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最重要的是「享受當下、珍惜當下」這樣不管未來如何都會是值得且不後悔。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寫作時間通常都是在早上,尤其非常需要配合著一杯咖啡進行,且還要有著最熟悉的味道(最常喝的那家),讓每一口咖啡的香氣停在口腔裡,咖啡療癒了我的心靈,咖啡的香氣再透過鼻腔往大腦延伸,此刻達到心靈上的滿足與放鬆,再配合著呼吸,手也沒閒著,一字一句打出心靈賦予的感受,每篇文章就是這樣誕生的,我曾嘗試著要戒掉這個習慣,就我這個小菜鳥來說,無法自拔。
  還記得過往參加尾牙時,最期待的大概就是摸彩了吧~但自從新人運過了之後就再也沒中過了(笑),我一直都不愛參加這種場合,總覺得都吃不飽,若是都是認識的人還好,但跟不認識的人同桌,我真的尷尬癌到極點,但公司從不會叫我們上台去表演,對於這點我真的甚感欣慰,常常都是上面的人在講話,而我們在吃飯聊天滑手機,女生們總是盛裝打扮,有的跟平常根本不一樣到認不出來的地步。
  通常尾牙都有個SOP流程:
  1. 投摸彩箱
  2. 主持人開始講話
  3. 董事長致詞、許多來賓致詞、議員致詞
  4. 上菜
  5. 節目表演
  6. 抽獎
  7. 長官敬酒(一年就看過一次,就這一次)
  8. 主任及組長敬酒(通常會被灌酒)
  9. 吃吃吃吃吃吃
  10. 回家
  還曾經看過台上在熱舞台下也在熱舞的,是一個非常歡樂的場面,但總記得菜色永遠不怎麼樣(笑)而約聘人員跟正式人員的抽獎箱又是分開的,所以很多大獎根本無法參與,只能投射羨慕眼光看著別人抽到大獎(泣),前年參加忘年會的時候,沒想過這兩年的變化會這麼大,因為受到疫情衝擊以及中美貿易戰,公司訂單驟減,以至於很多員工都因為訂單的原因而人力縮減,沒有舉辦忘年會對公司的營運狀況也許也較佳,在開心之餘也別忘了疫情帶給我們的經驗,傳染病拉遠了我們的距離,但其實我們應該更重視「心」的距離,以及我們該不該繼續只當個小員工,還是應該發展屬於自己的興趣以及在職進修,但最重要的是「享受當下、珍惜當下」這樣不管未來如何都會是值得且不後悔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在喧鬧的塵囂中,為您供給一份寧靜套餐。 讓您的心能安靜、寧靜,並且感受作者溫暖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