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緒沉寂1個月的感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著讓自己思緒放空,原來已經持續了一個多月,期間仍有經歷無數次的自我懷疑、焦慮與自我編織對現實生活的種種恐懼,後來我試著不去思考,也放下任何人口中對我現況的擔憂心境,認真檢視聽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今天的我獨自在家中來回走動,外面是天氣陰陰的小雨,時不時伴隨涼冷的風透著窗邊吹進屋內,突間頓悟到一些事情,像是一種開智的喜悅,我不確定分享心境可以幫助到誰,但很確定的是唯一能救贖的是我自己。
深度焦慮、自我懷疑恐懼,到不在乎的沉寂放空,多少年來做甚麼事情都是頭腦一熱被現實推著往前,就算是放假的閒暇之餘想學習新的事物,都非常難有學生時期快速入定的心態。平日工作上的緊張疲憊,唯有假日時間是可以讓我支配的自由時間,真的非常寶貴。直到發現,想掌控的心理,其實都是在無數次的生活或對話模式中養成的惡習,不論是企圖掌控甚麼,習性影響都很深。
對事物的興趣與熱情,往往來的快去得也快,應與有記憶以來的兒時生活有很深的連結。但我始終不願意再觸碰過去的自己,好像自我斷開了記憶活著,直到觸礁後才發現一直在重複循環著自己的人生片段,只是不斷的更換場景,從一處再到另一處,跌跌撞撞但結局總是在輪播重複的情節與挫敗的體悟,累了真的是累了。
在資訊爆炸的現代社會,很難不做到起心動念,今日頓悟到的一些事情,我很確定是在自我對話下發生的,因為停止思考沉寂了多日,試著不斷提問感興趣的領域,深究該如何才可以做到心中的美好境地,接著靈感思緒爆炸般地湧現,我竟然開始自我對話起來,但是一切是這麼的自然,我相信是宇宙與當下的我感應連結為我開啟智慧。而我提問的許多事情,是從內心深處竄出的提示而有了靈感,我很欣喜,因為那是我從沒做過的行業與職務,竟會有如此生動的說詞,實在是讓我很震驚,很珍貴的體悟,也讓我有這個行動力想要回到這裡記錄我的心境。
我曾經試著冥想,但在眼睛閉上後沒多久就很想睡覺,沒有成功透過冥想靜過心,可能是現實包袱太重,完全靜不下心。直到我停止沉寂思緒1個多月,今天渾身上下像是重新開機的感覺,真好。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什麼是攝類學?學佛教辯論(攝類學)的五大好處攝類學,源自古印度,不僅用於解析佛教經典,更是一種強化邏輯和辯證技能的學問。透過嚴謹的邏輯分析,這門學問不限於佛教徒,對任何尋求提高思考能力的人都是一種寶貴的訓練。它幫助學習者精確分析信息,提升表達和問題解決能力,適用於各個學科和職業領域,是提升智慧和深度思考的理想工具。
avatar
怪樂小童
2024-06-15
思緒奔騰的夜晚我真的睡不著,興奮又焦慮的的日子總會失眠,索性起來打個文章。就當是散文紀錄的起始吧!說到為什麼無法入眠…
avatar
艸芩
2024-01-20
思緒。碎片化碎片一/ 剛剛在讀文章,一篇與離開台灣完全沒有相關的文章,可我的思緒卻一口氣跳躍到了驚覺到自己已經離開台灣206天,6個月又22天。 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有0.01秒的時刻,閃過M常跟我說的那句 :「You jump too far away, I don't follow you. (你又跳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4-01-07
思緒控制與被改變思緒的傳播力、改造力是能很強大的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2-03
思緒惱人我們都不能脫離思維的控制而只想我們想要想的事
avatar
Kentzeur(aka 邱胤瑋)
2023-11-11
思緒順暢的魔法飲料你的大腦是否正在慢性發炎?
Thumbnail
avatar
千針
2022-12-17
思緒整理|是被說中?還是對號入座?※此篇文章是單純想法整理,算是我獨自燒腦的胡言亂語,凌亂XD 最近在噗浪上看到這張,就是用一些句子來代表30歲會有的心態。 起初想說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不一定到了30歲就一定會出現跟項目一樣的狀況,況且也有人是到了30歲之後反而開始起飛,或者跟30歲之前一樣始終如一。 在思考過後,仍覺得被說中?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2-03-14
思緒整理|創作偏執的困擾這件事是最近發生的,其實我還在學著怎麼調適,這篇主要內容是在敘述我在創作上的偏執行為,以及給我帶來的困擾。 今年總算是開始認真畫原創的東西了,在這之前一直都是在畫二創,這次因緣際會的決定要開始經營已經想了很久但遲遲沒動筆的原創。 E 現在時不時還是會這樣想,不管是在看小說還是漫畫,看著看著自己也會想
Thumbnail
avatar
莫脩
2021-11-17
思緒打結時怎麼辦?我的方法是淋浴吧,或是任何能轉移注意力的方法都可以!一杯咖啡的時間,解結! 不要急於一時半刻獲得答案,通常這種答案很難使自己滿意,因為只是為了應付了事,其實不要慌才是重點,因為人生中遇到的結不會只有這一個,不會只有眼前的這個結,靜下心來,心定人自清,當你選擇給自己多些時間緩緩,你會發現那些時間可以解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