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插畫進擊日誌 | 畫了一個自我想法的心得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遲來的12月份插畫進擊日誌記錄,12月爸爸永遠離開我了,12月很多計劃並沒有如期進行,現在補上之前寫的記錄。
去年5月份的時候,我畫了一張取名為《想跳舞的女孩》插畫,畫這一張的時候,我在構圖和顏色上思考了蠻久的,也在思考如何讓畫面有故事感。
這張圖想要表現即使受傷,也不放棄,就用了粉紅色作為主色調,有熱情依舊的意思,也不想那麼傷悲。其實構圖還是挺常規的,但是我為了女孩上方的空間不那麼空,把思緒畫成彩帶的樣子,構圖和元素都滿足需求。 (不知道我這是不是畫蛇添足,但我自己還挺滿意的。)
《想跳舞的女孩》
畫完這張圖之後,我非常滿意,覺得比之前有了很大的進步,很開心。這個為引子,蠢蠢欲動的我,就自己編了一個故事,那個時候對漫畫很感興趣,但不會分鏡,敘事等等,最後還是打算用連續插畫來講一個故事,滿足自己的好奇和興奮感。
我興沖沖的編了《女孩的故事》,大意就是一個跳舞的女孩,在人生中發生了意外,依舊不放棄跳舞,這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故事,雖然非常俗氣,老梗。
我發現編故事很有意思,一開始可以先編的簡單點,俗氣也沒關係,因為有的故事編的太難了,畫畫更難表達,所以,平時要多看看漫畫,後續我會補上來。
根據自編的故事需要,打算是畫5張圖講完。但實際上我畫了6張圖,然後2張沒放進去,有一張畫的是女孩受傷,全部畫完之後,感覺有點多餘,覺得受傷不用明講出來,因為後面的圖可以讓人產生聯想了。
《受傷》
還有一張是關於最後結局,我感覺畫室內有點困難呢,我畫人也一向很概括,最後畫完2張比較了一下,與前面呼應的另外一張比較好。
未完成的圖
其實這個故事想完到畫完跨度有點大,5月份想的,11月份畫完,我的體會,如果要畫一個故事或者係列,我覺得集中時間比較好,跨度太大會有一些影響,因為必須跟前面的感覺差不多才行,保持乾淨這還挺難的,11月的我跟5月的我,肯定不一樣了。
我也去思考了下,為什麼我會出現這樣的不同?
最後得出的結論是,我後期畫手繪練習比較多,在下筆以及概括上,跟之前相比,有了不同,我最大的感覺就是我的筆觸會比之前更隨意一些,通俗一點就是粗糙,也不知道是好還是壞。
所以,後期去畫前期的感覺,比較難控制,還是一段時間集中畫,給自己一個deadline,別像我一樣,畫到最後有時候不能保持與之前畫畫相同的感覺。
有一些粗糙的最後一張
另外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前期想法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和想明白,草稿可以多思考一下,不然就像我一樣,畫完了一張感覺有點多餘了。
這次的想法完成還是很開心的。讓我想要深入研究如何更好的插畫敘事,以及對漫畫產生了濃厚興趣,更加明白了插畫立意的重要的性。
插圖要表達什麼是核心,而我們所掌握的技能:構圖,透視,色彩,人物等等繪畫技能知識是工具。需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繪畫語言來正確的表達自己,這些都是在不斷的嘗試中獲得。
根據自己的喜好與熱情嘗試,讓自己的能力自然發展,就像我後半年,手繪畫的比較勤,最開始以為我是板繪畫煩了,需要換換口味,直到最近我才明白,我是要去尋找喜歡的肌理感覺,所以根據熱情和好奇的心走吧。
大家在這個過程中也不要著急,慢慢來,最後請大家欣賞我拙劣的故事《女孩的故事》,完整四張《跳舞》、《病房》、《徘徊》、《勇氣》。
人總有閃光的時刻,也有面對選擇時的痛苦,今天剛好看到GIPI老師說的一句話,人覺得迷茫痛苦,一般有兩個問題,一是對已知的無能為力,二是對未知的恐懼。我覺得很精闢。
無論如何,鼓起勇氣,接納現實,承擔選擇後的結果,大概才是最好的狀態吧。希望大家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都不要輕易放棄。
又記錄完一個畫畫心得了,繼續加油。新的一年了,祝福大家都能有新的征程。
24會員
18內容數
記錄一些我畫畫的思考和想法,是成長的見證,時間的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