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教場》讓風間教官扯下你的面具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場1,2全收看完畢,一開始當然是衝著木村而看的,對警察故事背景興趣缺缺。但是大神就是有這氣場,能把沒興趣的人都吸引過來。
  木村飾演的風間教官是冷酷無情的、是刻意刁難的。看完第一集時,很納悶為何他要如此找碴,單純是怕學生未來在執行勤務受傷?淘汰不適合的學生?這麼簡單?通常日劇不會這麼淺白吧,不過也還沒抓到比較深刻的想法,就繼續看著每一個學生掉入風間教官的陷阱。
  看到第二集,好像有點明白了。
  教場1和2都有各式各樣的學生,有不得意的拳擊手、有溫泉旅館的二代、背負父母期望的...當然也有真正想要當警察的。但來到這個教場的人一律都說:我想要當警察。不論真正的理由是什麼,表面上一定要這麼傳達的。就像我們去面試工作,一定要斬釘解鐵的說:我渴望這份工作。而不能說我喜歡你們的薪水、我想要安定、我走投無路...。但風間教官要聽的就是這些不能說的心底話。
  風間教官靠著一隻眼睛,就能看穿他們躁動不安的心,任何蛛絲馬跡都逃不過他的法眼,越刻意掩蓋的意圖,他就越使勁慘忍地幫你揭開,為你設下人身陷阱。因為只有在最危險的時刻,才可以直視內心的恐懼,面對自己的脆弱。學生面對這些關卡後,便切身明白自己捨得和不捨得的是什麼,去做一個適合自己的決定,進入下一個人生階段。這時候退學申請單才發揮功效,退學不見得是壞事,而是告訴你另外一條路更適合你。
  畢竟警察要面對的是凶神惡煞,如果連自己內心那頭巨獸都無法撂倒,那要怎麼衝鋒陷陣呢? 所以在我看來風間教官是充滿愛,替他們審視人生呢!
  配樂更是畫龍點睛,和劇情安排地天衣無縫。冰冷的音調和鐵面教官,絕配!
看來會有第三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68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TC Word 菁選日常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子菁選日常
子菁選日常
喜歡把時間留給自己,留意美好的日常小處,敞開心懷面對生命。鍾愛禪繞畫和瑜珈,每天都要來一點才過癮。 聊日常、聊戲劇、聊書籍、聊心靈 ~歡迎追蹤~ ◎禪繞畫教學師資CZT asia#13 ◎NGH美國專業催眠療癒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