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1731期|隨手筆記

2021/01/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每週一次的商周閱讀時間,隨筆寫下自己有興趣的語句,消化一下※
本週主題:危機 讓他們更強的秘密:旅行社龍頭、成衣之王、米其林主廚、劇場界才子5個一腳踩空再爬起的故事。
牛市即將告終。我看好牛市末期,會悄悄推升成長股大漲。—費雪投資創辦人 肯恩‧費雪。
碎碎唸:可是台積電現在就已經漲到看不見車尾燈了。
儘管有人呼籲更加分散投資,德國汽車業卻變得更依賴中國,主要因為它從疫情恢復速度快得多。
碎碎唸:為什麼中國可以從疫情中恢復得這麼快?是因為專制嗎?還是?
股債齊揚局面將過去,「股上債下」的時代來臨。
碎碎唸:債券要變便宜了,是不是可以逢低布局一些呢?
新台幣挑戰27.5元?布局留意兩時間點、一數字。
☆近期可用美元指數90與87作為觀察分界點。
四月美國財政部可能公布的匯率操縱國。
☆美國聯準會Fed六月例行會議。
碎碎唸:美元現在很便宜,可是卻不敢買,好像有很多變數,讓它會再更便宜
方舟創辦人伍德打造全球最大主動型ETF。
我們也重新排序了篩選客戶的邏輯,以前看價格、數量、交期、風險,現在新增一項最關鍵的「價值觀」。—聚陽董事長 周理平。
我覺得,行動力一定要先出來。疫情改變了我的做事方式,有時計畫太多,就變得太慢。—米其林一星主廚 林泉。
日本經濟預測,股市喊奔三萬點:「即使股市表現優異,並不代表實體經濟恢復,未展現在統計數據上的經濟萎縮正在發生。」
碎碎唸:台股不會也要奔兩萬點了吧?! (驚恐)
每日的工作常規,近乎耗盡了我們所有的時間,使我們不再對新知感到興趣,也逐漸失去對生活品質與崇高事物的追求。—我變笨都是公司的錯。
購物狂告別囤積症:買東西是發洩,丟東西也是。
1731期商周:危機 讓他們更強的秘密。
———————
有興趣一起讀商周嗎?秉持著再利用的精神,只要閱讀完畢的舊期數商周我都會放在蝦皮拍賣(不定期更新),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購買下單,只有一套錯過不再:點我到蝦皮賣場連結
另外如果您有任何想討論的想法,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或是幫我按個愛心、點選按讚公民拍個手,支持我繼續寫作,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