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英] Somebody ,想成為Somebody要有的3個心態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
別讓恐懼阻擋自己向前
迎接到了第35首歌
這首來自Bridgit Mendler 的Somebody
出自迪士尼的電影Lemonade Mouth (檸檬大嘴巴)
岔個題外話,迪士尼的真人電影真的都很有主題
每一部電影都環環相扣著我們可以學習的道理
例如之前我很喜歡的Stargirl (星星女孩),緊扣著做自己的主題
不要為了獲得別人的關注而改變,或是害怕被發現而隱藏自己
其中的歌曲便是由Grace VanderWaal所演唱,非常好聽
而這一部緊扣著的主題便是,請繼續往下閱讀囉(讓我吊你/妳們胃口一下啦)
Can you see me?
你/妳有看見我嗎?
'Cause I'm right here
因為我就在這兒
Can you listen?
你/妳聽得到我嗎?
'Cause I've been trying to make you notice
因為我一直想引起你/妳注意
What it would mean to me
對我來說
To feel like somebody
成為大人物的感覺是什麼呢
We've been on our way to nowhere
我們總是不知該何去何從
Tryin' so hard to get there
又很努力地跑向未知
這首歌曲緊扣著的主題便是
  1. 要有自信
  2. 釋放自己心中的恐懼及渴望
  3. 別說不可能
這一段歌詞可以感受到,一個渴望或的注意的人,很想讓自己發光,想讓自己閃耀,讓大家感受到美好的光芒,但卻適得其反,沒有被注意到。
這裡的Somebody並非指某個人,而是指重要的人或是大人物,無論在職場上、學校中、家裡,有時候我們總是想成為某個得力助手,也就是那個地方的大人物,可是怕做錯而導致不想再繼續,或是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資格而放棄自己可以擁有的,這些都是讓我們無法前進的恐懼,也就把這個渴望封鎖內心。
And I say
所以我說
Oh!
We're gonna let it show!
我們要展現自己
We're gonna just let go of everything
我們要釋放自己、放手一搏
Holding back our dreams
不讓恐懼阻擋我們完成夢想
And try
然後不放棄繼續嘗試
To make it come alive
讓我們的夢想實現
C'mon let it shine so they can see
來吧,讓我們發光發熱到大家都能看見
We were meant to be
我們注定成為
Somebody (Somebody)
大人物
Somebody, yeah (Somebody)重要的人
Somehow某種原因Someday某天
Someway某個方法Somebody成為大人物
但這種渴望雖然被封鎖,卻依然在我們的心中蠢蠢欲動著,不只沒有減少,還越來越渴望,因為這本來就是自己的本質,可是卻因恐懼而被封鎖,被綁手綁腳的只會讓自己活得不開心。
這段歌詞便是要我們釋放這些恐懼、釋放這種渴望,因為這些事很強的能量,使用得當我們便能以之為助力向上展翅高飛,搖身一變成為我們想要也可以達成的Somebody。
這首歌並非要鼓吹大家都要成為Somebody,而是告訴我們,當我們有機會的時候,別害怕往前,相信自己的能力、給自己自信,因為無論何種工作,只要我們盡心盡力,依然都是該工作的Somebody,Somebody並非單純只是成名的人物,所以相信自己、釋放自己心中的恐懼、永遠別說自己不可能,我們都能夠成為自己的Somebody。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轉發給你/妳的朋友,讓他們跟著凱西聽英樂的文章邁向學習英文、欣賞音樂以及自我成長的路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凱西聽英樂
凱西聽英樂
​ 一個偏好女歌手演唱曲目的男子​,每周三在Instagram有一首小品分享 每周四在方格子有一首英文歌。一起聽音樂、聊音樂​,讓我的文章帶著你/妳一起分享、療癒內心的自己。喜歡從英文歌中學習英文或是了解歌曲含意的也都可以到我的文章看看喔,也可以到我IG分享心得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