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會】只會給把握《當下》的人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示意圖)
如果你想轉換跑道,但現實環境又無法讓你馬上改變時,如果你希望至少幾年後的自己在一個新的工作領域有所發展,同時又能結合自己興趣的工作,那麼你必須付出行動去培養你有興趣的專業能力,為未來轉換跑道提前做準備

在2008年以前,我的女兒仍在香港就讀小學,有一天她突然跟我說:「媽咪,我發現你從來沒有請過一整天的假耶,每次有事你就請二小時或半天,然後你又回公司上班了。」聽她這麼說,我突然意識到,好像是啊,除非是趁有連假時多請一天或二天可以回台灣以外,真的是每天都在工作繁忙緊張的狀態度日。
當時旅遊業仍旺盛,公司做旅遊紀念品業務年年增長,所以我每年除了自己負責的幾個客戶外,還要幫公司培訓新人,淡季時必須做設計開發的工作,的確是沒有清閒的時候。由於是責任制,如果請一整天假,第二天就必須處理二天的工作量,壓力就更大了,所以真的是一天都不敢偷懶。

看著一位單身同事為了未來轉換跑道正在計畫飛去印度,準備去印度上一整年的專業瑜珈課程。單身的自由就是隨時都可以拎著行李出走,趁年輕出去闖一闖沒什麼不好。但對我一個有家累的人,甚麼理想早已被現實給壓到完全忘記自己是誰了,哪裡還敢想工作可以跟興趣結合,還要確保能否賺到錢的問題。對於一個結了婚又有小孩要養的人,只能先顧好現實面再來談理想了。

當時穩穩的一份工作,薪水也不差,讓我每個月有錢支付必須的開銷還能存到錢,但為了幾年後能夠帶著女兒返台念國中,順便可以擺脫相敬如《冰》的夫妻關係,我必須先儲備資糧存夠女兒未來的學費,我才能真正辭掉一個穩定的工作。否則,自行創業是否成功都是未知數,因為不是一個人吃飽全家飽,考慮到現實問題,也只能利用平日周末假期或平日晚上上課的方式來進修其他方面的專業技能了。

但就在同事去印度上瑜珈課半年後,她跟我說她想上印度Ayurveda(阿育吠陀)傳統自然醫學系統下的其中一門身心靈療癒按摩專業認證課程,她知道我一直都在進修身心靈相關課程,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飛過去印度上課,如果可以的話老師可以安排密集課程,加我大概有五六個人可以一起上課。

聽她這麼說真的讓我好心動,不過我得先跟公司商量怎麼安排我的工作才行啊,我從來沒有一次請超過一周的年假,因為我負責公司大客戶訂單較多,我自己都不敢一次請那麼多天假。

但是我似乎聽見自己的內心傳來的聲音說,「想去就去吧,這是個機會」,敵不過我蠢蠢欲動的心, 只好厚著臉皮去跟老闆娘商量,然後把幾個客戶分別分配給不同的同事暫代理,也很感恩老闆娘成全我,以及同事們的協助,讓我可以一次請好幾天假,工作安排妥當後,立馬訂機票,期待著可以一個人單飛印度去學習Ayurveda按摩課程(自從女兒出生後,無論我飛去哪裡或到哪裡上課進修永遠都帶著她)。

在香港機場踏上飛往印度班加羅爾的飛機上,內心一再感謝我的守護天使並祈禱一路平安抵達,近六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班加羅爾機場時,踏上印度的土地,才終於有我真的來印度的踏實感

一般人對印度的印象就是髒亂且不安全,這個我當然知道,但是對我而言這不是重點,因為之前進入前世的經驗,我很相信自己的其中一個前世曾經是印度的僧侶,所以,很早以前我就一直很想去印度但是沒有因緣。這一次,我知道是我的守護天使再一次給我指引,既然我的同事已經在印度了,住宿接機通通有人幫忙事先搞定,我只要人飛去就好,這麼好的機會不把握,再等又不知何時能成行了

抵達機場出境大廳,找到拿著寫有我名字的接機人員,是印度老師安排熟悉的計程車司機,我也就放心的上了他的車,在開往目的地Mysore的城市途中,雖然是半夜,馬路上還是很多男人在晃來晃去,心裡很納悶他們難道都不用睡覺的嗎,也或許他們是無家可歸,因為窮人真的很多。

當時的印度,途中經過的城市或郊區,對我們而言,那種環境完全像是災後尚待整理的場景,但其實卻是他們活生生的生活場景。親臨現場看到那種髒亂環境,心中百感交集,對他們而言,我們的生活簡直是天堂。這就好像如果有人糾結在一點小事上整天悶悶不樂或作賤自己,你可以請他去醫院看一看,看過之後就會知道自己有多幸運了。

由於需要四個多小時的車程,開了二小時後,只見司機大哥停在一間寺廟對面,然後他就走進寺廟我猜想他應該是去上廁所吧, 因為語言不通,他只會說地方方言,所以我們無法交流,他只負責把我送到目的地。在他去上廁所的期間,雖是半夜,但路邊還是很多奇奇怪怪的男人走來走去的,我一個女人待在車上才開始感覺到害怕,只好把自己的身體越縮越低再用外套遮住,然後在心裡一直祈禱我的守護天使保護我人財都平安,幾分鐘後終於看見司機大哥走回來,我才安心閉目養神,抵達時已經天亮了。

看到Mysore這個城市,老師居住地周圍還算不錯,很感恩同事找到這個老師並告知我訊息,終於我感覺到幾年後改變生活型態的夢想,好像又往前踏了一步。再一次的心想事成的事件真真實實的呈現在我的實相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宇宙空神
宇宙空神
空神不是神, 只是個宇宙過客, 為了進化而來地球, 經過地球時間的推演, 我被允許開始分享訊息, 當一個地球人心靈需要愛, 就會有緣收到空神神來一語, 或是一個孤獨的靈魂需要勇氣, 遇見宇宙空神如一股改變的力量, 因為"You create your reality "(是你創造你的實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