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ain; No Gain!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很喜歡看鋼鐵人系列的電影.以前觀看時我以為我喜歡的是帥氣的小羅勃道尼以英雄之姿拯救世界的故事.最近重新再看了一次我發現鋼鐵人的故事其實也是一齣相當勵志的人生故事.
人生勝利組的男主角擁有世人所稱羨的一切是專門發明先進武器的軍火商,有名有利,數不清的漂亮女子主動靠近.以花花公子的形象,遊戲人間.直到人生發生丕變,被恐怖組織綁架後,為了逃生,在惡烈的環境下激發出潛能而發明出鋼鐵衣,進而逃出生天. 然而也因此發現世界上在他看不見的地方竟有許多人因為他發明的武器而家破人亡,流離失所.他痛定思痛,決定不再發明武器.爾後更發現被合夥人設計,背叛,生命再度受到考驗.同時也發現自己內心的脆弱,才明白助理小辣椒是內心最重要的依靠. 就這樣他閉門研發,進化版的鋼鐵人就這樣誕生了.而他的世界也因此有了重大的轉折.從本來的軍火商變成拯救世人的英雄.
故事到這裏,我不僅在想或許苦難真的是化了粧的祝福.若男主角沒經歷過那番挫折,鋼鐵衣應該是不會有問市的那日.他應該還是處於無意識中,繼續發明賺大錢的武器,繼續過著遊戲人間的生活,而接近他的人都只是為了他外在的那些優沃條件,而非真心以待.這樣想來有過苦難的人生或許並非完全不好,只是以比較深刻的方式引領我們改變自己.
我之前很低潮時,有時也不免覺得為什麼我要得這種病,讓我這麼痛苦,後來我慢慢體悟到有誰的一生沒有苦難,只是遭遇的事情不同罷了,有的人是有經濟問題, 有的人是家庭有問題;有的人是有人際問題;也有的人是為病痛苦惱.而人枉枉只能在痛苦中才能學習體驗到最珍貴的事.而面對苦難時的態度還有決定怎麼改變自己是轉化這些危機最好的辦法.若我們一直無法正視這些苦難,無法轉化心態和改變,這門功課鐵定會重覆發生,下輩子就得繼續重修了.
苦難來時,只期許自己不逃避,不退縮,勇敢找出其背後正面的意義,因為相信"No Pain; No Gain!”
    Balanca
    Balanca
    一個歷經十年恐慌憂鬱雙重洗禮與淬鍊的浴火重生者, 誠摯分享自我療癒,自我探索與自我蛻變的生命旅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