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小小進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阿爸天父:
理論上我知道我的生命會成長,問題是我的生命成長得很慢,慢到我幾乎要懷疑到底有沒有成長。不過這陣子以來,我很清楚一件事:過去我如果遇到某些狀況,一定會受不了而主動住院,但現在的我可以處之泰然。
九月三日那天,我無意間看到去年年底寫的文章,這才知道,原來「這陣子」已經至少有九個月了。狀況嚴重程度不減反增,我卻承受得住,這真是祢的恩典啊~
今年看了一本書,作者提到祢會給他同在的記號。看了本子,最近一次向你這麼禱告是八月四日的事,不過沒得到祢的回應。前幾天翻了日記,是四月份的,赫然發現,那一陣子祢竟給我這麼多祢同在的記號!是因為現在的我跟過去比起來比較沒那麼軟弱,所以祢才沒回應我的禱告嗎?
八月份開始,天問常常縈繞在我腦海中。或許是因為我工作能力不夠好,一個月只能接一集節目字幕稿,工作不到一週,所以覺得沒有異象(vision),不知道我的人生意義在哪裡。但祢憐憫我,將有心靈上有需要的一些姊妹放在我身邊,讓我能陪伴她們。
九月份天問就比較少了。但每當我懷疑人生意義時,祢總會安排朋友主動找我。這也讓我想起當初我之所以選擇相信祢的經文:「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這不正是我目前的寫照嗎?
在這條天路上,我學著愛祢(遵行祢的話),也學著愛別人。天父啊,求祢讓我能夠用祢愛所有人的眼光來看待我周遭的人,也幫助我用祢所賜我的愛與智慧去愛她們。
祢的掌上明珠
後記:就在今天(9/18),得知有人徵召文言文聖經打字義工。神知道我需要一點事做,就垂聽了我的禱告。我是何等大蒙眷愛啊~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祂與我們同受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可以不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命的旅程:在轉折中尋找意義有時候,生命給我們的考驗會讓我們感到迷茫和無助。也許是一次意外的疾病,一段關係的破裂,或是職業生涯的突變,這些轉折點讓我們感到無所適從。然而,正是在這些艱難時刻,我們能夠真正了解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 我曾經聽過一個故事,一位年輕人在生命的巔峰時突然被診斷出癌症。他的世界瞬間崩塌,未來變得一片灰暗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生命的詩篇作ChatGPT 在時光的長河中漂流, 生命如準備好的一首詩, 每一刻都是筆尖在跳動, 每一線都是心靈的潮汐。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 在靜謐中輕輕閃現, 午後的微風輕撫, 帶來生命的綠意與韻味。 當夜幕低垂星光閃耀, 夢境在無聲中盤旋, 生命的詩篇在靈魂深處, 寫下
avatar
qaeYi
2024-06-13
生命的圓滿邁向生命的圓滿(象山慶24.6.1) 生命的由來—造物主、進化論,或其他?    生命的起源,是現代科學、哲學、神學尚未解決的重大問題,是人們關注的焦點。歷史上對這問題也有多種假說,如神靈創造說、自然發生說、化學起源說、天外飛來說;但都是以地球生物為對象,且偏於物質的來源,忽略了生命的內在主體: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4-06-01
小小獅子魚的奇幻世界:探索海底的新生命獅子魚寶寶是海洋深處的新生命,在那裡與其他海洋生物共同生活,學習成長。本文將探討獅子魚寶寶的成長過程,以及它們對海洋世界的貢獻。
Thumbnail
avatar
Flyturtlex
2024-02-05
跑跑機器人新專輯《SYMBOL》從摩斯密碼出發 感嘆人類生命的渺小來自高雄的極微主義當代獨立樂團跑跑機器人GO GO Machine Orchestra今發行第二張專輯《SYMBOL》,將原子、RNA基因序列、摩斯密碼、巴斯卡三角形等作為歌曲概念,輻射出一張以「符號」為主題的概念專輯。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3-07-07
生命的感動時刻,信仰是什麼?——白沙屯媽祖進香|聊聊生命,不是快樂、財富、痛苦、功名,生命其實,就是生命。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3-02-21
生命的意義在於過程,不在於結果,靈魂急轉彎教導我,所謂的天賦使命。 前陣子查了我的勞保紀錄,發現原來自己曾換過許多工作,且歷經了兩次未過試用期和一次的被資遣,也沒有領過完整待在公司一年後的年終金額,也從沒未在一間公司待超過兩年,在這麼顛坡、不穩定、不被看好的職涯之路,我依然拿到了百萬年薪的門票,雖然和許多人相比,晚了許多…. 回首25歲踏出社會的第一步至今,從相信
Thumbnail
avatar
綠野仙蹤的那隻獅子
2021-09-21
#小小看電影 《#聲命線索》──驚悚又燒腦,劇情演員細節都令人讚嘆的電影 簡介: 書妍在老家接到了陌生來電,發現是一通從20年前撥打的電話。意外產生交集的書妍和英淑,她們的人生也因為雙方的選擇產生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2-15
生命的韻律!?任何物體,都有其起伏與變化。依著這種「特性」或「物理性質」,產生相應的生命週期與律動。當你在忙碌中,這種特性,就被外在的環境,所掩蓋了,你漸漸失去「對自己的認識」.... 空有的軀殼與皮囊,卻對它異常陌生與無視!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10-01
生命的平衡與調和!?現代人的忙綠、疲憊、情緒、壓力,是揭示著生命傾斜的寓意。當生活無法調和,或者更簡單的說:「你就像一顆陀螺一樣,轉呀、轉呀、轉轉轉,無法停下來,好好思考人生的時候,就是生命正在失衡的時刻....」生命的傾斜與失衡,讓你拼命地,想抓住什麼。不管是一個人、一個東西,或是一個醒目的標的,都讓你陷入瘋狂的絕境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