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可以不害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次耶穌與門徒一起坐船。耶穌睡著了。忽然風大浪大,船幾乎要翻覆。耶穌的學生彼得大聲叫醒耶穌,耶穌只斥責風浪說:「住了吧!靜了吧!」風浪便立刻止息。
以賽亞書 41 章 10 節說的正是類似的概念: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我們的人生好比坐船,有時候感覺快要滅頂了,對於未來沒有把握,因而害怕,但這個時候,別忘了耶穌與我們在同一艘船上,我們可以呼求主耶穌搭救我們,向我們顯明前面的道路。
當我們接受耶穌作我們的救主,祂就是我們的神,要與我們同在。根據這節經文的應許,祂必要幫助我們,必要穩固堅定我們,必要扶持我們。祂說到做到,因為祂是信實的神。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想到最近常聽的歌一句歌詞:「No valley low changes the truth / So I’m not afraid」,意思是:沒有低谷能改變「神愛我們、我們是祂的兒女」的真理,所以我不害怕。知道沒有什麼能使神的愛與我們隔絕,並且我們是神的兒女這身分,不因為任何因素而動搖,真令人感到安慰啊。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上帝的恩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新氣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條水藍色圍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祂與我們同受苦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EP1.既然你可以,為什麼不?那個失戀的女子A偶然遇見了一位女通靈師,那位女通靈老師的名字就叫做孟婆,喝了孟婆湯會忘掉前世的那個孟婆,她詢問什麼時候會有一個桃花? 孟婆:「最近妳會有一個桃花。這位的背景是康乃爾大學畢業,擅長投資的一位男生。不過...祂已經往生了。」 A:「往生了?這樣也算桃花?」 孟婆:「祂說祂可以附在你的身上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8-19
為什麼有些行銷策略他可以你不行?隨著西南航空的成功案例,其他傳統的航空公司也紛紛效仿,像是大陸航空推出 Continental Lite、聯合航空推出 Ted、達美航空推出 Song,但這些做法都失敗了!你是否想過,採取低價策略的廉價航空模式,為什麼西南航空可以而其他航空不行呢?
Thumbnail
avatar
產品經理 Cliff
2021-05-24
《李智雅姊姊,現在終於可以說了》 —為什麼我們習慣檢討性侵被害人? 韓國作家崔眞英的《李智雅姐姐,現在終於可以說了》對於被害過程的場景細節沒有赤裸裸的描述,卻讓智雅的遭遇更深深刻在讀者的腦海裡,感受智雅那種無助、徬徨接近窒息的感覺。崔真英提到寫安慰智雅的場面時,或是描寫智雅的痛苦時,其實都很猶豫,因為她知道很多人跟智雅一樣,無處傾訴、孤軍奮鬥,在旁觀和懷疑中苦撐
Thumbnail
avatar
洪敏隆
2020-12-17
為什麼不敢選擇熱愛的事物?因為你不夠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昕絲咖啡館是我安靜我上進的全新單元。昕絲咖啡館是我安靜我上進的全新單元。透過聽眾投稿心事和心理諮商師所促成的快閃咖啡館,目前預計做兩集試水溫,如果想讓咖啡館繼續營業,歡迎來敲碗! 上一集我們聊到「如何面對失去」,黑毛白熊在工作、感情和親情所面對的失去,讓她備感壓力,過程的無奈煩躁只能藉由吃東西得到紓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6-22
為什麼他可以準時下班,而我不行|你的工作節奏 我曾經在廣告公司工作過幾年,大家都知道廣告人的生活是很緊繃的,每天就像戰場有數不完的提案、開會、執行、構想、聯繫,同事們的健康狀況通常不是很好。但有一個同事,他總是能六點準時下班,儘管公司事情再多,加班也不會超過八點,他總是能披著大家的「注目禮」下班。 有一次聊天間就談及此事,他說:「你就是要堅持
Thumbnail
avatar
魏斯//微濕
2020-04-28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 如何用八字降頭讓喜歡的對象喜歡你? 玄燊師傅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的時辰八字,亦即我的出生年月日時,會有什麼隱藏的危機呢? 大家好,我是玄燊師傅,這篇文章會談及如何根據人的時辰八字,亦即係出生年月日時,去用一個基本的降頭方法,令到你的暗戀對象更加容易愛上你。 當年我剛剛開始學習玄學和術數,曾經有一個富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9
非正常的教育現場:為什麼不可以XXX?<p>在我的現場經驗裡,有很多孩子非常擅長「默背」那些主流社會認為正確的教條和理由。有趣的是,當這些孩子進到「非日常狀態」之中(譬如一個沒有處罰的教育環境),這些孩子就會丟出各種試探。</p>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6-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