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槓槓中年的新創時代 - [斜槓人生要走的順,10個關鍵告訴你]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常常有年輕朋友來問我,做新創公司是不是很有挑戰,每天都很忙? 建不建議去新創公司挑戰呢?,我都會說,你們要不要先試試看斜槓創業,再來思考新創公司的工作呢?

每個斜槓創業,都是新創公司的縮影,斜槓創業的成功率,跟新創公司的成功率差不了太多,一樣的低。

對於要從事斜槓創業的你,常常最大的敵人是我們自己,可以說,一個人的人格特質決定了斜槓創業是否能夠順利。其實要斜槓成功的人,讓你的斜槓變成主業,其實要花的心思可不是我們想像的簡單。如果你犯了以下錯誤,斜槓創業只會變成常常掛在嘴上的口號。今天來說說說,斜槓創業失敗最主要的原因有哪些
忘記你的目標和願景,或者根本就沒有目標和願景
你想在你的斜槓事業中,在短期以及長期的規劃中,要實現什麼?而這些目標是明確但是可以挑戰的嗎? 如果沒有制定下具體的目標,或者你在走向成功的過程中忘記了這些目標,那麼你就是在破壞你的成功。
《 對自己失去信心》
你有了目標,但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

《沒有相關知識或停止學習》
斜槓創業其實跟做正職工作其實沒有兩樣。你都要一直進步學習才會讓你變的突出。但是你不需要回到大學去學習。現在有太多管道可以讓你學習。通常情況下,你在個人或財務上取得成功所需要的東西不是在大學學位中學習的! 成功創業的人永遠不會停止學習,事實上,他們往往對知識有著永不滿足的渴望。在網路上搜索,找到適合你的課程,斜槓青年的人格特質重點之一就是努力投資自己。投資自己永遠都是最划算的創業。

《認為自己不需要任何投資就能成功》
這是人們不能成功的一個常見原因。每個人都想要不勞而獲的東西! 或是小本獲大利,也許你可以短期成功,但那不是可以經營的事業! 就算是小本吧,你也是要投入阿,偷雞也要蝕把米,不要捨不得花錢,不論是哪種斜槓,你都是創業。

害怕失敗
害怕失敗,是讓很多人遠離成功的原因。我也害怕失敗,但是我也發現失敗才是正常的。沒有失敗,怎摩會知道如何成功? 如果你失敗了,我會拍拍你的肩膀,恭喜你得到了一次失敗,因為我相信下一次,你會更進步。

拖延
採取行動是一切成功的基礎性關鍵。拖延,你就會錯失一切的機會;創業其實是件很好玩的事情,拖延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們常常只看到最遠大的最終目標,通常,還沒開始做,心裡就先投降輸一半,創業其實是個心理遊戲,你要知道打boss之前,也是要先儲存裝備,先把大目標切割成一個個小目標,小目標小贏,開心的上陣。

專注力喪失
斜槓通常意味著,我們要挪出其他的精力來經營。我們的人生其實也不是只有工作跟事業,還有生活與家庭,訣竅是要找到你的身體鬧鐘,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像我就是晨型人,我可以早上4點做事情,但是晚上我基本上是腦袋關機的,手上同時保有一份清單,將你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出優先順率的排列。一步步來,可以慢,不要斷。

喪氣跟氣餒
這是一個常見的問題。你的家人或朋友可能不相信你會成功,也許你自己也不相信你會成功。但這些都沒關係,你只要”選擇”相信自己會成功。很多朋友問: “這跟相信自己會成功有什麼差別?”,選擇是自己的想法去讓自己知道,就算自己跟別人都說你不可能成功,只要自己用自己的選擇相信就好,就算不成功,so what,我相信就好。很多人沒看過耶穌跟菩薩本人,那為何會這摩相信? 就是自己選擇的相信。

不喜歡變化
現在的一般中型以上企業,企業的生命週期:草創期­-發展期-成熟期-轉型期,過程都不到10年。更何況是斜槓創業以及新創公司,99%是屬於草創期的階段,變是唯一的不變。

沒有找到自己熱情的事業
這是斜槓創業中,最重要重要的一點。在我的文章為什麼,對我很重要有講到,做斜槓創業或新創公司的你,都要知道自己為何要來做這麼有挑戰的工作。試著做一個練習,連續30天,每天花10分鐘,紀錄你人生當中曾經怎麼做都做不膩的事情,不一定是工作,也可以是電動,看漫畫,30天之後,我相信,你會看出端倪的。

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槓槓中年 - Kash
槓槓中年 - Kash
槓槓的中年男子 - Kash 從2012年開始,投身台灣新興數位行銷媒體集團 - 雲沛創新集團,八年來協助集團內三家內部創業事業體,在台灣市場推廣,運營數位廣告科技產品服務。目前擔任台灣媒體集團 - 電通貝立德營運轉型長一職。這個網站的內容會包含新創產業洞察,職場能力成長以及數位行銷技能工具資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