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一封信--靜與淨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靜--靜思己過;靜思己心
淨--淨化己過;淨化己心
也許之前的工作都在忙碌中度過,所以沒有時間讓自己沉澱下來,這段時間的沉澱,讓我的心"靜"了不少;也"淨"了不少。心"靜"了,不但能反思自己的過錯,思緒也明朗化了,許多事看得更清楚,你會發現人生中的課題,以前看起來是"對錯分明"的是非題,現在反而覺得凡事"不會非黑即白",因為環境一直在變,因緣也跟著一直變,相同的題目,答案未必一樣了。心"淨"了,"觀過"後進而淨化它,才不會有那麼多垃圾堆積在心裡,"菩提自性,本來清淨”,只因我們放不下,給自己的生命中增添了太多不必要的色彩,不願意丟棄心中的垃圾,才會讓心裡如此的不清淨。
“人靜"讓人看起來溫和,"人淨"讓人看起來清爽;"心靜"讓人感覺柔和,"心淨"讓人感覺亮麗”;"靈靜"散發祥和,"靈淨"散發光彩。一個人的內在與外在有了"靜"與"淨",自然給人一種寧靜之美。心淨則明,心靜則平;我們的心如果沒有給它時間去沉澱,總是搖晃不停的話,那它就會處在一種混淆、汙濁的狀態,唯有讓它沉澱下來,才會恢復本來面目;能讓內心保持寧靜的人,才是最有力量的;一個人只有心念清靜時,才能感受到絕對的快樂。
每當我內心不平靜時,總會有一個聲音叫我冷靜,奇怪的是,每次聽到這個聲音,我的內心就像打了一針強心針,讓我像被催眠似的冷靜下來,等到我內心完全處於平靜甚至清靜的狀態,就會覺得很快樂,然後給自己會心的一笑。
我既不是神,也不是天使,只是和大家一樣都是個不完美的血肉之軀,所以我也會犯錯,但是我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我會反觀自省、省思自己。未來的路或許不平、或許波折,生活不能一直轟轟烈烈,人生也不會永遠都波瀾壯闊,只要試著讓內心保持冷靜和清淨,進入平靜緩和期的時候,就到了該反思生活的時刻,反思過後,才能雨過天晴、清濁分明,相信會有一條路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來。
~不求看清遠方,但求眼前清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69內容數
    個人的心情抒發與感觸和體悟,期許鼓勵並激勵自己,或許能與他人產生共鳴;這個世界每天都發生大大小小的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過不去的檻,期望個人的心情物語能帶給他人心靈上的溫暖,讓心靈的黑暗能迎來燦爛的陽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