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我找到自己可以努力的方向了。


我大學讀的是數位多媒體設計動畫組,原本以為進入夢寐以求的科系,到了大四才發現我根本不想從事動畫製作相關工作,我喜歡設計故事、角色、畫插畫,但我不喜歡用軟體將動畫製作出來的複雜過程(建模、rigging、剪輯、配音效等等的),也不太喜歡花很多的時間在團隊合作,我比較享受自己一個人的創作,我漸漸明白,原來我不該花四年時間朝動畫製作方向前進,而是應該朝插畫設計、故事創作類的方向努力。畢業後我找了一份餐飲內場兼職,一邊在空閒時間畫插畫,雖然自由時間很多,但收入較少,還有點迷惘興趣到底可不可以當飯吃...

你說會不會後悔浪費了這四年的時間?我的答案是不會,我還是學習到很多知識,體驗到不同的生活,大四的時候我聽了一場演講,講者要我們多多閱讀,去用不同的視角看世界,我原本沒有閱讀的習慣,聽了之後就抱持這真的有用嗎的心態,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說反正就先來試試看吧!我開始每天花十~十五分鐘慢慢閱讀,到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快兩年,我已經養成了每天閱讀一小時的習慣,還會再額外空閒時間閱讀,說真的,這真的慢慢開始改變了我,我學習到很多個人品牌的知識、正向心態建立、自我了解等等的,我也找到一本改變我人生的書,就是zoey的<工作必須有錢有愛有意義>,這讓我找到了我該為自己努力的方向,就是找到一份專屬於我又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這之後會再多分享一些),我真的很謝謝那位講者和許多的作家,還有謝謝我願意做出改變。


在大學畢業後,我嘗試多多了解我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想我最喜歡的事就是創作,不管是插畫還是故事創作都好,我希望創作能成為我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這裡是記錄我的讓創作成為工作之路,希望大家會喜歡,有相關經驗也歡迎和我說說!



3會員
11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