銘,你怎麼會在這? 」
昨日與老媽回到外婆家,外婆家樓上是我從國中到研究所時期所居住的家,雖然現在我們已經搬家了,但老媽和阿姨們仍然會每週固定回去跟外婆聚聚,而外婆家也充滿了我青少年時期最重要的回憶還有青春。
我連續叫了兩聲小銘,他才反應過來,短短交會的那幾秒鐘,我憑著他的單眼皮和印象,決定大聲的叫住他,我是胖胖太太啦 !(當然我的真實名字不是這個)
「唷!! 我回我媽家拿德國寄來的掛號啦 ! 」小銘不加思索的直接回答我
「喔喔! 我跟我媽回我外婆家啦! 」
就這樣,兩句短短的對話就結束了彼此難得的相聚。
分開後,我突然好懷念這個感覺,懷念以前大家會一起散步回家,一路聊天到各自的家門口才道別,這樣日常的場景已經許久不見了,想想好像自從國中畢業後就沒有什麼聯絡了。這次怎麼還有辦法回答得這麼自然無距離,直接略過失聯二十年的噓寒問暖,彷彿現在的我們都還是當時的那個國中生一樣。
「小銘現在變得好像不太一樣了耶! 變得比較強壯有朝氣的感覺」老媽說
「是啊! 我去年見到他的時候,也嚇了一跳,現在的他跟國中的時候差好多喔! 整個變得成熟有男人味,現在也算事業有成,結婚生子了。我記得他現在好像是亞太區醫療器材的區經理,每年都要去德國出差兩次,也常常時不時就講一句英文的。」
我緩緩回憶我去年跟他見面時的感覺。想起去年見面時我們聊了很多,聊著彼此這二十年來濃縮的變化與故事,我搭著他的車,邊聊邊敘舊,也隨意找了間MOS繼續交換生活中的想法,不論工作,夫妻,親子,還有許多的面向,真的很讓人感到輕鬆又熟悉。
「啊! 下周要辦國中同學會沒找到他。太可惜了啦! 」
「我決定過陣子要把國中同學都找回來,一起回到我們國中居住地的所在,再繼續話家常,或許帶上各自的家庭也會很好玩。」
突然萌起想辦同學會的心情,自畢業後這是第一次,大概是因為先前的業務工作吧! 我找回了許多失聯已久的同學們,但就屬國中同學最讓人自在,彷彿大家都沒有被社會化,內心始終保持原始的純真,也沒有失聯許久所築成的距離高牆,或許是因為大家都住在附近吧! 同樣在一個社區長大,成人,經歷求學時,談戀愛時的青澀,這裡裝載著我們許多的回憶,縱使大家現在幾乎都已經不住在這了,但這一條條的巷弄仍充滿著當時下課回家後彼此的笑聲。( 突然覺得好像1988喔! )
「我記得他當時有寫情書給妳對吧!」老媽問我
「對啊! 當時覺得不太適合,所以我就拒絕了,我還聽說他很難過。想想也真好玩,大家現在都當父母了,果真是青春啊 !」
回家後我跟廖胖聊起了這段故事,「 感覺妳學生時期好像滿受歡迎的耶! 」
「哈哈哈! 被你一說,好像是耶! 現在回憶起來以前交往過的,喜歡過的,好像大家也都結婚了! 感覺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喔~」
「當然,我們都快要中年了啊! 」廖胖很肯定的道出這句話。
中年啊~ 以前所害怕的中年是,認知中歲月催人老的中年,但現在發現倒是多了一股韻味,不禁讓我想大聲地說,我好喜歡中年的我,比起年輕時多了一些故事的章節,還有經歲月沉澱的成熟,這樣的自己讓人喜愛,也更想細心琢磨,因為我想繼續看看故事接下去的章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34號最終記錄:獨派已死2016年後的國民黨,為了向中國討得「大一統」後的滿漢全席,爭先恐後傾中。而2019年的「台灣獨派」,則在蔡英文的帶領下,圍著國民黨離席後的「中華民國殘羹剩菜」,舔舐的津津有味。邊吃還邊不忘記為自己開脫:「我吃不是因為它香,而是為了打倒國民黨」。
Thumbnail
avatar
台灣星火
2021-09-30
台灣港人速寫日記#134 最後一間唱片舖? 在台灣尋找姜濤與MIRROR1月1 日一家大小坐在電腦前,觀看香港叱吒樂壇頒奬典禮。節目完結之後,大女兒天一想多了解香港流行曲,尤其是姜濤、MIRROR、林家謙、馮允謙、Serrini等等。天爸作為廿四孝老豆(老爸),當然答應她去找他們的CD,也因此展開了一段尋找唱片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天爸
2021-02-06
•••攀樹134•••2020/12/03 內湖-碧湖路 淒風淒雨的雨中修剪,這邊樹冠被一年一年的拉高到我以為在爬椰子樹,在獅子的尾巴晃啊晃其實滿可怕,只能以最輕微的動作慢慢移動換取一點心安感。 小黃已經陪我16年了,原本要趁著最後的舊換新輔助換一台金發財載工具箱,但那個坐墊車廂實在小的讓我無法下手,最後還是換了電瓶換了
Thumbnail
avatar
木拉拉
2020-12-04
{親親森森} #134{親親森森} #134 山野中,走在步道上,一波一波的濃霧蔓延了過來。 前方不遠處,人聚集成一小群,靠近後才知,原來,陽光就這樣穿透了山嵐,穿過了葉梢,形成了放射狀,讓人感動。 站立不動,正臉迎向著光芒,心裡讚歎著。 不至於冥想,卻也心無雜思,純粹得徜徉秋陽的洗禮。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0-11-02
avatar
Shyv Jane
2020-05-19
乙太少女學院 那座島上的「sweet heart」 134. 約約約約會?今天大中又在會長室睡醒,一旁不只是戴貓耳髮箍的會長睡在身邊,連Z也是,在睜開眼的那一剎看見此幕後,他差點沒嚇到昏過去繼續睡。
Thumbnail
avatar
黑糖醬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